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真夜中的純潔1

这是个鬼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的短篇。  

不想把预警打成长篇小说,总而言之OOC到亲爹亲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认识。  

林涛渣男设定。  

没办法洗的那种渣男。  

觉得心理承受能力不够的…还是不要看了。  

看完想打人的记得出门左转,都是她提供的脑洞和梗,但她又不想自己写。  

我都说了这种梗给我写都是浪费的,因为我不会开车(摊手)。  

   

预警完毕。  

不要来掐我挂我……否则我只能……拉黑了= =…  

我算是心理承受能力最差的那个了吧……  

-----------------------------------  

仿佛只是个玩笑。  

   

林涛带着酒意敲开门的时候,秦明依旧以为这只是与过去的数次一样的过程。  

区别只是喝没喝多而已。  

林涛是放飞的天秤座,选择恐惧症的头号患者。  

大宝曾经若有其事地开着天秤座的玩笑,说要是一群天秤座出门吃饭都能饿死——选择恐惧症让他们无法选择吃什么。  

挺冷的笑话,秦明抱着手站在一边不懂为什么所有人都笑得前仰后合,只有林涛一脸认真地看着众人,很不忿地说:“笑什么笑什么,选择恐惧症很好笑么?!”  

坐实了林涛他确实是个标准的天秤座。  

他和林涛是很好的朋友,大约林涛是这样认为的。  

他一开始也是这样认为的。  

不过林涛又很多很好的朋友,那是个与他完全相反的人,就好像啪嗒一下把他按倒在地上磕出个印字,再拎起来抖吧抖吧,也许能在缝隙里找到跟林涛有些许相似的灰尘。  

从学生时代开始,他就数次被怀疑是不是有社交功能障碍。  

但事实证明,即使有,对于他的工作也没有任何问题和阻碍。  

法医不是一个需要社交的工作,他感恩他的选择。  

与尸体的交流比与人类轻松,也真实地多。不会有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你来我往刀枪剑影口蜜腹剑的交待。  

有的只是,他问,然后由他去寻找出答案。  

而林涛今天晚上的到来,有些不同寻常。  

刑警这个职业,确是不太能够有时间放纵的。连睡眠都算是奢侈品的办案期间不说,休假时也是二十四小时随时准备被传唤回局里。所以林涛烟抽得极凶,但却不太见他喝醉的样子。  

尤其是这么烂醉如泥的样子。  

秦明站在门口大约只犹豫了五秒钟,还是伸手把那个醉得已经快认不出上下左右的刑警队队长扶进了客厅,绕过茶几给直接掼到了沙发上,拍了拍手,抱着肩开始思考下一步。  

真是难为林涛还能成功地爬到房子门口敲门,或许是身体下意识的习惯吧。  

   

在充斥着现磨咖啡香味的房间里,林涛揉着眼睛有些迷茫地坐了起来。  

是个看上去很眼熟的地方,但也是个明显不是自己家的地方。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竭力地在黑暗中分辨着现在的情形。  

越过半隔断的书桌,能清楚地看见房间的主人正面无表情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  

秦明是个如此拘泥于细节与规则的处女座,所有的东西都放在它该在地方,一尘不染却也几乎不带烟火之气——是啊,这是间甚至连厨房都没有的房子。  

自然是没有烟火气的。  

林涛想不起他是怎么和这个冷漠得有些过分的男人熟悉起来的,只是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现在这样的情况了。  

他自小就是孩子王,各种照顾身边的小弟们不在话下;当了刑警队长之后更是变本加厉——话又说回来,局里几乎都是大老粗,哪怕是个把文化人,在刑警队里呆一段也变得不那么文绉绉了,实在是没那个心力。  

而秦明就是个最特殊的存在。  

特殊到不知不觉他就已经把他拉进了自己的圈子里。  

却依旧没有改变他一分一毫。  

尚未散去的酒劲让林涛站立起来的时候稍微晃了两下,但很快他就站直了身体。  

环绕四周,从窗外隐隐透过来的路灯渐渐让他适应了环境,他歪着脑袋看秦明翻了个身,却还是皱着眉头,像是从未松开过一般,突然笑了起来。  

他突然觉得,或许可以做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他对于人际关系的把控向来是最擅长的,哪怕是面对再不喜欢的人,他也能让人觉得满面春风,恨不得把他当做最知心的朋友和哥们儿;面对女性的时候则更是如此。  

但好在他的行为一向有分寸,至少在可控的范围内有分寸。  

他知道有哪些人是可以碰的,而又有哪些人是不能碰的。  

   

秦明,或许是可以的。  

   

他慢吞吞地控制着脚步往床的方向走去,一路上丢下了军绿色的飞行夹克外套,再把里头的白色T-shirt从头顶扯了下来,赤裸着上身就往床压了下去。  

那是张SEMI-DOUBLESIZE的小双人床,躺下两个身高超过180的男人虽然勉强可以,但还是稍显狭窄。尤其在林涛扯过被子把那个将自己裹在被子里的人拖进自己怀里之后。  

秦明应该还睡得迷迷糊糊,事实上,在今天之前,虽然林涛也有不止一次借宿在这件房子里的经历,但从未爬上过他的床。  

这是一种礼貌,更是一种双方不言自明的共识。  

他曾经以为的共识。  

所以当他被一个浓厚的吻惊醒的时候,他甚至以为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  

很快,他就知道这不是一个梦。在黑暗中瞪大眼睛的时候,他的瞳孔里映出了林涛的笑容。  

“秦明,”他听见林涛的声音在这样喊他的名字,“你也是愿意的吧。”  

脑袋里整个轰的一声像是被一吨的TNT碾了一遍,他张开嘴几乎说不出话来,只能颤抖着咬住下唇,手脚仿佛都不属于自己了。  

(……)

也许是接触的手有些凉,林涛眼见着一层鸡皮疙瘩爬上了秦明的手臂,而下一刻,他却在秦明反应过来之前单手制住了对方可能的反抗。  

这可是刑警必备的技能呢。  

他低下头,凑到秦明的耳边细细的说着话,气音震得秦明不住地发抖。  

“林涛,”这是终于能找回自己声音的法医,“放开我,你喝多了。”  

“你喜欢我,不是么?”  

就像是被击中了心脏的猎物,所有的反抗与挣扎都变得毫无意义。  

被占据着。  

却再说不出一句话。  

   

是的,我喜欢你,林涛。  

但你呢?  

   

【只是寂寞的时候玩玩而已,老秦,你该不会认真了吧?】  

他甚至已经可以想到林涛的回答了。

评论(14)

热度(1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