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深海/唐秦水仙】真夜中的純潔 11

预警1 林涛很渣。洗不干净的渣。不,本章林涛已经洗白了。
预警2 唐秦水仙情节。
预警3 糖堆不是什么好人←这点请牢牢记住。 好了,糖堆也要开始洗白了(大概)。记得我是实力糖吹,糖堆本命
预警4 陈深上线。深海线看不懂的请参照【深海/彼岸花】的剧情

OOC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同人就没见过不OOC的……
然后tag也是越来越…拥挤了呢,嗯。

真夜中的純潔 10

---------------------

11.

他知道,唐山海想看的,就是他痛苦的表情,他能做的,就是满足一切要求。

只是侧过的脸依旧死死地盯着林涛看,仿佛这样可以减轻痛苦,秦明想,他是真的爱着这个男人,无论是为什么。

又或者说,爱一个人从来都是不问理由的。

那本来就是一种无法用常理解释的感情。

他听见唐山海在耳边轻轻地说:“哥哥,看着林涛,是不是就觉得好像是他在x你一样?嗯?是不是会更有感觉?”

动作更粗暴了一些。

“不过不要担心,林涛他过不来的。”还是唐山海的声音,“他挨了一针,就算身体再好,几个小时内也是无法随心所欲地活动的,再加上,我刚还用领带把他捆在椅子上了。”

“就是你最喜欢的,他送你的那条,生日礼物。”

唐山海仿佛知道一切,有的时候他甚至觉得,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秦明,有的只有唐山海。

而他,本来就是不该存在的。

这样,无论是他对林涛的感情,或者是对山海的愧疚,都会不复存在。

又或者,这只是一个梦?

那人生该有多轻松?

“林涛。”

他终于喊出了这个名字。

在他的脸上,也渐渐地落满了泪滴。

那不是属于一个人的眼泪。

密密麻麻的吻落下来。而他的眼中终于只剩下他爱的那个人。

 

龙番市局最近有点气氛沉闷。

倒不是因为案子未破压力过大或者抓错人了这种小事儿,而是因为面临了上头来的巨大的压力。

首先,那场谋杀案,啊不,谋杀未遂案的受害者终于在医院中醒了过来。

但无论刑警们带人怎样努力,受害者就是不接受警方的询问,以各种理由,或者说身体依旧没有恢复好,又或者是想不起来了,最后直接就是完全拒绝,不给理由。

哪怕这边说了,刑事案件接受警方询问调查录口供不是可选择的选项,而是必须的义务——但那一方却依旧三缄其口。

所以直到案子过去了快一个月,林涛他们不要说是对凶手的刻画了,甚至连受害者的身份来历都没有任何的收获。

这要说里面没内情连鬼都不信吧。

刑警队根本也没有办法开展工作,再加上唯一的物证又被污染,所有人的脸上都是一脸丧气。

要说唯一的进步,大概就是……秦明与林涛的关系仿佛又好了起来?

大宝捧着脸有些看不懂这个发展。

要说之前,可绝对是林涛占着两人相处的上风,光那股子洋洋得意的感觉让大宝有时候都想抽他。

但从老秦申请调岗开始,很多事情都不对了。

首先是疏离感,虽然秦明之前也不是什么容易熟稔起来的类型,但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沟沟坎坎,尤其是池子事件之后,她一度认为他们三个人已经算是过命的交情。

而这份自信却在现实面前摔得粉碎。

她冷眼看着林涛在秦明面前越发地唯唯诺诺,就好像那个曾经自信满满的刑警已经被塞进了时空裂缝消失殆尽。

“你和老秦怎么回事?”她终于鼓起勇气开口问,“是你终于良心发现打算对秦明一心一意了么?”

林涛的回答只是一个扯动嘴角的笑容。

他又能怎么说?

难道要他对大宝说,不,你现在看到的这个秦明,并不是秦明。

不仅不是秦明,还极有可能就是我们现在正在找的那个谋杀案的嫌疑犯?

不仅可能是嫌疑犯,他还是被秦明包庇的…亲生弟弟?

林涛曾经以为自己是个心脏足够强大,无论是谁犯罪都能大义灭亲的人,因为选择是刑警这份职业。

但真的到了选择的关头,待看着面无血色的秦明在他面前微笑,而被那个像魔鬼一样的弟弟搂在怀里几乎做成了人质的时候,林涛觉得自己已经彻底宣告失败。

他的心理防线在第一时间就已经崩塌。

生平第一次,他对于案子进展不下去,感觉到的竟然是松了一口气,他甚至会开始祈祷,希望永远也不要解封,就让这个案子,尘封下去吧。

他已经无法想象,再一次给秦明铐上手铐,带走的情景。

一次已经足够。

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会对秦明有特别的兴趣。

在那个雨夜之前,他从未想过在秦明脸上会出现那样的表情,从惊讶,颤抖,到面如死灰,心灰意冷。

毫无抵抗,毫无知觉。

却再也未看他一眼。

他尤记得自己在雨中看着警车载着秦明远去,在原地站了几个小时。

已经想不起当时在想什么,又或许什么都没想。

秦明离开看守所的时候他比谁都高兴,至少他是这么坚信的。

又因为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在将由他保管的属于秦明的手机还给秦明前,他亲手在里面加了一个追踪具体位置的app。

现在想来,也许是刑警的直觉。

直觉还会出问题。

果不其然,池子绑架了大宝,威胁了秦明,他能在千钧一发之际阻止池子,又在千钧一发之际阻止秦明,都是因为他的直觉。

大宝终于被救出,而秦明终于也可以放下一切心结。

所以作为最佳的他,应该也可以领取一些奖品吧。

林涛原以为那只是一时的冲动与突如其来的欲望,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与肉体纠缠的增加,身与心的距离更加接近,感情愈发无法控制。

他时不时吐出的那些伤人的话语,或许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清醒不要继续沉溺;又或许是希望能在秦明身上看到一些嫉妒,悲伤至少是情绪波动。

仿佛只有那样才能确认,啊,这个人是喜欢我的,是爱我的。

一切都行进得很顺利,直到,唐山海的出现。

我害怕这个人,林涛想,真的。

他可以毫不犹豫地伤害秦明,甚至伤害自己。

虽然拥有着与秦明同样的面孔与声音,甚至在刻意掩饰的时候,你几乎分辨不出两人的区别。

但还是不同的。

唐山海的身上,有着鲜血的味道。

不仅仅是因为这一次的谋杀,而是更深层次的东西。

那是一种融入在骨子里的血腥味。

挥之不去。

虽然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但一定不会是很愉快的过程。林涛想。

秦明在他的手里,他甚至不吝于表现得很明显。

“你不会想看到秦明受伤害的,对吧。”唐山海蹲在他面前,笑着替他解开了捆住他手脚的领带,又摸了摸他的脸,手掌湿润而冰冷,“你也是共犯,林警官。你应该知道,如果这一切暴露了的话,最受伤的会是谁?”

秦明早已沉沉睡去。

“你会伤害他么?”林涛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害怕,害怕失去一件可能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看你的选择了,林警官——不,林涛。”唐山海站了起来,又伸出了手,“合作愉快。”

 

一直踯躅难行的谋杀案竟然有人来投案自首。

而甚至没有经过太严密的审讯和物证的举证,上级就已经给了巨大的压力要求龙番市局快速了结此案。

几乎是同时,检方提起了公诉,而法院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审理并判决。

快得让所有人都看出其中的猫腻。

可又能怎么办呢?

林涛咬着牙在结案报告上签了自己的名字,扔给小黑去归档。

心中也不知道是沉重还是轻松。

只有与那个人眼神交汇的时候,仿佛获得了点生气。

至少,在那个人的脸上,他看到了秦明的影子。

 

“头儿,案子的后续已经全都处理好了。”

先是沉重的叹气声,很快就是签字笔在纸上滑动的声音。

“扁头,有消息了么?”

被喊到名字的男子低下头使劲摇了摇:

“从您受伤那一日开始我们就已经在所有出龙番的卡点上都布了人,无论那一位是乘坐火车汽车飞机哪怕是步行着离开龙番,都一定能第一时间找到他,但到目前为止毫无消息——我们也派人调查了几乎全市所有的宾馆饭店招待所小旅馆,但就是没有这样一个人住宿的痕迹。”

“继续查。一个大活人不会凭空消失的。一定是藏在哪里了。”

陈深将文件夹递给扁头,一边用手轻轻按住包扎良好的伤口。

被枪击后,陈深被移送到一家小有名气的高级私人医院的vip病房修养。

对于发生的一切,他像是与自己毫无关系般视若无睹。每日里人群在身边来来去去,多的是想打听什么的,或是试探的。

像一场可笑的闹剧。

 

而这一切,已经过去五年了呢。

---------------------------

广告时间:

【毕海/深海】意难平 by 兔神柳先生 预售详情

【意难平】淘宝预售地址


【麻雀/深海本】百年孤寂 by 斡於兮 二刷预售详情 

 【百年孤寂】淘宝预售地址


真夜中的純潔 12

评论(3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