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2

#恍然发现这个坑已经快两个礼拜没填了都没人催#
#既然你们都不催那我就来填吧(就是这么任性)#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打个小广告 →小说剧情向B站视频,请配合食用风味更佳:前世篇 今生篇

⑥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1 

--------------------
因为太久没更了,我估计同学们已经忘记了前文说了啥了。
简单点啊,首先这个就是前世今生系列,前世深海,今世林秦。
上次说到柳美娜死了,深海两人去给她下葬,然后糖堆提分手,陈深告白没结果。而且徐碧城知道他们俩有一腿的事情了。

后面的节奏会加快吧。我想快速把深海这部分结束掉——两个深海的坑一起填我好怕填串了……最主要还有一个斯德哥尔摩恋人等着开坑呢…
深海的部分结束后就会进入大篇的林秦部分啦。
--------------------

22.

之后的日子过得很快,陈深甚至有错觉,仿佛只不过两三日,却已是天下大变。

是的,天下大变。

他还是先唐山海一步,或者说,先军统一步,拿到了归零计划。

做的是那么精妙,连最为老道的毕忠良也没有抓到他的把柄。

那一日,他坐在处长办公室里,毕忠良的桌子对面,与老毕大眼瞪小眼。

“你还是怀疑唐山海?”

老毕双手交叉在颌下,微笑地看着他,反问道:

“你呢?”

陈深摇了摇手指,示意他不想先回答这个问题。

毕忠良点着头说:“我不是怀疑唐山海,”陈深听着猛得抬头看向他,见他又露出那个老奸巨猾的笑容,“我是从来都没有信任过他。”

“而且,”陈深看着毕忠良的脸上带着些许的不同寻常,“快收网了。”

 

扁头在前面走着,陈深晃着脑袋在后面跟着。

他们的目的地是刑讯室。

扁头熟练地打开了厚重的铁门,那门发出了极为刺耳的吱呀声,陈深微微地皱起了眉头。

走在那条熟悉而空旷的长过道上时,他正在思考,在毕忠良下手前,把唐山海和徐碧城送出的上海的可能性。

回荡在空间里的脚步声和受刑者的惨叫声交织在一起,让他没有办法好好思考。陈深烦躁地踢了脚墙壁,对着扁头喊道:

“让他们安静点!”

这并不像平常的他。陈深自己也清楚。

但他确实很焦急。

推开刑讯室门的时候,惨叫声已经停了下来。陈深看着被绑在一根柱子上的刚被抓到的嫌犯,身上尚穿着算是时兴的衬衫,但已经被刑罚鞭策的惨不忍睹,像一株被霜冻打蔫了的白菜。

陈深咬着嘴唇,看向主审的苏三省:

“人是苏队长你抓的?”

苏三省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陈深笑着从口袋里掏出烟,细心地点上,又问:

“共党还是军统?”

“军统,”苏三省终于开了口,“新来的交通员。”

陈深不动声色地吸着烟,转回头看向那个被吊起来的军统,慢慢地吐出两三个烟圈:

“有什么情报么?”

“有,他身上带着新的密码本。”苏三省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了陈深的旁边,用抽过人的鞭子在陈深的肩头点了点,“陈队长是来审我的?”

陈深摊开双手,很无辜的样子:

“我也不想来的,但老毕非要我来问问情况,”他笑笑地掐灭了烟头,“好吧,我从现在开始就不说话了,全凭苏队长使唤。”

陈深看着这个刚被派来上海的军统交通员,已经看不太清他的面貌,因为那已经血肉模糊;他仔细观察着,看到两只肿成猪肝色的眼眶,血正从伤口里不断流出来,一条条地汇成干涸的血块,靠着重力奔向地面。

似乎已经毫无生气。

苏三省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叫人盯着他:“别让他睡觉,他要睡着了就拿水拿鞭子弄醒他,除非他愿意招。”

陈深看了眼扁头,后者很有分寸的去开了门,看着苏三省先往外走去。而陈深则又深深地看了被酷刑折磨了不知道几个钟头的人,心里想着的却是——

绝对不能让唐山海落到这步田地。

绝对不能。

晚上他还是去了李小男那里。

有的时候陈深也觉得自己很过分,他并不想和李小男有什么,但他控制不住自己想去见唐山海的心以及腿。

哪怕只是在李小男家门口呆一会儿,也许就能见到他出来呢;比如出来倒垃圾做饭什么的,弄不好还能搭上两句话。

虽然唐山海说不让自己再去找他,但毕竟大家都还是在一个屋檐下工作,而他名义上的女朋友跟他还住在同一间公寓里。

但很遗憾,今天晚上他去到李小男家时,对面的屋子里灯是关着的。也许他搜寻的眼神太过明显,小男笑了笑,并没有拉他进自己的房间:

“唐先生和唐太太好像出去吃饭了,”甜甜的微笑和大大的眼睛,映在陈深的瞳孔里,他突然觉得自己罪恶深重,但还没来得及开口,美丽的女孩已经接上了话,“所以你是不是要先走了?”

李小男是个太过聪慧的女性,且拥有极高的领悟力。

这是陈深后来才体会到的。

他还是进了李小男的房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对李小男的利用已经够让他羞愧,羞愧到每次想起又要利用她时,心里会一阵一阵地发痛。

但这种痛楚,抵不过他想见唐山海,想保唐山海平安的心。

人,都是自私的;能心痛的对象,都是排有先后顺序的。

比如说,在他心中,如果信仰第一,唐山海第二。

是的,唐山海第二。他点烟的手不由得颤抖起来,李小男一言不发地接过了他手里的火柴,小心地为他点上了烟。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或许不知道说什么,或许……知道说什么都没用。

陈深递了支烟给她,她笑笑地接了过来,娴熟地为自己也点上了樱桃牌香烟。

房间里很快就弥漫起烟雾。

陈深突然觉得,这样好像很安全。他蜷缩在李小男的沙发上,用手抱住膝盖。

而李小男,看见他的眼泪直直地落了下来。

她轻轻地坐到他的身边,用力地握住他的手。

听着陈深用颤抖的声音说:“小男,对不起,对不起,但我真的有喜欢的人,虽然他不需要我。”

李小男,看见自己的眼泪也直直地落了下来。

再没有人说第二句话。

 

直到唐山海来敲门。

门被打开的时候,穿堂而来的风将屋内的烟雾一扫而光,陈深还低头坐在沙发上,像是没有一点反应的人偶。

李小男微笑着将唐山海让了进来,自己反倒是走出了屋子,在唐山海的注视下,进了徐碧城的房间。

陈深终于抬起了头,让唐山海看到了他面无表情的脸和殷红的眼眶。

他渴望唐山海能带来一些好消息,不管是什么方面的。

可唐山海开口的却是:“陈深,你记得你答应过我,如果我有了什么意外,会照顾好碧城么。”

记得,当然记得。陈深有些慌乱地站了起来,他想起上次唐山海说到这件事后,就去动手刺杀了曾树和苏三省,差点暴露。

“你最近不能轻举妄动,”他急急地抓住唐山海的手腕,“毕忠良在怀疑你,而且你们新来的交通员已经被抓了!”

唐山海淡淡地将手抽了出来,轻轻地揉着:“陈深,我要你把碧城转移出上海。”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3

评论(12)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