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他/另一个他 3

【林秦】1 他 

【林秦】2 另一个他

-------------------------

3

回到家已经是深夜。

呯一声,他用脚踢上了门,一转身就倒在了沙发上。

怀里兜中的电话不适时宜地响了起来,他拿手抵住了额头,看着屏幕上跳动着的宝宝,似乎是在犹豫是不是要接起来。

在这样一个刚与分手已经很多年的前前前任见面的现在,在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还对那个人有些说不清道不明感情的现在,面对着现任打来的电话,他是有不愿意接起来的理由的。

他眼睁睁地看着屏幕亮了又暗下去,终于停止了蜂鸣。才来得及喘上一口气,手机在短暂的停止后又重复地响了起来,振动声加上熟悉的来电铃声,让他咬着牙磨了又磨,还是点了接听键。

声音却是和面孔上的不耐完全相反,他点着头说道:

“嗯,是,刚到家,现在准备睡觉了。”

“就是我刚到市局,局长发话说要一起吃饭总不能推辞吧……嗯,不会有问题的,好多兄弟以前都见过,还配合一起出过案子,都是好相处的人……”

“哪里会有女警察,”他咳嗽了一下,像是被空气中的温度激到了嗓子,“我呆的可是刑警队,离我最近的女性大概也就是隔壁痕检科的郑姐了——可人家家儿子今年都上大学了。”

“行了,我这阵子先要习惯了一下新环境,等全安顿好了就去找你,你也别太担心了。”

“好的,晚安,”两个字哽在嗓子眼里,有些吞不下又吐不出,“宝…宝宝再见。”

终于丢下了手机,林涛深呼吸了一口气,猛得站了起来。

他转动着脖子,环视着这个房间。陌生的,黑暗的,堆满了搬家纸箱的房间。

却完全提不起劲去打开哪怕一盏小夜灯。

秦明的手机还在他的手上。他摁亮了屏幕,却被锁屏密码堵住了去路。

略微想了想,他先输入了秦明的生日,很没意外地显示错误。林涛站在沙发前呆了一下,带着点希望地输了自己的生日。

还是没意外地显示大大的错误字样。

苦笑了下,也不知道是在笑自己还是在笑过去。

都分开那么多年,他自己都换了不知道多少任女朋友,又怎么还能幻想秦明依旧对他仍有感情?

他放下了两只手机,并肩排列在茶几上,却又不服气地拿起秦明的那只,又随意地输入了几个数字,不出所料地被锁屏。林涛沉重地吐出一口气,双手叉进头发里,低头看着空无一物的地板。

 

后来他也有无数次地回想起与秦明交往的过程,从开始,经历过程,一直到结束。

他不止一次地想,哪怕是在最后,在与秦明分手的那一刻,他也并不是已经不喜欢了。

只是在某个时间点,变得没有那么喜欢了。

也许是在那一刻,他觉得累了,觉得被束缚住了,觉得——与眼前的秦明分开要比与他维持这段感情更轻松。

人的感情本就是最难说明,也完全不受本人控制的。

本就是年轻又太年轻的年纪,没有经历过任何的波折,未有经历过任何看不到未来的生离死别,他的个性也一向不愿意将伤人心的话说出口。

说谎更多的时候是用来自保,主要是懒得解释更多。

只看对方是不是愿意被欺骗了。

 

而秦明,恰巧是不愿意的。

秦明是个太过诚实,诚实得过分的人。从看到他第一眼起,林涛就已经觉察出这个李大宝的师兄相当有趣。

是他从未接触过的类型。

说奇怪也罢,说乖张也罢,但林涛每次跟着哥们儿去法医系接女朋友的时候,却总是能被这个叫秦明的师兄吸引过去了眼神。

每当这个时候,他哥们儿的那个女朋友,也就是李大宝同学都会拿手肘戳戳他的胸口,一脸坏坏的笑:

“诶,你该不会是看上老秦了吧?你这个花花公子,我可不会把老秦交到你手上。”

他听了当时还嗤之以鼻了下,谁也没想到,一个月后他就会求着李大宝引见秦明了呢。

还死乞白赖地缠到了秦明当时一个人住的研究生宿舍,一呆就是两三个月,甚至连自己的宿舍都不回去了。

爱情来的太快,太快,快到他自己都在心中默默祈祷。

祈祷能过去得慢一些,再慢一些。

爱上一个人是很难的,更难的是,那个人竟然也同时爱着你。

就在这一刻,不早一点,也不晚一点,恍然大悟,相视一笑。

但人不是会一直不变的。

他有的时候是觉得,只要是没到山穷水尽,或者说,没有牵扯到劈腿等原则性问题的话,看穿了对方的谎言也可以当作不知道。

或者,让自己相信那就是真的。

但他忘了,谎言毕竟是谎言,是维持不久的。

越是感情深邃,那个人就越是无法容忍瑕疵。

也就越是无法容忍欺骗。

 

天黑了。

风刮了起来。

他慢慢地移动到窗前,侧耳听着远处隐隐传来的雷声,又一道巨大而刺目的闪电经过,他终于坚持不住。

他以为他已经放下了,放下了秦明。

哪怕是分手的当时都未有任何的行为,他只记得秦明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在空无一人的小径上,惨淡的路灯斜斜地照下来。

最明亮的,只是秦明的眼睛。

像黑葡萄般晶莹剔透的眼睛,不带一丝感情的看向自己。

“虽然我觉得其实不用特地来说一次。”

“但站在我的角度,还是觉得需要一个明确的结束。”

“你擅长与人交往,与人和善,交流无碍。”

“而我注定只是一个过客。”

“谢谢你,林涛。”

他张口结舌地看着眼前的秦明,他也不是没有幻想过或许与秦明真正分手的情景——事实上,在他们异国的那段日子里,他们已经分手过一次——他想过很多种可能性,却没有一种是像现在这样。

冷静,平淡。

他看着秦明在说完最后一句话后再没有看自己任何一眼,不带一丝感情的转身。离开。

身影在路灯下被拖得愈来愈长,颜色却愈来愈淡,就仿佛是他们之间曾经的爱情。

就这样结束了。

 

被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又疯狂地响了起来。

林涛慢慢地转过头,看着那支不属于自己的手机的屏幕亮了起来。



评论(13)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