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彼岸花 7[end]

#现代AU,私设有,OOC有#
#虽然也是“花”系列,但跟无名花没有关系(大概)#
#彻底没心没肺的糖堆+一片真心喂狗的陈深#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彼岸花 6

------------------------

7.

一切都已注定,而只有陈深,还天真的以为这一次会有不同的结局。

 

毕忠良和李氏企业会有一个合作案要谈这件事陈深是知道的,但他一直以为会是老毕亲自出马,但没想到兜兜转转最后却让陈深成了负责人。

最主要刘兰芝这段时间身体又出了问题,老毕免不了要陪进陪出,这一次又特别严重,需要去到国外做手术兼休养,一来一去至少有小半年不能在国内。

不过这也并不会难住陈深。

他自是从大学时期就已经开始接触公司事务,无论是为了什么;再加上这么多年摸爬滚打下来,也早已不是初出茅庐的愣头小伙。

自是也有自己的一番做派。

报纸上三天两头会有关于这场合作案的报道,主要因为此时李小男已经是小有名气的电影明星,而他们俩的未婚夫妻的关系也被视为是联姻的一部分。

尤其在合作案如火如荼进行中的时候。

李默群带着苏三省与陈深见过一面后就彻底将权力下放给了苏三省。

从第一眼开始就不待见陈深的苏三省。

陈深一开始并不能十分理解这种敌视从何而来,毕竟他一向是以人缘好著称,别说第一面就对他抱有敌视的,就算是深刻接触下来,也很少有人回不喜欢他——直到待看到李小男来探他班时苏三省的表情,陈深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他会被如此diss。

怎么说呢,情敌不好当啊。

尤其被情敌的那个对象还不是真未婚妻的时候。

苏三省不仅在具体条款和细节上百般刁难,刁难到陈深脾气那么好都差点要摔东西走人。

好在彼此都知道要有分寸,倒还没有在关键性问题上都还能保持克制。

偶尔,唐山海会出现,当然,次数不多,也并不像是有什么事情。

虽然他不应该会出现在这里的。

毕竟他是徐氏企业的驸马爷,执行董事,就算徐氏和李氏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亲戚关系。

但总的来说,还是两家公司。

苏三省对唐山海倒是异常尊敬。

只是唐山海的态度一直都是淡淡的。

 

唐山海是个让人摸不透的人。

李小男数次这么说。

你怎么就这么傻呢?

她也知道陈深和唐山海又有来往了。

这点真的没办法瞒她,毕竟李小男是个太聪明的姑娘,又太了解他了。

但又能怎么办呢?他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李小男就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看着他为了唐山海的一个召唤就随时放下手中的工作跑去见他,如同数年前一般的情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终于有一天李小男忍不住将陈深堵在走廊里,插着双手恨铁不成钢地对他说:“你还记得好多年前,你陪我一起去看过的一个电影吗?很有名的那个,neta西游记的。那么多年了,里面有句台词最近一直飘在我脑子里——你看那个人,好像一条狗哦。”

陈深笑了笑,却没有任何辩驳。

不知道是不屑,还是做不到。

李小男实在是冷静不下来,连珠炮似的问道:“你告诉我,唐山海他到底哪里好?你告诉我啊。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他对你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情,他甚至还差点害死你!你怎么还是对他这么一往情深?你难道没有一点恨意么?就没有一点不甘心么?他究竟给你下了什么蛊啊?”

“小男,”隔了半晌,陈深终于开口,他冷静而从容地看着她,“小男,就是因为我知道离开他我会多痛苦,所以,我才会用尽一切办法留在他身边,无论他要我做什么,只要他还愿意让我在他身边,哪怕只在一边看着他,我都是甘愿的。”

“就算他只把我当作一条狗。”

“因为…离开了他,我就连一条狗都做不成了。”

年轻的影后眼圈红得几乎要沁出血来,她咬着牙狠狠地说:“陈深,你不要这样,他会毁了你的。你们都已经分开了那么久,你不是也没事么?你不也好好地快乐地活过来了么?除了他,还有那么多关心你爱你的人,还有…我…”

陈深叹了口气,有些怜悯,也有些难过,大概是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又大概是觉得自己还不如面前的这个姑娘:“小男,我…又有什么好的?我对你既不体贴也不温柔,我还心有所属…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妹妹,无论你有什么麻烦或者危险,我都会拼尽全力地去帮你救你。但只有爱你这件事,我真的做不到。”

“就像我做不到不爱他一样。”

“陈深,唐山海会抛弃你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你一定会后悔的!”

她几乎是惨叫着吼出了这段话。

“但是,小男…”陈深说,“即便是那样,我也心甘情愿。因为我无法想象我能有主动放弃他的那一天。”

要我离开他,除非他再主动离开我。

 

风起云涌。

转眼间陈深和李小男的婚事就被提上了日程。

起因是合作案出了极大的纰漏。

有两笔数额几乎超过合作案总资金70%的资金周转出了问题。

而一路追查到源头,竟然是因为由陈深把关做的三次审批计算的时候出现了大问题,小数点点错了一位。

所有人都知道,李默群与毕忠良的关系一向微妙,早年毕忠良只能算是李默群的下属,后来是带着一批骨干跳槽出来单干才渐渐站稳脚跟。

李默群面上不显,但背地里也不知道摔过多少东西。

但大家都是在生意场上混的人精,不到最后关头绝不会撕破脸,再加上后来陈深和李小男在一起还订了婚,两家的关系看上去倒是好得快成一家了。

所以这次哪怕是出了这么大的纰漏,李默群倒也没有落井下石,只是向毕忠良提了一个要求,让陈深和李小男结婚,而婚后陈深的工作重心也要从毕忠良那边转移到李氏来,这样,合作案出的问题就一笔勾销,甚至大家还是可以继续合作。

如果不愿意,那就法庭上见,那时候可就不仅是赔点钱能摆平的了。

这已经不是商量的态度,而是赤裸裸的威胁。

毕竟李默群想把毕忠良这个摊子吞掉的意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合作案变并购案也不是不可能。

毕忠良一脸凝重地坐在办公室里不说话,他并没有对陈深说什么,甚至没有丝毫逼迫他的意思。

到了这种时候,大家都在赌,赌一种可能。

而所有的可能性,都盘结在了陈深的身上。

 

唐山海半倚靠在床头,懒洋洋地抽着雪茄。

雪茄还是他自己带来的,就放在床头柜里。边上放着的是陈深的。

他一向不爱抽陈深的烟,嫌味道太淡。明明是樱桃牌的烟,却透着一股子青草味,简直讽刺。他轻轻地打了个呵欠,但脚趾却在陈深的小腿上轻轻摩挲着,像是挑逗,又像是试探。

“那你和李小姐打算什么时候举行婚礼呢?”

好像在问明天什么天气一般的语气。

“你就那么笃定我一定会答应?”陈深的声音从床的另一边传了过来,听不出感情,也听不出语气。

“那当然,”唐山海非常肯定地看着他,顺便弹了弹烟灰,“你家哥哥嫂嫂可是你最重要的人,难道你会放任毕忠良一心创建起来的事业这样活生生被李默群吞掉?”

“你似乎对这一切完全都不惊讶。”陈深猛地坐了起来,凑到他的面前,直视着他。

唐山海突然笑了起来,笑得还挺开怀,他一把扯过陈深戴在脖子上的银链,用手把玩着上面挂着的两枚对戒,接着冷不防地伸手拽了下来。

陈深毫无防备地被细链勒了下脖子,幸好链子不粗,只是被勒了道红印子链子就被扯了下来。

但他却还不知道唐山海要做什么。只是愣愣地看着唐山海慢条斯理地裹上一条薄毯子,慢慢地往窗口方向走去。

“你要做什么?”

话音刚落,就只见唐山海已经打开了窗户,使劲地将手中的链子连带着戒指扔出了窗外。

从二十四层的高楼,抛下。

隐隐的似乎还能听到碎裂的声音。

而陈深只来得及冲到他面前,看着唐山海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拉着毯子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就好像是皇帝在俯视着自己的臣民,只有嘴角的笑容还透着一缕嘲讽。

那两枚戒指是…陪伴着陈深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浸透了他迄今为止几乎所有泪水的,属于他的,属于他和唐山海的,最美好爱情时期的唯一纪念和回忆。陈深甚至一度以为会带着这两枚戒指孤独终老——即使如此他也愿意——但就是这样重要的东西,却被唐山海一脸淡然地当作垃圾扔掉了。

甚至没有给他任何挽回的机会。

而唐山海还在他面前轻轻地拍了拍手,以证明真的扔出去了什么都没留下。

“既然你都要和李小姐结婚了,何必再留着这种无聊又廉价的东西,扔掉再买新的呗。八星八钻!手工切割!C家T家随便买。女孩子都喜欢那种亮晶晶的东西。”

唐山海又裹着被子往床的方向走,却被陈深狠狠地拽住了手,使劲地压倒在地上。

“你是故意的。故意让我对你失望对不对?你想用这种方法让我放弃你,去娶李小男对不对?戒指你没有扔掉对不对!对不对!”

他几乎要疯魔一般地掐着唐山海的手腕,深深地几乎要掐出数道血痕。

“陈深,”躺在他身下的唐山海依旧是那副冷淡而平静的表情,以及凉薄的语气,“我们认识这么久,你什么时候见我做过这种迂回的事情?尤其面对你的时候。”

一句话就成功地让陈深彻底闭了嘴。

“李小姐挺好的,”唐山海突然又开口补了一句,像是在解释,又像只是在火上浇油,“你娶她不会吃亏的。也许之后整个李氏都是你的了呢。”说着说着自己都笑了起来。

陈深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像是脑中的打着的结一下子都被接通了一样,他一字一句地问道:

“是你对不对。所有一切的发展你都知道,包括合作案会出问题,或者——合作案出的那个问题是不是与你也有关系?你的目的是要我娶李小男?为什么?!”

唐山海终于露出了个稍微有些惊讶的表情,但很快就收敛了起来:

“陈深,你变聪明了。”

边说着边推开陈深,唐山海还是慢慢地站了起来。也许是刚才的一场情事过度消耗掉了他的体力,唐山海略显笨拙地拾起了扔在地上的属于自己的衣服,慢条斯理地穿了起来。

“都是怪你啊,跟李小姐订婚那么久却就是不愿意结婚,李默群自然不会不着急,李小姐自然更是着急。而我——我可是收了不少劳务费的,为了让你无心好好工作,需要分心去处理各种杂事,甚至把工作带回来让我有可乘之机。毕竟大家都是生意人。收人钱财,替人办事。”

一字一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摊开,唐山海的话就像是利刃一般直刺入陈深的胸口。

可能是受到了太大的打击,陈深只能呆呆地坐在地上,目光呆滞地盯着某一点。

一言不发。

待穿戴完毕,唐山海回头看了他一眼,也许是有些不忍心,他走到了陈深的面前,蹲下身子,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轻轻地说:

“陈深,你也不要太难过,就当是做了场梦,现在不过是梦醒了而已。虽然梦醒了,但你将会有美丽的太太,幸福的家庭,远大的前程,还有什么值得担心值得踯躅的?你应该很开心才对。毕竟能活成你这般的人生赢家,一百万人里也不见得有一个。”

陈深感觉着唐山海的手指从额头慢慢地移动到眼睛,接着是鼻子和嘴唇,然后被落下了一个吻。

他终于能够重新拾回对自己身体的控制,慢慢地抬起头,看着唐山海:

“从哪里开始,从哪里开始是你演的戏?”

唐山海面带怜爱地看着他,微微地摇着头:

“问这个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只是想问你,山海…唐山海,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像是听到了什么极为好笑的笑话一般,唐山海噗嗤就笑了出来。笑得是那么厉害,将眼泪都笑了出来。

“陈深,我真没想到你…会这么可爱,这么纯情,还——这么可悲。”

唐山海直起身子站了起来,用陈深从未见过的冰冷眼神,直接地扫视着他:

“没有爱过,陈深。我从来没有爱过你,我也没有爱过任何人,过去不会,现在不会,将来也不会。我也不会相信任何人。这个世界上除了我自己外,只有钱不会背叛我。我不需要爱情,我需要的只有钱。”

“那徐碧城呢?你不是和她…”

像是抓到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样,陈深直直地看到他的眼睛里去,看到的却是唐山海怜悯地摇头:

“既然一切都是局,哪里还有什么结婚?徐家与李家本就是同气连枝,而你,的确是个太好的人材——徐家也想过要招你当女婿,可惜从当年在大学时起徐碧城就连你的眼也进不去,李小男好歹还能在你身边呆那么久。我,只是被雇来演一出戏,现在戏演完了,我也该退场了。”

“为什么…如果只是为了钱的话,我也可以…”

面对着依旧不折不挠的陈深,唐山海第一次露出了微笑和怜悯之外的第三种表情:

“陈深,没有用的。一是仅靠现在的你是拿不出我需要数目的钱的;再就是,”唐山海的语气徒然地严厉起来,“你的感情太沉重了,我不想要。”

“是吗,是吗。我的感情,我的爱,对于你来说,就只是沉重的垃圾,让你无法前行,让你窒息,你呆在我的身边只感到痛苦,我所有的付出都只是你的负担,我所体会到的幸福,快乐,对于你来说都是压力的积累。从最开始都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你只是不得不陪我演戏?”

陈深摇摇晃晃地扶着茶几站了起来,眼中满是死气。

“可我是,那么爱你啊。”

他重复着这句话。

却已经没有人回答他了。

 

三日后,陈深与李小男婚礼的新闻上了新闻版,影剧版,财经版的头条。

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谁都只能道一句,天作之合。

 【End】

---------------------------

后续故事请接【真夜中的純潔】观看。


www
我把两个坑并成了一个坑!
我!好!棒!对!不!对!

---------------------------

广告时间:

【毕海/深海】意难平 by 兔神柳先生 预售详情

【意难平】淘宝预售地址


【麻雀/深海本】百年孤寂 by 斡於兮 二刷预售详情 

 【百年孤寂】淘宝预售地址


评论(3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