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深海】真夜中的純潔 13

预警1 林涛很渣。洗不干净的渣。不,林涛已经洗白了。
预警2 唐秦水仙情节。
预警3 糖堆不是什么好人←这点请牢牢记住。 好了,糖堆也要开始洗白了(大概)。
预警4 陈深黑化。另:深海线看不懂的请参照【深海/彼岸花】的剧情
预警5 苏男婚内出轨有。

OOC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同人就没见过不OOC的……
林涛最终还是会归于怂包……无论开头多么狂霸酷帅屌……

真夜中的純潔 12

----------------------

13.

给你两个选择吧,前进或者后退。

一切的后果都将由你的选择触发,幸或不幸,相聚或分离。

生或死。

不,生与死并不是最惨烈的结局。

生而不见,见却不识,识反成仇。

你究竟想要什么?

 

我想要自由。

 

秦明的失踪是唐山海给的消息。

面上表情丝毫没有变化,就仿佛失踪的那个人与自己毫无相干。

林涛倏地站了起来,连面前的茶几都被撞翻了。

两天了。

唐山海顺便做了个V的手势,一时之间林涛几乎分不清那是代表两天或者是成功的意思。

“那为什么现在才通知我?你明明知道……”林涛咬着牙有些愤恨或者是在竭力控制着感情,“至少我是个警察,我能……”

“他是个成年人,林涛,谁都不能保证是不是他一时不舒畅离开了也说不定,他并不受我控制,”虽然对方并不怎么相信这段话,但唐山海依旧好整以暇地理了理身上那套西装的褶皱,小心地扣着袖口的扣子,“即便是你也没有资格不是么?”说着还轻笑了一下,“只不过我刚接到了绑架者的电话——或许并不能说是绑架者,只是有人通知了我,说秦明的失踪至少不是他自愿而成的。所以我第一时间就通知到你了。我觉得我并没有被你指责的义务,林涛。”

唐山海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慢条斯理地走到呆站在原地的林涛身边,用手指弹去了他肩膀上若有似无的灰尘,一边笑着开口:

“或许你有兴趣做他的保姆,但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

“为什么要出现在他的身边?为什么要逼迫他?为什么要让你也参与进来?或者说,你想问,”他歪着脑袋直视着林涛的眼睛,“为什么会是你?”

林涛像被人重击了两拳似的踉跄着后退了几步,靠在墙壁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说不出话来。

“你知道吗,秦明和你很像,在某种意义上。他觉得他亏欠了我,所以对我予取予求——而你,觉得亏欠了他,所以也任我予取予求。好可怜,又好可惜。”

他转身从写字桌上扯下了一张便条纸,手指在那行地址上抹了又抹,仿佛是试图抹去那字迹,最终宣告失败般地露出了个惨淡的笑容,又抬起头来:

“可惜我们都是弱者。弱者是没有选择的余地的。”

 

苏三省依旧是那副全世界都欠了他八百万还了把糠的表情,不甚高的身量却总是拿眼角往下看人,头抬得高高的。

陈深一见就笑了,笑得收不住,一边喊着哎呦哎呦一边叫扁头按护士铃。

“我的伤口要笑裂开了,扁头,救命。”

一点都不像是与情敌见面的样子。

事实上也不是。

苏三省对李小男那点意思由来已久,久到陈深已经忘记吃过多少他的暗亏和使的绊子。

但事实上,陈深却对这个男人一点也讨厌不起来。

或许是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说不定——一样的执着狠烈,对着爱的人有着豁出去的心与胆量——不过他比我幸福一些。

至少他得到了李小男,甚至还会有一个孩子。

陈深依旧在床上躺得平整,一床白色的被子几乎要掖到下巴,往日里在生意场上被吹得神乎其神几乎呼风唤雨的商业奇才现在看来却像是个涉世未深的学生,完全看不出能狠下手去吞掉自家岳父老丈人的产业甚至还把人给扣了起来。

这么想着的时候,苏三省气得腮帮子鼓得更厉害了,陈深忍不住又笑了一轮。

“苏三省,你这样看,越发像只河豚了,鼓鼓囊囊怪可爱的呢。”

这许多年来,陈深对待苏三省的态度一直是十分让人猜不透的,从尚未当上李氏企业姑爷开始就被针对,一直到后来几乎全世界都知道苏三省给他陈深戴了绿帽子,这位在生意场上一向心狠手辣赶尽杀绝的角儿,竟然与最初认识时没有任何差别。

亲切,有礼,甚至有些过于熟稔。

熟稔到有时候连苏三省都心里发毛。

他是见识过陈深雷厉风行的处世的,任何对于他来说有碍前进的绊脚石,哪怕前一秒还是称兄道弟的好哥们儿,下一秒就能被怼得家破人亡。

毕忠良还能留着些薄产,在苏三省看来纯粹是刘兰芝的关系。

只有在面对刘兰芝的时候,陈深才像是个正常人,正常的,有感情的,有喜怒哀乐的人。

他收拾起有些跑偏的思绪,正襟危坐地看着陈深,先是站起来深深鞠了一躬。

“陈总,不好意思,据说小男前几日给您打了电话,惹您生气了。”

陈深摇了摇头,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

“没关系,她的脾气我最了解,毕竟认识了十几二十年,又是我的妻子,我不会在意的。”

他刻意在妻子二字上加重了语气,想看苏三省反应的目的未免太明显,饶是已经与陈深交手了数年的苏三省,也为之有些色变。

陈深默默地叹了口气。

他又何尝不想做一个能为了自己所爱之人在外打拼面对一切风雨的人呢?只要那个人能安心地生活在他的身边,即使前路再坎坷再痛苦,他也是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

“陈总您这次受的伤,仿佛不轻?”

苏三省换了个姿势坐了下来,扁头带着做完检查的护士小妹出门去,顺便锁上了门。

“不轻也不算太重吧,好歹是枪伤,射中胸口,再轻也有限,”被调整完位置而变成坐姿的陈深小心翼翼地撩起病号服的领口,像是在对好朋友抱怨着今天晚餐的菜式般,“我是觉得好得差不多啦,但是医生还说不行不行得再修养上至少一个月,我都觉得我快被闷出病了。”

“知道对方是谁么?”

“不就是小男么?”

“……不完全是。”苏三省终于把话题切到了今日的重点,“或者说,是有人向小男提供了这个方法,和——这个人。”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是戴老板让你来的?”

陈深终于敛去了笑脸,也十分单刀直入地看着苏三省的面孔。

“来试探一下他是不是真的与我再没有任何联系,顺便再试探一下,我是不是真的对他余情未了?”

“准确来说,也是试探一下,他是不是对你余情未了。”

陈深像是听到了什么太好笑的笑话,这已经是他今天的第三次大笑了,笑得几乎上气不接下气,笑得几乎连眼泪都被带了出来。

“余情?你们怎么会认为他对我有那种东西?”

“陈深,”这还是苏三省今天第一次连名带姓地这样喊他,“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


真夜中的純潔 14

-----------------

 【嘘,一个广告】


评论(21)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