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唐秦水仙】真夜中的純潔 10

首先预警1 林涛很渣。洗不干净的渣。感觉林涛已经在洗白的大路上狂奔了。
预警2 之前看过评论的姑娘们应该已经都知道了,本文会有唐秦水仙情节。
预警3 糖堆不是什么好人←这点请牢牢记住。

OOC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同人就没见过不OOC的……

卡了一个礼拜的水仙车…还是…哎…

真夜中的純潔9

------------------------------

10.

林涛在秦明的车上醒过来的时候头还是晕晕的。

有点像宿醉的后遗症。

他在汽车后座上躺了会儿才坐了起来,感觉没那么晕了,打开车门。踩在地上就像是踩在棉花上一样。

他毕竟也不是什么天真无邪的少年,这么多年在警界摸打滚爬的结果,他很快就推断出自己是被人下了什么致幻类的药物。

林涛摸了摸后颈,感觉到皮下有微微鼓起的包。

还有些许刺痛。

皮下注射的痕迹。

他扶着车门又站了好一会儿,才开始转动着脑袋看了看周围的情况。

很熟悉的道路,很熟悉的地方。

很熟悉的房子。

这还是他陪着秦明一起来选的地方。每一寸土地都被他踩过。

包括这个车库,甚至是他替秦明搭起来的,不枉费他人高马大的设定。

周围很平静,没有任何犯罪的气味。

而秦明家的门锁也依旧完好,整洁而寻常,没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地方。

但他又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被人注射了致幻剂放到了秦明的车里?

他的脑中反复地跳过些应该是很重要的线索,但却怎么也抓不住。

林涛伸手去翻自己的口袋,很意外的发现零碎的物件都在,手机也好好地躺在夹克兜里。他漫不经心地掏了出来按亮了屏幕,发现原先已经看习惯的桌面被人换成了一张手写字条的照片。

上面写着,林涛,如果醒了,就进屋子里来吧。

落款,秦明。

他抱着脑袋又晃了一下,脑子里纠结的线仿佛看到了一丝光明,是的,是秦明,他在下班的时候习惯性地晃到了秦明不在的法医科,却意外地看到秦明一个人坐在他原先的办公桌前翻着怪异心理学,他惊喜地喊了句老秦,看着那个人慢慢地抬起头,用手指在嘴角扯出了个笑容。

然后放下了手。

两个人就那样静静地看着彼此,时间仿佛一瞬间停滞了,连空气都不流动了。

这还是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几乎无法呼吸。

“林涛。”他听着秦明喊他的名字,用那个他已经听了无数次的声线,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单独交谈过了,自从秦明提出分开后,就再也没有过了。

甚至连工作上的交流也没有了。

巨大的寂寞感像潮水般向他席卷而来,几乎要将他侵吞灭顶。

在秦明向他主动开口的现在,他甚至有些迫不及待地想走上去,心里堵了很多话想说,却一时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点了点头。

看着秦明放下手里的书,向自己走了过来。

仿佛带来了一个拥抱,但之后他的意识就模糊了,想不起来了。

 

于是他按响了门铃。

熟悉的声音。

秦明家的门铃并不是很经常会响起来的。

本质上会来秦明家里找他的人就少之又少,毕竟他是个几乎没有朋友的人。

唯一会来报到的仿佛只有林涛一个人。

林涛不喜欢按门铃,对于一个急性子的人来说,还是敲门更符合他的性格设定。

但今天,他先是伸手在门上敲了两下,意识到手颤抖着在门板上都敲不出声音。他只能放弃地按了门铃。

尖锐而刺耳的声音响了起来,他抱着臂站在原地,等待有人来开门。

透过窗户,他能看见房间里是亮着灯的,显然是有人在的。

下一秒,黑色的木质门板在他面前被慢慢打开,而站在门里边的,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却带着陌生的表情。

林涛很意外自己竟然会有这样的感觉,因为面前的这个人,明明就是与自己认识了那么多年,那么熟悉,熟悉到深入到身体内部过的人。

但又不是那个人。

他看着眼前的人,露出陌生的微笑,轻轻地附耳到他身边,低声开口:

“林涛,”他说,“我给你两个选择,进门来看一场好戏,或者,忘记秦明的一切回家去。”

“你是谁?”

“如果你选择后者,那我就是秦明。”

“如果我选择进门呢?”

“……那你会见到秦明。”

这是个拥有巨大诱惑力的选择题。林涛几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他向前跨了一步,看着面前的人后退了两步,又上前了一步。

门在他的背后关上了。

而就在门板与门框撞上的同时,林涛被推到客厅的电视机前,正对着沙发,以及沙发后的写字桌隔断。

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床上的人。

另一张熟悉的面孔。

林涛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回头看向从刚才开始就与自己对话的男人,又转回头去看向床上的人。

两张一模一样的面孔,熟悉到让人想哭泣。

“你是谁?”

他又问出了这个问题,很快就笑了起来,一边点头一边说:

“我知道了,你就是我们在找的那个和老秦长得很像的嫌疑犯……你想对老秦做什么?我告诉你,他只是个法医,你无论……”

“够了,”那个人直接打断了林涛的话,又走到林涛的身边,拖过一把靠背椅子,将他按着坐了下来,“放你进来不是让你发表演讲的林队长,你需要的只是闭上嘴,好好看戏。”说着又笑了一下,那个人点了点头,“我是秦明的弟弟,同卵双生子的,弟弟。”


后文走外链

-----------------------


真夜中的純潔 11


评论(51)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