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逆光刺鸟11

#估计是长篇,至少大纲做的是长篇# 

#私设多到连爹妈都不认识#
#剧情主要走麻雀主线,但有糅合进黑狐的人物和内容。我尽量把故事说清楚,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请告知,我尽力修改。#

逆光刺鸟10


视频1 【换了女主角的麻雀预告片】

视频2 徐碧城x唐山海 漆黑的海上

视频3 迅哥儿脸徐碧城的故事【严颂声x顾晓梦x唐山海】我死我生】    

 -------------------- 

11.

陈深在从猛将堂孤儿院回行动处的路上被人带着队堵在半路,撞车追杀的事情传回来的时候,徐碧城正在和唐山海吃着迟来的午餐。

她一早便被毕忠良公器私用地派去陪着陈深给孤儿院送物资,来跟唐山海碰头的时候还一脸笑嘻嘻地看着他,嘴里说着,真不知道处座怎么想的,是我看上去那么像是与陈深有一腿呢,还是那么想给你戴顶有颜色的帽子呢?

又或许是试探我们呢。她又接了一句。

唐山海与陈深在无锡混天黑地的两三日,要说谁都能不知道,但毕忠良不会不知道,也料得徐碧城不会不知道。

虽然不晓得陈深最终是以什么名义向上头交的底,让毕忠良没有第一时间来敲打他,但在这个时候弄出这么一招,也不失为一种试探。

或许是他也没有搞懂,与陈深有着深刻关系的人,究竟是这对小夫妻里的谁?

“中午前能回得来么?等你一起吃饭?”

她歪着脑袋看着风度翩翩的丈夫——名义上的丈夫——边微笑地点了点头:

“也许我会晚一点,但不会晚太多,一定等我一起吃饭呢。”

她笑着转了个身走到唐山海的面前,用手给他理了理领带,又伸手抹了下他微微翘起的发脚:

“真是好看。”她点了点头,“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都没想过你会这么好看。”

唐山海的眉毛微微瞥了起来,看上去有些气鼓鼓的,比平日里稚气了几分,或许是也想到了两人的第一次见面。

算不上是愉快的第一次见面。

“好了,不多说了,”徐碧城终于还是拿起了自己的手包,临出门的时候却不忘回头说了一句,“山海,想做什么就放开去做吧,一切总会有办法的。”

 

徐碧城在行动处一直是安静的,沉稳的,用柳美娜的话来说,就好像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一样。与世无争又无辜,遇到些开心不开心的事情都只是淡淡的。

与柳美娜呆的时间久了,也听得一些评价,像是,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唐队长会娶你了,像你这样的女孩子,真是可遇不可求,安安静静的,又聪明,也不像我这样咋咋呼呼的,还那么讨人喜欢,要我是个男人呀,我也喜欢你。

徐碧城笑着替她倒上一杯茶,轻巧地放在她面前的桌子上:

“你呀,就别再夸我了,再这么夸下去,我可真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叫什么了。”

她看得出柳美娜喜欢唐山海,应该说,她看得出一切倾倒向唐山海的好意,无论对方是谁。她也总能想出办法来把危险遏制在萌芽处。

哪怕那个人是,她曾经爱过的人呢。

她回到行动处时已经快到下午一点,推开二分队队长室门的时候唐山海正在往茶几上摆着一看就是从饭店里叫来的菜。她微笑着跳到他面前,提起手里的篮子,对着唐山海献宝一样地说:

“看!我在街上看到了有卖重庆口味的粽子,我都好久没吃上了,晚上一起吃吧!”

看着唐山海从她手里接过篮子,又替她张罗着碗筷,徐碧城脸上的笑容就没散过。一直到柳美娜扭着腰推门来看他们,顺便带来了陈深被追杀进医院的消息。

徐碧城脸上带着些不似伪装的惊讶表情,又回头看了唐山海一眼,才继续问下去:

“那知不知道是谁做的呀?”

一边又指着唐山海说:“你以后出门小心点,要不就带上我,可别也像陈队长那样,要我做寡妇。”

柳美娜笑得睁不开眼睛,一边摇着头说:

“我可是见识到了什么叫蜜里调油,你呀,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又像是想起什么,“扁头说,陈队长的意思,应该是军统飓风队,G党好像不是这个风格的——而且看上去也像是挺有钱的样子,还是直接开着大卡车来撞的,啧啧。”

唐山海清了清嗓子:

“柳小姐,要不坐下一起吃点?”

 

看来是伤势并不重,陈深下午的时候就已经回行动处了,只是额头上贴了好大一张纱布,与脖子上的那块纱布相映成趣。

连毕忠良都免不了地打趣了他两句,真是不负所望地接连受伤,还每次都伤不到要害。简直福气得一塌糊涂。

只是这样的福气没有延续给别人。

据说二分队队长室里,唐队长和唐太太吵起来了,吵得还挺厉害。就是隔着门听不太清楚吵架的内容,当然也没有人敢去门口贴着听壁脚——陈深回头看了眼毕忠良,看着毕忠良的脸上几乎要笑出一朵花儿来。

“美男计,使得不错呀。”看着毕忠良一个肘击敲着他的肚子,“才一个上午,就把徐碧城迷成这样了?能在行动处就跟唐山海吵起来,那想必是非常生气了?我还以为这对小夫妻有多恩爱。”

陈深鼻子里哼了一声,倒也是没有去解释什么。

更没有解释一整个上午他和徐碧城在猛将堂孤儿院几乎连一句话都没搭上的事实。

他只是淡淡地看向二分队队长室,不顾眉毛已经拧成了一个结。

“老毕,”陈深终于开口,“我跟徐碧城没什么。”

“哦?”

“当年,我和唐山海——好过。”

毕忠良倒是没有大惊小怪,也许是他早已经猜到——就算一开始没猜到,在无锡的那几日之后,也不可能没有一丁点儿的察觉。

“哦,什么时候的事?”

“在汉中特训班当教官的时候——你也知道,我被军统退了以后混了不少地方。”他咳嗽了两下,算是揭过一段过去,“也就没多久,谁也没当真。这次碰上了,难免有点…不过他现在已经结婚了,这样的事情,越少的人知道越好。”

“哼,你现在知道要低调了?在无锡鬼混的时候你可不是这么说的,”毕忠良像是相信了点,对于陈深,太过完美无瑕的过去和品性并不是他想要的,比起完美无瑕的光鲜背景,他更希望的是一个有血有肉,尤其是有弱点的兄弟,于是他点了点陈深的脑袋,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再胡闹都过去了,人家既然已经结了婚,你也收收心,什么时候和那个李,李小男结婚,让你嫂子也安心点。”

陈深笑着不置可否,心里也明白,这不过是毕忠良的一时之语。

 

-------------------

***注:

根据电视剧的情节,在陈深押送宰相去南京前,他有仔细翻过两份唐山海的履历。一份是念书训练的经历,一份是家庭情况。

 

然后关于陈深与唐山海的履历

根据麻雀电视剧里写的,具体情况如下:

 

唐山海

1913年 出生

1933-1935年 私立东陆大学

1936.9-1938年 青浦特训营第一期

 

陈深 

1908年 出生

1914-1923年 上海城隍庙私塾

1935.9-1938.7年 日本陆军学校

1938.9-1939.6年 汉中特训班 教官

 

所以在本文里,有陈深去日本留学,并从日本给糖堆,啊不,4G带银灰色围巾的情节。


逆光刺鸟12

评论(9)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