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涛x陈深/林秦】Clover 一发完

Clover 四叶草

---------------------------

0.这是花系列——不,系列。最近被带的好喜欢草草啊…
1.主题:遇见了已分手的ex怎么破/遇见了现任的ex怎么破。
2.预警:CP题目标清楚了,就是这么个神奇的CP。
3.与我想写的还是有点区别。之后可能会做一些细节的修补吧。现在好困懒得改了。
4.我也没想到有一天会写这么个奇妙的…CP…看完以后请继续爱我好嘛,谢谢!
5.要撕我的请注意:我没打林秦tag。谢谢。

6.最后还是林秦结尾的。而且我觉得这个林涛不渣。蛮符合他怂得一逼的性格的。
7.我依旧是深海本命。请相信我。
8.本来想在贴文之前把拉(李/现x草草)郎的视频剪出来的…不过真的好难剪,现哥请您努力拍戏好嘛!没得素材可剪好辛苦啊!

---------------------------

Clover1

狭路相逢倒也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

只是那个人若是已经分手多年的前男友,那事情就变得很有意思了。

酒吧里的音乐开得一向震天动地,这些人迟早有一天都得死于心脏病。

林涛默默地啐了口,转过身背对着喧嚣的舞池,抬头对着吧台的调酒小哥熟练地说了句:“来杯high ball。”

看着调酒师熟练地取出Johnnie walker黑牌兑上苏打水,再放入一片柠檬,林涛点着头将酒杯接了过来,顺便用手又按了下耳中的微型对讲机。

“目标人物还未出现。”

他又抬手看了眼表。

“再等十分钟,如果还是没有出现今晚就撤。”

耳机里传来小黑的声音:“是,林队。”

林涛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不用管我,一会儿你们先走。”

随即按掉了对讲机。

可以想象大概小黑大刘那边会是一阵兵慌马乱,但林涛依旧是不动声色地端起酒杯抿了一口,又装作像是不经意地朝舞池那边瞄了一眼,看到的还是那个耀眼到永远是人群中心的人物。继而又是耐心地叹了口气。

他抬头拿酒杯朝那个方向晃了一下,问调酒师:“那个人,很有名?”

Bartender好脾气地笑了笑:“您是第一次来这儿吧,那位可是我们这儿的头牌,可有名了,仰慕者无数,”说着边递出一只烟灰缸放在林涛面前,“而且男女都有。”

林涛暗地里皱了皱眉头,倒是顺应着拿出了烟点着了一支,把头又转了回来,大口灌着酒。

“你们这儿还提供这服务?我以为就单纯喝酒呢。”林涛也说不上心里有哪里不对付,最后只能归结到盯梢的对象一直没出现的关系上。

刚想再问点什么,只听见调酒师略带些羞涩又兴奋的声音:

“深哥,您今天还是要?”

“格瓦斯。谢谢。”

然后就是有人拉开他边上的凳子坐到吧台位,一边拍出了打火机和烟盒扔到了吧台上。

还是樱桃牌香烟。

林涛被那简单的包装吸引得有点回不过神来,再加上那个声音。他眨了眨眼睛,有点期待又好奇地想抬头,但却还是压抑住了那点子小心眼。只是眼眶有点热。

大概是因为,这樱桃烟竟然这么多年了,却依旧没有换包装的关系吧。

林涛刻意地将身子歪到另一边去,吧台椅也移开了有小半个身位,装作是看着酒单喝着酒的样子,耳朵里却全是身边那个人和旁人的对话。

对各种来人都是亲昵,温和,偶尔有撒娇和甜腻。

但无论怎么看,都与他印象中多年前的恋人几乎已经没有相似之处。

圆滑得仿佛那个曾属于自己的恋人已经被生生扼死了。

被他本人,被时间,被生活。

或者,被林涛。

他抬起眼皮,忽然看到那个让他等了一晚上的嫌疑人竟然悄无声息地出现,还一路往这个方向走过来,林涛按下了微型对讲器,说了一句,准备行动。

下一秒就冲了上去,将刚把手伸出来的那家伙一个擒拿手按倒,反手抓出手铐就给铐上了。

穿着警服的兄弟们也飞也似地冲进来,整个pub一片尖叫嘈杂声,林涛死死掐住嫌疑人,直到小黑他们接手把人押走,他才有空抹了把汗,张大嘴转身看着吧台的方向。

 

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说不清是放心还是失望,林涛看了眼空荡荡的吧台椅,又跟闻讯赶来的pub老板提供了证件,向周围群众解释了下情况。

走到pub门口的时间下起了小雨,他抬头看着落下的雨滴,手不自觉地摸向裤袋。

掏出的却也是樱桃牌的香烟。

是习惯么?还是怀念?

林涛站在屋檐下看了好一会儿天,仿佛期待着能突然听到某个人的笑声。

又好像在等着那个人会走出来,然后笑吟吟地看着他说:

“林涛。好久不见。哟,你还真当上警察了啊。”

 

Clover2.

林涛并不爱抽烟。只是偶尔,在特别累的时候,或者有心事心烦的时候,会抽上一两支。

总体来说还是个懂得节制的人。

秦明淡淡地看着林涛坐在窗前一支接一支地点着烟,眯起了眼睛。

“你回刑警队办公室去吧。”他突然开口,看着恋人终于放下了打火机,一脸茫然地回头看着自己,“烟味太大了。”

秦明已经在竭力克制,本质他厌恶烟味。没有出口直接怼人已经是努力。

林涛却像是什么都没听见,依旧呆呆地在吐着烟圈。

有什么东西出问题了。

 

有很多东西,不是你不想面对就能当作没发生的。

林涛有些神经质地搓着手指,站在pub门口似乎在等着什么人。

他本也是个算帅气的男人,加上刑警的工作让他没少锻炼,身材更是不错。进去进来的男男女女多少都会看他几眼。偶尔也会有漂亮的小姐姐或者小男生跑过来搭讪两句,却都被拒绝地悻悻而归。

林涛也知道自己是傻的,他甚至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来。

他的确是在等,等那个他也知道不应该等的人。

他曾经以为一切已经过去了,毕竟当时提分手的是自己,被苦苦挽留的也是自己,甩手再没回头的也是自己。

当然也许这一切只是他的想象。

 

夜色越来越深,而风也越刮越紧。

他看着那个人慢吞吞地走过来,身边还站着几个看上去甚是亲密的男人。

林涛下意识地站直了身子,眼神却一直放在他的身上。

然后看着他嬉笑着越过自己,推开门,和那群男人走进了pub里去,没留任何一个眼神给门神一样杵在那儿的男人。

林涛摸着自己的胸口,摸着薄薄的皮肉下跳动的心跳,竟然感到一股轻松。

是的,轻松。

原来,我是不想他记得我的。

也许是分别时太过难看,林涛回想过很多次当时的情景,他也不懂为什么自己当时能做出那么过分的举动,说出那么诛心的话——或许真的是在一起太久,久到他以为彼此熟稔到已无坚不摧。

又或许是,试探彼此的底线。

又或许是,真的已经走到了尽头。

并不是没有感情了,也更不是不爱了。

应该说,也许就是因为太多无处宣泄的感情瞬间迸发才让他猝不及防且口无遮拦。

 

Clover3.

真的吗?

大宝咬着冰棒可仔细地观察着顶头上司和隔壁科的刑警队长。

你们在一起两年多竟然没吵过架?简直不可思议!

林涛笑了笑把手里削得正好的苹果递给秦明,回头扯了几张纸巾小心地擦了擦水果刀,然后折叠回原状,又小心地放回抽屉里。

“这很奇怪么?恋人为什么一定要吵架呢?”

大宝斜着眼觉得自己的狗眼都快被闪瞎了,只好转过小半个身子,望着天花板:

“倒也不是很奇怪——而是非常奇怪!”说着大宝又一脚蹬着转椅飘到林涛面前,“要是你们现在还在头三个月热恋期里面,那当然不奇怪,但是现在你们在一起都已经两年多了啊,还是在同一个单位,每天里抬头不见低头见,案子一转起来还都能忙成狗,更别提——”大宝咳嗽了一下,“秦科长的爱好和脾气又那么清奇——”

秦明这才放下了一直捧着的书,正式地看着李大宝:“我需要提醒你一下,对上司的人身攻击和不公正评价可能会使你的绩效工资等比例地下降。”

说完了又举起了书,顺便把手里的苹果核交到了林涛手里。

熟练得仿佛已经练习过上百次。

事实上,的确是已经练习过了上百次。

“真是搞不懂。”

大宝默默地对着手指。

 

小黑又大惊小怪地冲进法医科办公室,一边大呼小叫地喊着林涛的名字:

“林队!林队!有人来给那个嫌疑人交保释金了!就您在pub抓住的那一个!”

林涛揉着耳朵,顺手接过了小黑手上的保释申请:

“那不是很正常嘛。又不是什么大案子,取保候审也不是第一次了啊。”

“不是,林队,那个来办手续的人,说要见你。”

林涛仔细地看了看申请书上的名字,意外——或许又不是很意外地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

熟悉到他差点跪地不起。

陈深。

他能感觉到血压极速地升高,甚至好像都能听到血液涌入脑部时的声音。

接着就是稍微摇晃了一下。

他很少会有如此失态的表现,异常到不仅是大宝和小黑,连秦明都慢慢地放下书,盯着他的眼睛。

“林涛,”恋人的声音响起来,此时却让他觉得有些恐慌,“有什么问题么?”

他急速地摇着头,却以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速度快步往外走去。

甚至连有人在他背后深深的叹气声都没有听到。

 

Clover4.

猝不及防。

看到的是两个男人的吻。

林涛的脚步终于慢了下来。

那是一个轻柔而温婉的吻,没有任何攻击性,充满着安慰和平静。

接吻的双方又都是美男子,确也算是养眼。

但对于林涛来说,应该是……略不爽。

他站在审讯室门口轻轻地咳嗽了两声,看着陈深在那人的脸颊上又轻吻了一下,伸手环住那人的脸轻轻搂入怀中,才抬头看向急匆匆赶来的刑警队长。

“林警官,”他脸上带着陌生而又圆滑的微笑,只有声音却还是软糯的,“这次受您照顾了。不过应该不是他干的,你们抓错人了。”

林涛站在原地深深地喘气,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吐槽起,沉默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这里是有监控探头的。”

可那个人的笑容依旧还是那么柔软,轻轻巧巧的说:“我知道啊,但那又怎么样呢?治安处罚条例里有不许在警察局里接吻这条规定么?哪怕是——两个男人?”

林涛咬着牙低下头,拿着笔在保释申请上龙飞凤舞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一边开口:

“不知道您找我有什么事情呢?”

或许是问话太直接,对方倒是老实地沉默了一下。林涛抬起头,看着那个笑得一脸狡黠的家伙,刚想又说什么,却被堵住了问话:

“林警官,你结婚了么?”

一支签字笔在手里抓得好好的差点飞了出去,林涛猛得瞪着那个从刚才起,不,从重逢起就一直好整以暇随时准备看他笑话的男人,抿紧了嘴唇,赌气式地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审讯室里漂浮着沉默的空气,却再没有人开口。

直到第四个人的敲门声敲碎了一室寂静。

没有任何的寒暄与借口,也不等房间里的人有任何回音,秦明就这样走了进来。

他先是将眼神放在了林涛身上,略微停留了两秒钟,很快又移到了对面的那个男人身上。

“你好,”他说,“我是法医科的秦明。”

会主动报上名字在秦明过往的行事做法里几乎可以算是罕见,林涛有些惴惴不安地低下头,很快就意识到其实什么都没发生,他何必做贼心虚地抬起头。

“林涛他现在没有结婚,”秦明继续开口,但说的却是在他进门之前的话题——明显是在门外已经听了一阵时间的壁角,“但他现在不是单身。”

这是很明确的指向性了。

林涛看着陈深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很快就又笑了起来。

“是么?”他说,“怪不得看上去就是很幸福的样子呢。”

“陈…先生,”秦明似乎在措辞,这对于一个一向对于工作以外就不太对任何事感兴趣的人来说着实不太寻常,但他还是主动开口了,“能请问一下您现在的工作么?”

“服务业,”陈深点着头回答道,和被他搂在怀里的男人对了下眼神突然就笑了起来,“准确来说,是男公关。有空来找我玩啊,秦警官,林警官——啊,不好意思,公职人员还是不要来比较好,影响不好,而且,你们俩也不需要吧。”

 

陈深向来是聪明的。

有时候聪明得过分。

 

Clover5.

林涛曾经的恋人,是个到哪里都能吸引到全世界人眼光的漂亮孩子。

当然,那个时候的林涛也是差不多的孩子,对着那么漂亮的男孩子几乎是捧在手心里那么疼。

但疼与疼不一样。

毕竟他也只是个孩子。

十八九岁的年纪,热情又奔放,却还没学会大人间的婉转与隐忍。

三个月的热恋期一过,各式矛盾纷纷冒头,争吵隔三差五。

后来几乎上升到每天都在吵。

都是被宠大的孩子,又都是被追求者捧在手心里捧成习惯性的上位者,可做不到长期平心静气地好好交流。

似乎只能在一日一日的争执中消磨着感情。

还有性事。

是啊,性事。

两个人都是头一次跟同性交往,谁都不是曾被压在底下的那个,情起时最多也就互相用手泄泄火。

总感觉是不满足的。

的确是不满足的。

从身到心的不满足。

终于有一天,也许是酒精的催化,又或许真的是为了这个话题吵架吵疲了,陈深终于松了口。

林涛也不是没有经验的小处男,总体来说还是…平稳的。

平稳地度过了第一次。

有一就有二。

林涛着实爱死了这种可以把这个漂亮的孩子全部占有的感觉,无论别人怎么抢,这个样子的陈深,会委身在另一个男人身下的陈深,会因为他的一举一动有着各种反应的陈深,会被做到哭的陈深,都是属于他林涛一个人的。

食髓知味。

 

但另一人却并不是这么想。似乎。

他不止一次地拒绝着林涛的求欢。

他总是说,不,林涛,我很疼;我不想做;我不是女人的代替品你如果真的有火要泄直接去找那些追着你跑的女人们好么?环肥燕瘦随你挑选。

或者直接就是摔了东西强硬地说,滚,老子一点都不想被你插py!

 

却还是互相爱着的。

只是或许年轻的孩子们还不知道,感情是会慢慢被消磨掉的。

被凡尘琐事,被日日争吵,被互不信任。

被误会,被伤人而不自知的语言,被下意识的行动。

被别人。

被时间。

 

他们在一起足足五年。

却只有头三个月是顶快乐的。

快乐得仿佛全世界都只属于彼此。在同一个空间里的呼吸都是甜的。

剩下的仿佛就只剩下争吵,不停地怀疑,摔东西,冷战,各式传闻。

抱在一起痛哭流涕。互相承诺着再也不要互甩狠话。

却每每在下一次争吵时更加变本加厉。

唯一的底线是不提分手,谁都不提。

 

那是在大学毕业的前夕。

按部就班的学生时代就此要完结,所有人很快都要去面对未知的世界。

而两个人的分歧终于被摆上了台面。

林涛已经考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投的岗位是市局的刑警——这是他一直以来的目标,而他也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而陈深,却依旧是醉生梦死地混日子,成绩勉强挂着车尾,不会留级勉强能毕业,但却丝毫没有找到工作,或者找工作的迹象。

而这次的争吵终于在一日陈深又喝得咛啶大醉半夜归来时爆发了。

对着越熟悉的人越亲近的人,就越是无法选择语言,在那一刻,最爱的人仿佛变成了最大的敌人,而拼尽全力似乎都只是为了伤害他更深一点。

你到底在干什么陈深!你还嫌丢的脸不够么?

成天喝成这样还不找工作,你毕业以后到底打算做什么?去酒吧卖py么!

我告诉你我可不想以后当上警察扫黄打非的时候抓到你!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

我可是以后要当警察的人,你让我怎么跟别人介绍你?

警察是不可能不结婚的!

和男人结婚?你在开什么玩笑!

 

想来也许是真的压抑了太久,又加上对于陈深太着急,那天晚上他才会口不择言地说出这么多哪怕平日里再生气也不曾说出过的话。

但在那一刻,看着陈深的脸色从红变得越来越惨白,眼神也越来越清明,林涛不否认心里甚至是有些爽快的。

我不是非你不可的陈深!我告诉你!你不要觉得我离不开你…

 

够了!

陈深踹翻了一只热水壶,瓶胆碎了一地。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了!不就是你厉害了,你要当警察了,嫌弃我这么吊儿郎当配不上你了,觉得我给你丢人了,而且你以后是要结婚的,所以要跟我分手了,是不是。

是!

林涛梗着脖子吼了这句出来。

 

好。

陈深静静地看着他,嘴角却带了一点笑容。仿佛是讽刺,又仿佛是自嘲。

我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林涛。

只是没想到是今天。

陈深伸手进口袋又拿出来,然后松开手,掉落下一大把硬币,零钱。当中也混着一些大钞,不过相当少。叮叮咚咚地掉在地板上,四仰八叉滚得满地都是。

五周年快乐。

兼,分手快乐啊林涛。

祝你早日找到与你登对又合衬的爱人,早日成婚,早生贵子,早些登上人生顶峰。

这些钱,当作给你的份子钱。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还是笑着的。

仿佛这就是一切了。

林涛仿佛听见他的世界变成了碎片的声音。

 

Clover6.

“我什么都不会问的。”

秦明沉静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林涛不否认他是庆幸的。

因为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虽然那已经是太过明显的事实。

每每在这个时候,他是最感激秦明的冷静与自持的。

“你也不用来告诉我。我对你的过去没有任何兴趣。”

“…好。”

 

或许这就是他会与秦明在一起,这么久,还不吵架的最重要原因吧。

成长带来的伤痛都蜕变成了经验,而职场的锤打磨练也让他褪去了青涩冲动渐渐圆滑。

面对无论是谁,哪怕是最亲近的恋人,都会小心翼翼地选择着措辞与内容,也懂得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

给彼此台阶,给大家留面子。

也不会动不动就生气摔东西。

更知道体谅彼此的心情和想法,学会了商量解决问题。

秦明又是个冷静自持的性格。

互相配合互相倚靠。

互相吸引。

林涛坐在沙发上,甚至发现想不起来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秦明吸引住的了。

仿佛流水般顺其自然,从陌不相识,单纯同事,到至交好友…再到恋人。

似乎一切都是那么完整而平缓。

似乎生来他们就是应该在一起的。

 

而对陈深呢?

林涛曾以为那只是个强烈而深刻的记忆点,高二末的体育课,篮球对抗,互相别苗头的两个人,陈深进攻他封堵,一个盖帽下来他没收住力直接把陈深撞进了医务室。

闪亮亮的汗水与鲜红的血液同时在空中飞洒,金色的阳光照在陈深略显惨白的嘴唇上,趁着医务室里的老师去找药,他把陈深按倒在椅子上就亲了下去。

这是属于他们俩的初吻,有着汗水与鲜血的味道。

然后便是高三升学,考入了同一所大学,大二时开始同居…

仔细想来都是活色生香的美好,与陈深在一起的每一日都是鲜活而充满生命力的,惊喜的,哪怕是争吵也是幸福的。

 

但他们终究还是分开了。

 

Clover7.

“你什么时候…回龙番来的?”

“什么时候呢…忘记了。”

“…为什么不来找我?”

“大警官,我以为你都结婚了,还去找你?自找没趣嘛?”

“…”

“那个姓秦的法医,看上去和你很登对。”

“是嘛。谢谢。”

“安安静静的,一看就是身家良好头脑清明,还跟你一样都是警察。看你们俩站在一起的时候都好平静。你们感情一定很好。”

“…是的。”

“……和我想的你会找的恋人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没想到不是个女孩子。为了他,不打算结婚啦?”

“…你呢?你现在和上次,”林涛沉默了一下像是不知道怎么形容,“上次你来保释的那个人在一起?”

“不不不,他只是我的客人,我不是说了么,我的职业,男公关,”点着了一支烟,“客人们给钱,我就陪着,喝酒吃饭逛街唱K约会,再多给点钱,就亲亲抱抱,钱给得足了,就上床。”

说着笑了笑:“不过近来上床的客人不太陪了,我也乏了。毕竟上年纪了。”

“……上次那个人……”

“哦,他啊…算是熟客了。”轻轻吐出个烟圈,揉了揉脸,“也是可怜人。能帮就帮一把。”

“帮忙也包括上床么?”

“…林警官,你是来扫黄打非的么?我可不想被你带回局子里去了,看你和你的心上人亲亲我我你侬我侬。”点了点烟灰,“我可看得出来,那位法医对你护得可厉害。”

“你又知道了。”

“我知道啊。因为那个时候的我看你周围的所有人,只要对你有意思的,无论男女,都是那个防备的眼神,太熟悉了,熟悉得好像在自抽耳光。啊,原来那个时候的我是这个样子啊,好蠢好蠢——又好幸福。”

“……那个时候的我有气到想过要把你身边的那些花花草草都杀掉呢。”

“是嘛?哈哈。那幸好你控制住了你记几,否则你可就做不了警察,也遇不上你现在的亲亲恋人——”眼泪猝不及防地滚了出来,林涛惊讶地看着他,而陈深也似乎被突如其来的泪水弄得不知所措,林涛的手几乎已经要碰到了他的眼泪,却还是被陈深自己先一步擦掉了,“现在想想,如果你真的为我杀了人,也许我就没办法离开你了呢。幸好幸好。”

“我有的时候会想,如果那个时候的我能再成熟一点…能够选择吵架以外的方式…”

“够了,林涛,”他快速地打断了刑警的话,又点上了一支烟,“即使你变得跟现在一样成熟,我还是我,那时候的我是不会听你碎碎念的——而且那个时候的我,又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年近三十的刑警大叔?”

“那你现在——”是不是会喜欢上一个年近三十的刑警大叔呢?

“林涛,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的。”

“已经后悔了一次,不要让自己后悔第二次。”

“失去了的就是失去了,寻不回来了。”

“好好地对眼前的人吧。”

 

Clover8.

“这是什么?”

“拳击手套啊。如果我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你可以拿这个揍我。”

“…我更喜欢用手术刀。”

 

Clover9.

——我打过电话找你。两年多前吧。

——那时候我身上所有的钱都被人骗走了,在龙番也再找不到一个认识的人。

——手机也被偷走了。

——对了,直到那时候我手机号码都没有换过,就是觉得你还会打电话给我,但总是失望呢。

——我拿身上最后的硬币给你的手机打公用电话,终于有人接。

——但接起来的人说,喂,我是秦明。

——我就知道,已经没用了。

——你已经彻底告别我了呢。

而这一切,你都不用知道。


评论(3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