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真夜中的純潔2

总而言之OOC到亲爹亲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认识。 
林涛渣男设定。
没办法洗的那种渣男。
觉得心理承受能力不够的…还是不要看了。
预警完毕。

不要来掐我挂我……否则我只能……拉黑了= =…

真夜中的純1  

--------------------------

2.

大宝伸着脑袋盯着解剖台上的被害人看,手里还捏着解剖刀——还是老秦给亲手安的!特别神气!

年轻的姑娘手起刀落地就给尸体开了膛,身边的秦科长依旧是抱着肩冷冷地看着徒弟的动作,没说对也没说错——那就是没错了。想到这里,大宝心里哼起了小调,手速又快了点。

“等等,”秦明伸手拉住了大宝差点就要给心脏上来的一刀,斜着头仔细地比了一下心脏瓣膜上开的口子,转身去取了资料夹里的痕检报告,“这个伤口尺寸不对。”

大宝凑近了往自家科长的方向倾了倾,最近不怎么戴眼镜的她似乎也抵御不了近视带来的侵害,而下一秒,她却被秦明后领子下的红色痕迹吸引住了目光。

她怕是自己看错了,又使劲地更凑得近了些,近到几乎把鼻子都贴到秦明的后脑勺上了,正式确认……那真的是个吻痕。

而且是个人类造成的吻痕,在老秦的后脖颈上,大宝呆呆地眨了眨眼睛,觉得今天法医解剖室的打开方式出了问题。

秦科长歪过脑袋用那双带着零下十八度的寒霜的眼睛瞄向李大宝,抬了抬下颌:

“你在看哪里?我让你看报告呢。”

“老秦,”她结结巴巴地指着自己的后脑勺,组织着混乱的语言,“你…交女朋友了?”还是个火辣款的,看那个吻痕的颜色,这一口唆得就够用力。这简直跟秦明往日的风格差别太大。

在大宝的认知里,秦明似乎就是个跟恋爱情事几乎没有关系的形象,哪怕是交女朋友甚至是结婚,估计也就是和那种坐一块儿互相探讨法医理论和办案实践,最多一起买买布料做做衣服的对象。

但现在,竟然在他的脖子上发现了这么大一块吻痕,还这么明显——最主要的,谁都不知道他交了个女朋友!

这简直是个大新闻,一会儿要跟林涛好好讨论一下。

大宝在心里的小本本里记下这一笔,然后继续投身进解剖大业里去了——这算是实习期最后一次考试呢。

逮着林涛的时候,正看到他送一个漂亮姑娘出警局大门。大宝插着胳臂斜靠在玻璃大门上有点不屑地瞧着刑警队队长满脸灿烂微笑地把人姑娘送上了出租车,又一脸得意地往回走——看到她站在路口,还愣了一下。

“哟,宝哥,今天不忙?”

心情似乎是不错。

李大宝站直了身子,围着他绕了两圈,嘴里啧啧地赞叹道:

“你究竟是从哪里来的一身散不去的荷尔蒙?但凡只要是个标致点的姑娘,不管是受害人嫌疑人还是家属,都能被你哄得服服帖帖高高兴兴还跟你交换个手机微信什么的,你选择刑警这职业是不是太浪费了?”

“少来,”林涛随意地甩了甩手,“我这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基层国家办事机关要为老百姓办实事态度好的方针,要都跟老秦接待家属那表现似得,别说奖金了,连工资都能给扣完了。”

大宝这才像是想起了来找林涛的目的,她神秘兮兮地凑到他的面前,勾了勾小手指,看着林涛乖乖地把脑袋低下来:“诶,老秦交女朋友了你知道么?”

林涛眨了眨眼睛,像是没反应过来。

大宝又加了一句:“我看到老秦的脖子上,有个超够劲的大号吻痕,看来对方还是个热情似火的姑娘。还真是想不到,老秦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嘛。还真不像是当初我们猜的,长头发大长腿挨怼还不还嘴的小家碧玉那样的。”

林涛一脸无辜地直起了身,微笑着地摸着自己的后脖颈,摇了摇头:

“宝哥,你这次可猜错了。”

看着大宝一脸兴奋地被卡在半空的表情,林涛又加了一句,轻轻地,在大宝耳边说的:

“给老秦印了那个印子的,是我。”

下一秒,就看着大宝猛得跳了起来,一手伸出去指着林涛像是被烫到了一样说话都不利索了:“你你你你说什么给我再再再再说一遍。”

然后又一把地把林涛的脑袋抄到了自己怀里,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地说:

“你和老秦,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怎么还把我瞒了呢?太不够意思了吧。”

林涛就着这个十分别扭的姿势,用十分开朗乐观的口吻回答着短发精神的女孩儿:

“谁说我们在一起了?不过是上了次床罢了。”

 

现在是个比较尴尬的场景。

秦明还是坐在他科长的工位上翻着那本已经被翻到烂的怪异心理学,没抬头,也没打算抬头。

事实上,要不是大宝冲进来先一步把法医科办公室的门锁了又把遮光的百叶窗给拉了下来,他是考虑要先离开一下的。

尤其大宝还把林涛一起拽来了。

本质上来说,大宝是个极好的姑娘,业务技术过硬,分析能力好,脾气也好,连秦明都挑不出什么毛病的好。唯一的缺点——如果一定要说是缺点的话,就是太热心了。

很多事情上,尤其在对待她认定的朋友身上。

只不过有些时候,这股子热情并不是发挥着正面的作用。

就比如现在。

“你怎么回事啊!”大宝把隔音窗帘又放下一层,弄得整个法医科都昏昏暗暗的——这是以往她一个人闷在办公室里追剧时才会有的装备,压低声音使劲拿手指戳着林涛的胸肌,“什么叫只不过是上了次床罢了?”

林涛一脸无可奈何地耸耸肩,又把眼光投到秦明身上,发现对方似乎没有想开口的意思,只能又转回头看着大宝:

“就是字面意思啊。都是成年人了,上个床没必要要死要活的吧?”

“哈?”李大宝这才发现眼前这个人民警察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似乎有着很大偏差——至少与自己有很大偏差,“你不是喜欢…呃,”她回头偷偷瞄了一眼秦明,又快速地回过头来瞪着林涛,“不是喜欢一个人才会跟他上床的么。”

林涛插起了手,脸上又恢复了那副玩世不恭的表情,这个表情大宝平日里觉得还有些痞痞的帅,现在只觉得耀武扬威地碍眼,然后开口:

“都什么时代了,大宝。大清早亡了,不知道么?”

回头又看了依旧面无表情不发一言的秦明:

“不过是寂寞的时候玩玩而已,老秦,你不会认真了吧?”

大宝紧张地回过头也盯着秦明,在他脸上却依旧没看出一丝一毫表情的变化。

“林涛,你还是不是人?我跟你说,你要负责……”

说着又被林涛打断了话头,带着那种十分不可思议的语气和表情,他一字一句地说:

“负责?负什么责?”瞥了眼忿忿不平的大宝他又轻啧了一声,又把头转向秦明,“你不是也爽到了么?要我告诉大宝你昨天晚上爽了几次么?”

 

反正那天林涛是被李大宝拎着办公椅砸出法医科办公室的。


真夜中的純潔3

评论(3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