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彼岸花 2

#现代AU,私设有,OOC有#
#虽然也是“花”系列,但跟无名花没有关系(大概)#
#彻底没心没肺的糖堆+一片真心喂狗的陈深#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彼岸花 1

------------------------

2.

【PAST】

陈深是被烟味熏醒的。

醒来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还在做梦,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摸了摸床的右边。

空的。

也是冷的。

他打了个冷战,坐了起来。但鼻间的那股烟味却依旧没有散去。

拿起了放在床尾凳上的外套,他慢慢地往客厅的方向踱去。

暗灰的夜灯衬的本不算小的客厅有些影影绰绰,有个人坐在露台的窗前吸着烟,玻璃窗被开了一条小缝,但对于满屋子的烟来说显得杯水车薪。

陈深用手拍亮了客厅的吊灯,整个房间一下子亮了起来,而静坐着的那个人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地维持刚才的姿势,丝毫不为所动。

低头扫了眼他身前的地面,果不其然的一地烟蒂。应该说,幸好他没有用地板熄灭烟蒂的习惯,不然这一地的实木地板早就被烫成麻子脸了。陈深轻轻地走过去,从背后紧紧地搂住那人的腰,再把脸埋到他的肩膀里。

“怎么又爬起来抽烟?还是睡不着?”

听到有人轻笑的声音,然后一个温热的吻落到了他的脸上。

已经算是家常便饭的过程,但两人依旧乐此不疲。

“毕业以后,你打算怎么做?”

从恋人的口中听到这句话,陈深不否认是心生喜悦的,他又更紧地搂住了怀里的人,轻轻地在他耳边说:

“你是愿意陪我留下来了?”

毕业总是带着分别,尤其对于相爱的恋人来说,分别是最无法接受的。从一年前开始陈深就开始各种试探恋人的想法,但总是被逃避试探,从未得到过一个明确的回音。

而今天,他竟然主动开口,陈深脸上高兴的表情更加明显,他小小地摇动着胳膊,使得深爱的人歪过脑袋斜着眼撇了他一眼。

终于还是吐出了字:

“如果我让你陪我走,你愿意么?”

字字清楚,句句明确,恋人脸上的表情也很亲切,但听在陈深耳朵里却像是惊雷一般。

“山海,”他勉力地张着嘴想解释什么,但仿佛很无力,“你知道,我不能离开的。嫂子身体太差,而我又欠他们太多,我发过誓要留在她身边照顾她和老毕的。”

唐山海的眼神没有任何的变化,却又点着了下一支烟,淡淡地吸了一口,优雅地吐出烟圈。

“所以你选择留下对么。”

陈深转过身走到他的面前,弯下膝盖,目光平视着唐山海的眼睛:

“山海,留下来吧,和我一起,”他充满信心地点头,“在这里有很多机会,老毕的生意也做得不错,而且……”

抽烟的那位一脸不感兴趣地皱皱眉,将脸转向窗户那面,又伸手把玻璃窗开得更大了一点。

高层的风一下子刮了进来,扑得让人瞬间几乎无法呼吸。陈深看到唐山海微笑地转回头看着自己:

“那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他利索地站了起来,丝毫不拖泥带水地往卧室走,行到门口,回头指着一地的烟蒂对陈深露出笑容:

“记得打扫干净,我先睡了,晚安。”

 

也许就是一物降一物。

陈深的相貌生得英俊挺拔,性格也着实招人喜欢,尤其在毕忠良将生意越做越大之后,他更是吃穿不愁,一派富家公子做派。

脑子也不是一般的灵光。

照常理来说,这样的男人自是不缺爱慕者的。

但他却违背了着铁一般的规律,虽然看上去招蜂引蝶,但真的说与之交往的,一直到大学都只有一个李小男。

那还是从初中起就结成的革命友谊,与其说是交往的情侣,不如说是互相依靠的兄弟。

就跟后来他们又在一起伪装成未婚夫妻一样的情况。

他不是感觉不出李小男对他的感情,只是怎么说呢,这东西跟性/欲一样,不能勉强,说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逼不出来。

而他此生的第一次一见钟情竟然是对一个男人。

陈深从未有忘记过他第一眼看到唐山海的情景,在大学新建成的图书馆门口,那天天气十分好,阳光充沛却又不显得晒,他被李小男拖着走,手里还拎着她的包和复习材料,而那个男人就站在台阶上,轻轻地扫视着面前的人,太阳从正顶头照下来,落在他的身上,形成一圈金色的光斑。

他连眼睫毛都被清楚地染上了金色,缓缓抬头看着自己的时候,陈深觉得周围一下子都变得好安静,刹那间感觉脸滚烫了起来。忙不迭地伸手去摸脸,不意外的一手火热。

面对着图书馆门口大面的落地玻璃窗,他清楚地看见自己像个初次见到心爱之人的愣头小伙一样满脸通红。

甚至是下意识的,他就放开了李小男的胳膊,把手使劲地在裤子上擦了两下,终于鼓起勇气走上去,对他说,你好,我是陈深。

而那个人也向他轻轻点头,微笑着将手从裤兜里抽了出来,握住了他的手。

“我叫唐山海。”

那就是一切的开始。

他对唐山海的追求可以说是不遗余力,或者说,他竟是从来没有这么努力地去做过一件事。

尚年幼时在街上流浪的阶段他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但自从被刘兰芝捡回了家,他的生活就是一帆风顺的,虽然那时候毕忠良还是苦哈哈的打工仔也没有什么钱,但却从不会缺了他的吃穿用度,他的脑子又生得极好,读书考学之事从不用刘兰芝担心,到了青春期,旁人家的孩子一个个闹叛逆,而他却像是吃了什么灵丹妙药一般依旧安安生生的,无论身边有多少诱惑他依旧是乖乖地上学,到时间了乖乖地回家。

也是为得如此,刘兰芝和毕忠良便愈是心疼他。

他也从未感觉到有任何的不满。

于他来说,吃穿不愁,读书不费力,性格又找人喜欢,只要是想要的东西几乎都能得到——当然,也因为他其实也不是个多有欲望的人,太超过的东西他也从不奢望。

便是这样一个人,却被个叫唐山海的男人迷得死去活来,连李小男都在一边大呼不可思议。

用她的话来说,不就是个男人么,虽然生得是不错,但也没有到倾国倾城的地步啊,学校里比他生得好看的男生也不是没有,对陈深主动投怀送抱的男孩女孩比例也基本持平,怎么就对着这么个不算特别出挑的男人如此着迷?

追根究底,也只能用一物降一物,王八对绿豆来解释了。

陈深对着李小男翻了个白眼,像是不屑与她争执这类事情。

李小男也对着陈深翻了个白眼,翻开自己的书开始复习下个礼拜要考的微积分,也不管身边这个计算机系的系草怎么就老是跑到财管系的楼来蹲点守候。

好像谁不知道你在等隔壁正在上课的那个唐山海咋的。


彼岸花 3


评论(5)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