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逆光刺鸟12

#估计是长篇,至少大纲做的是长篇# 

#私设多到连爹妈都不认识#
#剧情主要走麻雀主线,但有糅合进黑狐的人物和内容。我尽量把故事说清楚,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请告知,我尽力修改。#


逆光刺鸟11


视频1 【换了女主角的麻雀预告片】

视频2 徐碧城x唐山海 漆黑的海上

视频3 迅哥儿脸徐碧城的故事【严颂声x顾晓梦x唐山海】我死我生】   

-----------------------------

12.

徐碧城与唐山海的第一次见面并不十分美好。

无论是谁,突然有一天被人拿着婚书找上门,带着一脸就义表情地看着自己说,你好,我是被派来做你丈夫的——而那份婚书上的未婚夫,与面前的这个家伙分明货不对板——时,没有一把扫帚把他打出门去已经是最大的善意了吧?

徐碧城的未婚夫的确是唐山海,云南的旺族,连私立东陆大学都算是唐家出了大力的。而云南省都督唐继尧更是唐山海的近亲。

特别钟鸣鼎食的一个大家族。

能与这样的唐家订了儿女亲家的徐家,势必也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

光看着徐碧城的表舅舅反出了国党竟然在汪伪政府里当上特务机关的头头就知道这一家都不会是什么善茬。

但唐山海,却已经去世了。

准确来说,是战死了。

真正的唐山海也不失为一个真正的铁血汉子,即使有着强大的家族背景,却依旧义无反顾地上了前线,冲在了第一线,最后壮烈牺牲在国党惨败的大大小小不知道哪一场战役里。

而徐家,甚至于徐碧城接到这个消息,却已经一段时间以后的事情了。

这也是为什么她已经24岁却依旧没有嫁人——作为一个大家族的年轻姑娘,即使是念了西式学堂的新女性,上过青浦训练营加入了国民党的新女性,24岁还未有结婚也实在是太晚——还能在21岁时,会对比自己大上了8岁的教官告白的原因。

她对作为未婚夫的唐山海并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两人只是在当年两家定亲的时候有稍微地打过一个照面,印象中的他是个军人气十足的男子汉,虽说不上肌肉虬结,但也相去不远,一看就是久经沙场,带着点军人的匪气,但却不惹人讨厌。

甚至是有些招人喜欢的。

徐碧城确是有报国理想的,不然也不会去参加黄埔十六期。

虽然那已经是在她的未婚夫战死之后的事情了。

有的时候她甚至觉得,她是有那个义务,代替唐山海,去继续着他未尽的事业的。

即使这份事业,会非常危险。

 

那个号称自己是唐山海的男人,带来的是货真价实的婚书。

上面有着唐徐两家大家长的刻章,印记,绝无可能有错。

徐碧城站在父母的身后,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面前的这个与她印象中的唐山海几乎完全相反的男人。

温文尔雅,面目清淡,只是眉眼中带着些冷血。

没有温度的冷血。

她冷眼看着这个自称唐山海的男人不卑不亢地打着机锋,步步为营,最终却是拿出了一封信,亲手交给了她——徐碧城略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在父母担忧的眼神中展开了信纸。

是戴老板的信。

只一句话,她已经明白了一切。

微笑着将信纸撕碎后又用挑着油灯芯烧了末,她亲眼看着纸屑悄无声息地被烧成灰烬。

她看向父母,点了点头。

“摆酒吧。”她说。

“徐家的姑爷到了。”

 

她自是只叫他唐山海的。

或是山海。

“你在这里,在我的身边,在李默群的麾下,只会是唐山海。”

她微笑地替他整理着领带,小心翼翼地将褶皱的部分按出造型,又添上领带针。

“还有,我想做的事情,是没有人能阻止的。”

“你是指,指示陶大春去刺杀陈深的事情么?”

唐山海轻轻靠在办公桌上,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这个女性的一举一动,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陶大春并没有下狠手,你懂的,”徐碧城轻巧地在原地绕了个圈,摊开双手显得十分俏皮而可爱,尤其她本身就是个颇有姿色且楚楚可怜的年轻女性,做出这样的动作不会让人生厌,虽然从她口中说出的话并不那么亲切,“否则陈深至少断条胳臂少条腿吧。”

“我想知道理由。”他摩擦着自己的手指,看不出是在生气还是只是个正常的问话,只是低着头,清楚地吐着字。

徐碧城慢慢地走到他的面前,准确地叩出了直球,撞击在他的胸口:

“这只是一个警告,给你的,也是给他的,”她笑了,“尤其是你,我不想任务还没有完成我们就先被解决掉了。尤其——你要记得,你能站在这里,能重新见到你的旧情人,都是因为我。也因为,你是唐山海。”

他闭上眼深深地吸了口气,又睁开了眼睛:

“他不是我们的敌人。”

“那只是你的希望。”

“……他是G党的卧底。”

徐碧城歪着脑袋仔细地看着唐山海的脸,或许是他的这句话让她着实有些吃惊。

“你确定么?”

“我确定——或者说,在我上一次被枪决的时候,我已经确定了。”

徐碧城闭起了眼睛。

她自是知道那指的是什么事情。

对于搭档来说,对彼此身份了解得越深,就越能判断感知对方下一步的做法,在某些不能靠语言交流的场合,对彼此越熟知,胜利和生存的可能性就越大。

她才想说什么,但电话铃突然响了起来,两人互看了一眼,唐山海先一步地接起了电话。

电话那头先是没有出声,在他反复地喂了两声后,一个熟悉的声音终于响了起来。

“唐队长,”听筒里听起来,那个声音稍微有些模糊又有些轻,但毫无疑问的,是今天刚被刺杀而受伤的一分队队长,“我只是想提醒你,明天下午三点,会有一个叫刘三木的,在六号码头出手那批重庆来的烟土。”

“还有,”对方停顿了一下,并不很久,最多也就几秒钟的样子,“今天的事,我知道不是你做的。你也是不想我死的。这一切我都知道的。”

唐山海慢慢地挂上了电话,回头看着她。

徐碧城没有第一时间追问任何关于电话的内容或者是谁打来的,只是也沉静地看着他。

“碧城,通知陶大春,明天下午三点,在六号码头,刘三木会出现。”

她飞快地站了起来,眼睛也瞪得大大的。

“刘三木?就是被我们这次带来送给76号的六人组里拿个刘三金的兄弟?他也在上海?”

“对,而且他知道刘三金是党国的弃子——如果被毕忠良和李默群得知了这个消息……”

那这次的任务就算失败了。

而他们两个,也会死无葬身之地。

“山海,”在出门去找陶大春之前,徐碧城拉住了他的袖子,看着他的眼睛,低低地问,“打电话来的人,是陈深,对么?”


逆光刺鸟13

评论(13)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