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3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打个小广告 →小说剧情向B站视频,请配合食用风味更佳:前世篇 今生篇
⑥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2
---------------------
又一个月没填的坑了,还有记得的姑娘们?

我估计再没两章深海组就要结束了…我在考虑林秦组稍写几章完结算了。主要我对深海的感情比较深TaT!争取30章内完结!
---------------------

23.

陈深尤记得唐山海在离开的时候说的最后一句话。

他说,陈深,这是我求你的第一件,也是最后一件事。我们本就不是一条线上的人,以后还是不要来往了。

那是他拿到归零计划的三天前。

是的,他先一步拿到了归零计划,而且成功地擦干净了所有指向自己的证据。

看着团团转的毕忠良,他突然感觉到了不妙。

如果没有指向自己的证据,那剩下最大的嫌疑人,不就是唐山海?

他抬头看向坐在会议桌正对面的唐山海,却发现他嘴角带着笑容看着自己。

但眼中满满都是冷漠。

他看着毕忠良带着苏三省离开会议室,看着唐山海像一株树立的青松般亭亭净植,面无表情地站了起来,带着华丽的步伐往外走。

待站到门前时,他终于还是回头看了陈深一眼。用悄无声息的唇语说着:

“今晚,带着碧城,离开。”

 

在米高梅,李小男淡淡地看着陈深,问:“你怎么不去跳舞?”

陈深小心地注视着手表上的指针,却装着是不经意地瞄到的一样。他突然开口问他名义上的女朋友:

“小男,”他说,“你去过沙泾路么?”

“沙泾路?”自称要成为比胡蝶还红影后的年轻女演员歪着脑袋可爱地笑着,“那是哪里?有什么好玩好吃的地方么?”

“那是,”陈深笑了起来,“工部局屠宰场。”

他偶尔会站在离那儿不远的小自鸣钟看着那幢被成为远东第一大屠宰场的大楼发呆,总有些惨不忍听的羊或者牛的惨叫声传出来。

有的时候他会觉得,这里跟特工总部或者行动处竟然没什么分别。

他站在行动处大牢门口的时候,听到的仿佛也是这样的声音。

到了最后,人与畜生竟然没有太大分别。

不知道这是人的幸,还是不幸。

李小男皱起了好看的眉毛,淡定地玩着自己的手套,末了,终于抬头看了陈深一眼,凑到他耳朵边轻轻地说:

“要走了么?”

她说。

“快到时间了吧。”

她又说。

“我会在这里等着你的,你记得快些回来。”她看着陈深的目光里带着些不知道是了然还是寂寞的光芒,“如果有人问,我会说我罚你给我买生煎包去了。”

他惊讶地看了她一眼,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而美丽的未来影后只是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掩盖着面部表情,他的内心突然像是被什么刺了一下,艰难地疼痛着。

陈深开着那辆黑色的别克车,像鱼一般地潜入了上海的夜幕中。

李小男在米高梅的角度孤独地啜着伏特加,她其实是喝不惯洋酒的,但伏特加烈归烈,却甚少酒味。

就像是那个风度翩翩的男子,虽然什么都没做,却总是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

吸引着陈深的目光。

陈深离开的时候她没有抬头,只听得他与米高梅的舞女又打趣地说:

“没办法,小男突然说想吃,我就只能给她去买啦。”

耳边不间断地听着女声羡慕地说:

“李小姐你真是驭夫有方,我们什么时候看过陈队长这么老实听话过呀。被你使唤来使唤去也不发脾气——听说,你已经住到他家去了?什么时候请我们喝喜酒呀?”

云云的话。

她也只是好脾气地点点头。

心里想的是,大概是没有那一天了罢。

 

陈深不太喜欢黑夜。

他睁大眼睛在暮色已深的街道上小心地行驶着,脑子也在飞快地运转起来。

在今晚有一班开往香港的客船,他已经准备好了两张船票和一些钱与零碎行李,就等接上唐山海和徐碧城,也不用管唐山海是怎么想的,把他们俩都塞去船上就好。

后续会有什么麻烦,那也是以后的事情。

他已经把归零计划交给了上海站的交通员,在目前,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唐山海的安全。

是的。

他挣扎地从烟盒里抽出一支樱桃牌香烟,手却抖得几乎点不着火。又把香烟扔了下来,落到脚边,踏成一滩泥。

昏暗的路灯纠结成一团团的光雾,对着他劈头盖脸地打了下来。

 

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他开着车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已经没有两个人的身影了。

而倒在地上的日本宪兵也表现出这里刚才经历过怎样的一场激战。

他勉力分辨着响动的来源,亦步亦趋地追了上去,一路上干掉不知多少个暗哨明哨,以及阻拦他的人。他已经没有能力去分辨或者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借口。

他脑中只有一个名字。

千钧一发之际,他终于看到了他在找的人。

他的手摸到了口袋中的刀,没有丝毫犹豫地投向了那个正拿着枪抵着唐山海的日本宪兵的脖子。

下一秒,是人体重重坠地的声音。

他看着唐山海举着双手缓缓回头看向自己的眼神,他仿佛在里面看到了惊喜——也许那只是幻想的惊喜,但他却依旧为此而高兴。

他快步地走了上去,着急地说:“从我来的方向走,你们两个一起。那边已经被我清理干净了。”

话却停止在了唐山海拉起徐碧城的手,慢慢走到他面前的行动上。

陈深盯着那对紧握的手,下一秒,一只娇弱细白的手被放到了他的手心里。

他和徐碧城同时看向唐山海,看着那个挺拔的男子更加地挺直了脊背,微笑着说:

“你带她走,我留下。”

陈深使劲地瞪着他,而唐山海却不为所动地继续开口:

“陈深,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

把他想说的话立刻堵在了口中。

是的,他答应过唐山海,会把徐碧城安全地转移出上海。但现在……

“我说的是,要你把她带走。记得么?”唐山海笑了笑,又看向徐碧城,“跟着陈深走,都听他的。如果今晚我能留下,我会跟我们的人联系,到时候你就能得到消息。”

说完又转回头看着陈深,像是想开口说什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摇了摇头,闭上了眼睛,又快速地张开:

“快走。”唐山海说,“记得你答应过我的,否则我不会原谅你。”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4

评论(6)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