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另一个他 一发完

前文【林秦】他 一发完

--------------------------

另一个他

 

小黑推了他一把,林涛踉跄了一下差点被刑警队门口的玻璃门轨道绊了个狗吃屎。

他倒也没恼怒,事实上他一直是个挺招人喜欢的人,无论男女老少。大约是占了张帅气有余又略带蠢萌可爱表情的面孔的关系。

本质上来说,空降来的领导是不会太受欢迎的——但好就好在林涛在刑警系统里的也算小有名气。

而且会做人呢。

“秦科长!”他刚从狗吃屎的造型内拔出腿来,就听见小黑高声地招呼着谁的样子,“这是从隔壁市局新调来的,我们队的新队长!”

他抬起头,一个人影从陌生到熟悉到深刻,从远及近直至面前。

面无表情地注视着自己。

 

这是个太熟悉又太陌生的人影。

 

林涛曾经想象过很多次与秦明重逢的场景,或许是在大街上,偶然遇见;又或许在电影院里,彼此身边都带着恋人;或者是在电车里高铁上,封闭的环境,在摇摇晃晃的车厢里,猛然撞在一起,等抬起头来却发现竟然是彼此。

诸如此类。

尤其在单身的时候。

秦明是个特殊到在林涛迄今为止短短不到三十岁的人生里,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人。

恋人。

可能平时越是看上去冷静淡漠的人,你就会越想看他平静外表下的火山爆发的那一刻。并不是刻意为之,只是习惯所致。

林涛承认这是自己的恶趣味。

但既然生而为人,又有谁没点坏习惯呢?

 

比如去寻找追求一个从未碰倒过的类型,当做一种挑战和尝试。

 

他甚至还留有两个人一起包粽子时的回忆。

那是秦明回到龙番后的第一个端午,结束异国后的第一个端午。

也是两人唯一一起度过的端午。

秦明在研二的时候被导师带出了国,直接在日本完成了研究生的后半段,一直到临近毕业时才随着导师又回了来。

分别后的感情总是不一样的。

林涛总觉得秦明哪里不一样了,却也不知道是哪里不一样了。大约是太久不见了,生疏了。

感情就是这样的,在一起的时候自然是好的,一旦分开了,你不想怎样都不行了。

他见着满大街都在贴端午节的宣传海报,各式口味各式样子的粽子,回头拉着秦明,问,咱们也包点粽子吧。

他最爱看秦明有点点小迷惑却还是点头答应的样子。

北方的粽叶不够香,总觉得是芦苇叶。他看着秦明一点一点挑着路边泡在木盆里的粽叶,还对着自己说些什么,嘴角的微笑挡也挡不住。

这个人真可爱,林涛对自己说。

这个可爱的人,是我的。林涛对自己说。

秦明拍拍手站了起来,两手空空,歪着脑袋看着他。

“还是上网上买吧,我喜欢有清香的粽叶。”

好不容易买到了秦明要的粽叶,两个半大小伙子却忘记了,谁都没亲手包过粽子呢。于是又是一阵翻箱倒柜地四处找粽子的菜谱,从调馅儿开始。

肉粽,蛋黄粽,小枣粽。

林涛从大宝手里接过打印完的食谱时,那脸上的笑容让平日里已经吃够狗粮的女孩儿都一脸嫌弃地摆摆手,示意赶快给姐滚开,姐看得都胃疼。

再就是两个人四只手与粽叶与麻线的纠葛。

包出来的却依旧是东漏风西露馅的四不像。

还有笑得异常高兴互相喂着这四不像的两个人。

 

打打闹闹地从饭店转战KTV,林涛抽空发了几条微信,却被已经喝高了的小黑一把扯过手机,扯着嗓子就喊了起来:

“来看看咱们林队说了啥说了啥……宝宝我今晚有工作估计到家都半夜了你先睡吧别等我电话了——哟,这是咱林队的女朋友?”拉进手机差点把鼻子怼上屏幕的小黑又开嗓子喊,“我的天,还真是个大美人,谁要看?谁要看?”

林涛还没来得及抢回来,手机已经被传到了下一波人的手里。

他有些心慌地跳了起来,想去追却又被人摁回了包厢的沙发上。没辙没辙地只能四处转头看有没有人能给救一把。

黑暗中只有一个角落是安静的。

他看见秦明面无表情地低着头看着地面,仿佛四周的喧嚣与他毫无关系。

 

秦明一直都是安静的。

说不清是他喜好安静,还是就是个安静的人。

无论是相遇的时候,确认感情的时候,接吻的时候,或是上床的时候。

甚至是分手的时候。

他一直都是安静的。

似乎从未有过生气的样子。

有那么几个瞬间,林涛似乎已经可以感受到熊熊的怒火就要燃烧起来,转头却就被浇熄了。

咻的一下,连火苗子都看不见,只剩轻烟。

面对的还是那张面孔,点头,看着他,说,好的,我知道了。

不管对面是欺骗,是谎言,是躲避,或只是试探。

古井无波。

伸出手的时候仿佛能摸到那个人,也确实已经将他圈进了自己的怀里,为什么还是空虚得仿佛从未相爱过?

难道只有在床上才能确认彼此的感情?

感情真的走到了这一步,是不是还有继续下去的理由?

 “你和老秦分手了?”

哪怕他躲着法医系远远的,却依旧还是被狗鼻子的李大宝堵到了教学楼前。

林涛讪笑地拉着她往树荫下躲,六月的骄阳晒得柏油地面都快融化了。

年轻的姑娘插着双臂一脸不渝地打量着他,腮帮子更是气鼓鼓的,像是下一秒就要开始怼人。

他点了点头,穿着篮球鞋的脚在人行道的砖上蹭了几下:

“嗯。”说着抬头看了她一眼,“是秦明跟你说的?”

不意外地收到大宝牌白眼一枚。

“你在发梦么?秦明什么时候会把私人的事情扯给别人听?连你们俩的事儿不还都是——”她像是想着了什么,立刻就像泄了气的气球一般拉下了脸,“不还都是你折腾完了来告诉我的?我原来只想给老秦多找个朋友,看着你这个样子还以为你是个好的,他也真的是没朋友,老那么丧着脸我都觉得难过,谁知道你……”

谁知道你拐走了人家,最后还闹了分手。

林涛小小地后撤了一步,不知道是良心发现还是真觉得有点不对付。

“大宝,我和他的事儿,你就别管了。”

哼了一声,穿着白T和蓝色牛仔裤的年轻女孩儿一扭头就走了,留下林涛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突然大宝一回头,又叫住了他。

“林涛,”她说,“端午的时候,老秦拿了几个粽子给我……说是谢谢我来着。”说着她又沉默了几秒,“包得特别难看,还到处露馅那种。但他笑得特别开心。”

“我从来没见过他笑得那么开心。”

 

一群半大的年轻小伙子闹腾起来可真没个完。

突然包厢的门被敲开了,KTV的服务生端着刚才新加的啤酒和零食进了来。

托盘上还多了几只粽子。

“我们没叫粽子啊?”大刘还算清醒,指着问服务生。

好脾气的服务生笑着说,这不端午了么?这是我们店送的,每间包厢都有。不是什么好东西,就是个彩头。如果吃了觉得好,还可以再加,不要钱。

小伙子们趁着酒劲都纷纷叫好,可还是该唱歌的唱歌,该开酒的开酒。

谁会在KTV里还想吃粽子呢?哪怕是端午。

只有一个人默默地取过了一只,细心地剥了粽叶,似是怀念,又似是遗忘了般的咬了一口。

轻声笑了下。

又把粽子放下了。

眼神转过来,对上了林涛的。

依旧是那么冷静自持的表情,微微点了点头。

他看着秦明摸着墙壁走出了包厢。

再也没有回来。

 

过去了。

都过去了。

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生活。

每个人都生活在自己的生活里。

林涛默默地坐到了那个角落,靠在墙壁上,按亮了自己的手机。

没有再去回复微信中的女朋友。

却打开了手机电话簿。

一页一页地向下翻着,终于在Q字部找到了秦明的名字。

曾经被他存成了宝宝盘踞在电话簿第一位的秦明的名字。

他轻轻地点了拨出键,将电话贴上了耳朵,听着里面传来的盲音。

沙发背后的夹层里忽地冒出了亮光,接着就是手机振动的动静。

林涛像过了电一样一激灵,手忙脚乱地摸到那支在背后捣乱的手机。

上面映出的是自己的号码。

以及。

“他”。

 

林涛将两支手机都收入了裤兜中,伸手去拿了被秦明剥去了粽叶咬了一口的粽子。

洁白的糯米上留着一个清楚的牙印。

那是一辈子都无法再弥合的印迹。

就像他没有办法忘记的那个人一样。


-----------------------

应景的粽子节礼~

各位小仙女儿粽子节快乐~~


-----------------

【嘘,一个广告】


评论(38)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