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彼岸花 3

#现代AU,私设有,OOC有#
#虽然也是“花”系列,但跟无名花没有关系(大概)#
#彻底没心没肺的糖堆+一片真心喂狗的陈深#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彼岸花 2

--------------------

3.

那可跟我没关系。

李小男举着双手作投降状,表示她什么都不知道。

陈深转回头去看着站在另一边的徐碧城,新上任的唐太太,啊不,因为唐山海是入赘,所以称呼她为唐太太似乎不是很合适,只能说,徐家大小姐也与她表姐一般表情单纯,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样。

他眯起眼睛,左手不停地握拳又松开又握拳,不过脸上还是一副温和淡定的微笑,歪着头看向与徐碧城手挽手的徐家新女婿。

“唐先生,真巧。”

一边说着,一边拿隐藏在后面的手悄悄地掐着李小男腰上的肉。

“你们也来这里吃饭啊。”

说是为了庆祝陈深的生日,他这个名义上的未婚妻天还没黑就杀到他的公寓里,叮嘱他各种清洗梳理换衣服,最后还给他喷了差不多半管子古龙水才带他出门——他才算明白为什么明明是晚上7点半的局,她下午3点就到了。

上海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小吧,高级会所说多不多,说少也真不算少,陈深才不信要是没有人故意策划,怎么就能在这个小地方碰见了他最不想见的人。

“陈先生,李小姐。”唐山海依旧是那副气定神闲的模样,面孔也与数年前一别几乎别无任何区别,只是身上的衣服换成了高档的手工定制西服,头发也用发蜡打理得清清爽爽,任谁看一眼都要翘起大拇指,称赞徐家小姐有眼光。

想到这儿,陈深扯起嘴角微微笑了下,向徐氏夫妻点了点头,松开挽着李小男的胳膊的手,掉头往外走。

“陈深!”

李小男在背后喊他,他却头也没回地伸手招下一辆路过的的士,打开车门就上了车。

“去大自鸣钟。”

他把手交叠在额头上,使劲地忍住鼻中涌上的酸痛感,干脆地对司机指示了去的方向。

他从西康路往长寿路走,一路上人还是很多。他不太常往沪西的这块地方来,因为人很多。但这里有他和……那个人很多的回忆。

他尤记得两个人沿着高架一直走,走累了就笑着走到路边找个卖水的小铺,买一盒冰激凌两个人分着吃,又或许直接沿着长寿路一路走到静安寺去。

那个时候虽然没有什么钱,但依旧很开心。

至少,陈深认为是很开心的。

 

【PAST】

唐山海并不是个物质的人。

陈深这么对李小男说的时候,她正在为微积分的期末考试而焦头烂额。

她是不明白为什么财会专业也要学高等数学,她只知道上一学期她的微积分已经挂了一次,好不容易才补考及格,这次再挂的话,回家要吃她爹的生活了。

而陈深,就是被她拖来救场的补课老师。

好歹也是计算机系的头牌(喵喵喵?),一等奖奖学金领到手软的学霸,来帮帮她这个青梅竹马,也不是什么过分的事情吧?

但一边在帮她补课,还一边晒恩爱,妄图喂她吃狗粮,就有点太过分了吧!谁还不是狗粮养的了?

“他还不物质?”李小男吊起一边眉毛,没好气地戳着习题册上的积分符号,“你看看他每天穿的都是啥衣服啥鞋,用的都是啥包,你见过他吃食堂?没有吧!都是小灶!你再看看他喝的水!听说他连泡茶都用的依云!”

陈深转过头认真地看着李小男,摇摇头,很严肃地说:

“你觉得他配不上用这些么?如果我再能多有点钱就好了。”

“陈深,我觉得你被那个姓唐的家伙下蛊了。”立志将来要拍电影当影后的财管系的系花转着手上的笔,“我听我爸说,你这半年往你家老毕的公司里没少跑接零碎活儿挣打工费?你看看你这黑眼圈,”李小男用笔帽那头戳了戳他的眼眶,“要不是微积分这门我真的没法靠自己看懂,我也不会来麻烦你。我看了都觉得心疼,唐山海看着你这张脸竟然一句话都没说?”

陈深揉了揉眼睛,接过李小男递来的眼药水滴了几滴,感觉眼前的模糊算是好了一点,又重新撑回脑袋,笑着说:

“我跟他说我去网吧通宵了才会这么困,他也让我别继续打游戏了,”说着打了个呵欠,“快点做题,我下午6点还要去老毕那儿加班呢。”

“你今天早上6点才回来的吧?”她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钟,“你从上午十点开始有课到十二点半,我在食堂逮到你是一点,现在是两点。你告诉我你睡了多久?”

“至少有……两个小时啦。”陈深挥了挥手,很快又趴了下去,“你先做着题,做完了叫我…”

李小男是在这个时候看到唐山海的。

她看着那个容姿绰约,身高腿长的男人站在自习室的门外,淡然地看着她,以及趴在一边已经秒睡着的陈深,歪着头突然微笑了起来。

她承认她是有些生气的,轻轻地放下手中的笔,先回头看了眼陈深,确认一时半会儿他醒不过来,回头就往门口走去。

这还是她第一次单独面对唐山海,但在气势上就不能先输于人。于是她把头抬得高高的,用下巴指了指走廊尽头的露台:

“到那边说话。”

唐山海敛起了笑容,微微点了点头:

“好。”

他说话从来都是这样简单又明了。

穿过长长的走廊,李小男偶尔一回头,看到唐山海也在慢慢地走着,但明明都是一样的人,他周围的空气仿佛是与别人不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他的身上,仿佛是一地上帝眷赠的金黄色碎片,连他睫毛上的碎片都是会发光的。

她缓缓地停下了脚步,有点不想承认,却又不得不承认……这个男人的确是不同的。

不管是天生的,或是伪装的,他的确是与常人不同的。

“唐山海,”她轻轻地说,“你真的喜欢陈深么?”

唐山海挑起一边眉毛,打量着她,仿佛在掂量她话语里的含义,不过先没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反问她:

“请问这与你有什么关系呢?”他淡淡地笑了起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只是你的前男友而已。”

李小男一时气急,却又不能辩驳什么。因为唐山海说的并没有错,而且在旁人眼里看来,已经分手了的前恋人,关系还跟一起好,几乎形影不离(其实只是陈深想尽办法在一切空闲时间都泡在财管系的关系),可以算是非常奇异的现象了。

她只能气鼓鼓地说:

“即使我们已经分手了,他还是我的青梅竹马啊。认识了这么多年,我早把他当家人啦,我就不能关心关心我哥哥么?”

听着她说这些话,唐山海摸了摸鼻子,仿佛是不经意地说:

“你跟他感情再好,也依旧跟我没有关系啊?”

“唐山海!你如果有点良心,就能看出陈深多辛苦吧!你要真的喜欢他,会让他这么拼命打工?”她凑近到他的面前,勉强用着并不算太大的声音指着他说,“他说他去网吧通宵你也信?他是不是那种人你不清楚?”她喘了口气停下话,抿了抿嘴唇,“他把所有的钱都花在你身上了你也不是不知道,你到底喜不喜欢他?不喜欢他就趁早放了他好么?”

“李小姐,”唐山海倒退了一步,拉开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我和陈深之间的事情,也与你没有关系。”

他就像是一个刀枪不入的盔甲客,无论她说什么,他都能用一句轻描淡写的与你无关/与我无关/与他无关来掩饰。

而她,面对他就像是个怯懦且无用的骑士,只能感受着他的不屑与藐视。

以及他脸上带着的淡淡的微笑。

“李小姐,请你记得一件事,”唐山海终于又开口,“我从来都没有向陈深要求过什么,从一开始就是如此。所以我想,我没有接受你这样质问的义务和责任。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他回头又往自习室的方向走去,过了没一会儿,就看到陈深揉着眼睛跟在他后面走了出来,一边走一边打着呵欠,转头望向李小男的时候,陈深笑了一下,挥了挥手,又转回头拉着唐山海的袖子一起走了。

真是个大笨蛋。

李小男轻轻地说。


彼岸花 4

评论(7)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