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逆光刺鸟6

#新坑,估计是长篇,至少大纲做的是长篇#
#私设多到连爹妈都不认识#
#剧情主要走麻雀主线,但有糅合进黑狐的人物和内容。我尽量把故事说清楚,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请告知,我尽力修改。#

逆光刺鸟 5


视频1 【换了女主角的麻雀预告片】

视频2 徐碧城x唐山海 漆黑的海上

视频3 迅哥儿脸徐碧城的故事【严颂声x顾晓梦x唐山海】我死我生

--------------------------------

6.

陈深最后还是拒绝了借用唐山海的车回家的好意。

他搀着今天晚上就一直很兴奋,明明就只看了电影喝了点茶却像是喝多了酒一样的李小男慢慢地下了楼。

徐碧城扶着李小男的另一边,两个人都废了点力才让明星公司的未来之星好好地站到了大门口,陈深轻轻地颔首,对着这个黄埔十六期时的学生说:

“你帮忙扶一下小男,我去叫辆黄包车。”

徐碧城点头笑了下,不过却抢先说了句:

“陈队长——不,老师,在那以后,你遇到那个你爱的人了么?”

陈深脚下踉跄了一下,不过他毕竟在这样的环境里浸淫已久,他没有回头,而是继续走向弄堂口招了一辆黄包车,再走回来的时候,李小男似乎已经清醒了,正将脑袋歪在徐碧城的肩膀上笑吟吟地看着他。

“麻烦你了,唐太太。”她轻轻巧巧地说,手自然地缠上了陈深的胳臂,眼神却有意地看向二楼的窗户。

陈深也淡淡地抬头,毫无意外地看到了一个消瘦的身影倒映在窗前。

李小男拉起裙摆高兴地跳上了黄包车,那辆纤细的黄包车上下摇晃了一下,车把差点从车夫的手里掉了出来。陈深将眼神从二楼收了回来,又看着徐碧城:

“代我向唐先生说声谢谢。”

在黄包车夫拉着他们两个人回仁居里的路上,她一直在大声地唱着歌,那是首终于连陈深都知道的歌。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芽,又香又白人人夸。

李小男唱得兴起,一头扎进陈深的怀里,终于听到陈深认真的声音:

“知道你没醉,在发什么疯?”

“陈深,”李小男把头枕在这个男人的大腿上,轻轻地问,“徐碧城和唐山海,哪个是你喜欢的人?”

陈深像是被噎了一下,很快转过头看向飞速向后倒去梧桐树,光秃秃的梧桐树,一句话也没说。

下了车,陈深付了车钱。大约是觉得这一路上黄包车夫也算辛苦,还多给了些零钱。在车夫千恩万谢的声音里,他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

却被李小男抽走了。

他眼见着李小男轻车熟路地开了门,在进门的同时就踢掉了高跟鞋,穿上陈深放在门边的棉拖鞋就往桌边走。

她算是这里的常客,也借宿过很多次。

陈深经常在她来时窝在沙发上度过一个个夜晚,清晨睁开眼睛的时候,看见李小男浓密的头发顺着床沿落下来,像一株巨大的海藻。脸上不施粉黛,与她白日里的样子十分不想象。

但又有几个人,白天和夜晚是一模一样的呢?

他回想起那个他从少年时期就一直爱着的人,无论是什么时候,都拥有着一双诚实而真相的眼睛,认真地注视着他,或是听他说着些不着边际的笑话。

哈哈大笑。

那是双纯洁的,未包含欺骗的眼睛。

对自己只有信任和钦佩的眼睛。

而不管是为了什么原因,他的确是背叛了那份信任。

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难言之隐,或是不可抗力,有的只是一笔又一笔的比较与衡量。

就像是在他面前被带走的宰相,或者是死在他面前的安六三。

又或者是那诸多年前,无论方天翼如何苦苦恳求,他却依旧没有出手挽救的余梅。

以及,在方天翼独自一人去救人而反身陷囹圄时的,见死不救的自己。

是的,见死不救。

亲手切断了两人的连接,亲手将爱的人送上刑场,他只能视而不见,见死不救。

没有值得不值得,只有愿意不愿意。

没有做不做得到,只有去不去做。

他说再多的民族大义国仇家恨,也掩饰不了他对所爱之人的辜负。

即使那个人,并不爱我。

陈深捏碎了最后一点希望。

 

热水瓶轻巧地被李小男拎在手里,陈深清楚地看着有一根纤细的铁丝连接着热水瓶底和桌子上不知道什么地方。

那是个太过熟悉的连接方式,从黄埔第一期到黄埔十六期都教过的布雷方式。陈深竟然笑了出来,因为他想起了先前看过的唐山海和徐碧城的简历。

徐碧城是由他教授的黄埔十六期的学员,虽然成绩相当不理想;而相对的,唐山海却是以黄埔第一期首名的成绩毕业的。

现在的情况是,无论放不放下热水瓶,无论剪不剪断这根铁丝,这颗绊雷都是一定会炸的。

陈深小心翼翼的蹲了下来,眼睛盯着李小男,轻轻地说:

“别动,”一边看着瞠目结舌的李小男,笑了,“这是颗炸弹。我接过热水瓶以后,你就赶快奔到外面去。别回头。”

“那你怎么办?”

李小男怯怯地说。这个时候她终于像个普通的女孩子一样惊慌失措起来。

“我不想死,但我也不要你死。”

陈深将可能是人生的最后一口烟吞了进去,又将烟头掼到了地上,二话不说地接过了李小男手里的定时炸弹。

“出去,”他恶狠狠地说,手里的动作却格外地轻,“赶快出去,死到临头了你还在这里跟我掼什么浪头。”

她刚跑出去没多远就听到背后传来的爆炸声。

爆炸的威力极大,大到连她身边脚边都跌了一滩滩玻璃的碎片。她尖叫着回头,想冲回房子里去看陈深的情况。

却被一只手拽住了去向。

李小男惊慌的抬起头,看见的却是唐山海。

面无表情的唐山海。

“李小姐,”她听着唐山海喊她,“陈队长在哪里?”

不紧不慢的声调在她的耳朵里却扭曲成了一条条的线,她只能张着嘴不知所措地看着面前这个依旧衣冠楚楚风度翩翩的男子,一个字也说不出。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难道你知道这里会有炸弹?

莫非是你……莫非今天晚上邀请我们去你家就是为了……

这些问题快速地在她的脑海中滚过。但却在最后冲出口之前,被她艰难地吞了下去。

陈深最后被李小男和唐山海合力送去了医院。

 

徐碧城在房间里慢慢地踱着步,昏暗的灯光让人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黑胶唱片机缓慢而又节奏的转动着,周璇的声音从里面飘出来。

“你究竟想要做什么呢?”她轻轻地问。

“我想……玩死他。”

雪茄下的鲜红嘴唇里吐出了这五个字。


逆光刺鸟7

评论(13)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