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深海】真夜中的純潔 14

预警1 林涛很渣。洗不干净的渣。不,林涛已经洗白了。
预警2 唐秦水仙情节。之后没有了。
预警3 糖堆不是什么好人←这点请牢牢记住。 好了,糖堆也要洗白了。
预警4 陈深黑化。另:深海线看不懂的请参照【深海/彼岸花】的剧情
预警5 苏男婚内出轨有。

OOC什么的就不多说了,同人就没见过不OOC的…… 

林涛最终还是会归于怂包……无论开头多么狂霸酷帅屌……

真夜中的純潔 13

------------------------------

14.

秦明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并不熟悉的地方。

他细细地回忆了一下,记忆的最后点还是在自己的房间里,空无一人。他才吃了药,脑中空荡荡的,坐在办公桌前。

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他尝试地活动了下手脚,发现都好好地在原处,也没有被捆绑之类的痕迹,只是肌肉骨头都有些酸痛,应该是被下了某种药物的后遗症。

正横躺在一张柔软的物事上,也许是床,也有可能是比较大的沙发。

或者是床垫。

他轻轻地翻了下身,倚靠着上半身的力量撑着自己坐了起来,这下可以更清楚地环顾四周,观察状况了。

紧接着他的眉头皱了起来。

 

陈深是看着那个人醒过来的。

在亲眼所见之前,他的确没想到世界上会有个与唐山海长相如此相像,相像到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存在的。

但他自然是可以清楚地分辨出其中区别的。

再怎么相像的两个人,毕竟也是两个人。陈深苦笑着摇了摇头,回首看着苏三省:

“这个就是你说的赌?”

“算,也不算。”

陈深瞥了瞥高处的警戒,从摄像头到保镖无一不有,虽说不是铜墙铁壁,倒也称得上堪堪够用。

“他和唐山海什么关系?”

苏三省这下竟然笑了起来,或许是没想到陈深一眼就辨认出了不同。

“不亏是陈总,”他清了清嗓子,又站了起来,离监视器近了几步,指着正在荧幕上活动的人,“这个人,是唐山海仅存在世上唯一的,血亲。”

“血亲……”

陈深自是明白的。这两个字的含义。

在这一刻,他甚至是有些羡慕唐山海的。

因为他不仅已经没有了血亲,甚至连亲如兄长嫂子的人,都被他亲手送走了。

他身边已再无可信任,可倚靠的对象。

“所以,你绑了他来,是想要做什么呢?”

“唐山海在龙番已呆足数月,想必陈总你也在这里寻了数月,就没想过为什么一直都找不到他的下落?”苏三省将手指从屏幕上移开,随手搓了搓手指,又回头看着陈深,“就没想过,唐山海其实一直在以另一个人的身份在活动?”

陈深点了点头,双手交叉在胸前,似是有所领悟。

“苏所长所言极是,看来扁头他们是应该被送去回炉一次了。”眼睛瞥向站在一边抖成筛子的扁头,一边笑了起来,“对了,小男那个研究所据说成果颇丰啊?”

自是没亲口说出他已经把苏三省踢出李氏的事实。

可无非就是这样,谁的拳头大,谁说话就更作数。

哪怕是李小男也没有办法。

“这样你和小男不就可以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一起了?你该感谢我才是,苏所长。”

苏三省的面色变了又变,但很快又恢复了正常。

“陈深,你不用靠这种手段想搞乱我的节奏——要知道,这一切都不是你能控制的,当然,”他笑了笑,“也不是我。”

“不止是今年,在过去的五年,每一年每一年,你都撒出去多少人,多少钱在寻找唐山海,哪怕是只蚂蚁都该能翻出来了,但你却一直都落空,你难道就没想过是为什么么?”

陈深笑着坐直了身体,但看得出来,他的笑容并不十分真心,甚至带着些不像是他会表现出的怒气。

少见的,肉眼可见的怒气。

“我自然想过,要不就是外部有人在阻挠,要不就是,内部有人在做鬼。”

无非也就这两种可能。

“或者是两者都有。”

“枉费你自认为已经掌握了全局,但总还有你控制不了的地方,控制不到的人。”

“你一直以为背后的人是李默群,所以耗尽了心思对付他——”

“唐山海从来都不是李默群的人,从来都没是过。或许李默群曾以为他是,就像你以为的那样。”

陈深咬着牙瞪着苏三省。

“是戴老板吗?”

 

“秦明的记忆是不完整的。”

唐山海点上一支烟,对着林涛吐着烟圈。

他的表情有些疲倦,甚至可以说是精疲力尽。

“他经常提到父亲,提到父亲的死,提到那个未尽的生日,但他很少提起母亲,最多只是一笔带过——你不觉得很奇怪么?”

林涛讪讪地点着头。因为的确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因为他的记忆被人为地修改过了,用心理暗示的方法。”那张与秦明一模一样的面孔这样说着,斑驳的光线打在地板上,徒留一片灰暗。

“所以他才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地活着,当上了法医,认识了你——”唐山海突然笑了起来,“你其实不用对他的抑郁症太过自责,即使没有你,他也是极易患上各种心理疾病的,因为幼年时被心理干预过,而且替他做干预的那个人,并不是抱着让他能轻松快乐地渡过这一生的想法。”

“虽然我也不能确定,我的这些记忆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是我亲身经历过的——还是被人为塞入的。”

“林涛,你还是趁早抽身吧。还是回去做你的花花公子,日日快活,夜夜笙歌。忘记曾经有个别扭的秦明。”

“秦明说的没错,你是属于阳光的,不应该走到阴暗湿冷的角落来。他也并不值得你多么付出——事实上,在看到我之前,你对他也没有多大的意思不是么?”

他站起了身,终于从昏黄走入了黑暗,连最后一个眼神也没有留给林涛。

“你走吧。”他说。

“忘记有过一个秦明,也忘记和秦明的所有接触,所有的联系。”

“就当做,从来都没有存在过这个人。”


真夜中的純潔 15

-----------------

 【嘘,一个广告】



评论(25)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