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逆光刺鸟10

#估计是长篇,至少大纲做的是长篇# 


#私设多到连爹妈都不认识#
#剧情主要走麻雀主线,但有糅合进黑狐的人物和内容。我尽量把故事说清楚,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请告知,我尽力修改。#


逆光刺鸟9




视频1 【换了女主角的麻雀预告片】


视频2 徐碧城x唐山海 漆黑的海上


视频3 迅哥儿脸徐碧城的故事【严颂声x顾晓梦x唐山海】我死我生】 


 -------------------- 


逆光刺鸟10.


徐碧城和李小男相偕到上海南站接陈深和唐山海。


徐碧城倒是一脸淡然,衬得李小男坐立难安。


她支起一边手掌托着腮,瞧向徐碧城的眼神里带着些羡慕和不解。


“李小姐?”


徐碧城微笑着拉过她的手,从头到脚地看了遍她今天穿的裙子,又用手替她掖了掖帽子上的花。


“我从来没见过能把红色裙子穿得像你这么好看的人,李小姐,你以后一定能当最红的电影明星。”


她红着脸低下了头,看到徐碧城那双咖啡色的平跟手工皮鞋,一眼就知道是舶来品。


就仿若那个叫唐山海的男人一般,这对小夫妻怎么看都不是一般人。


更不像是会在76号安分守己的人物。


她悄无声息地整了整领口,大约是嫌扣子有些憋得慌,很快就松开了最上面的那颗扣子。


 


唐山海将领口最上面的一颗扣子扣上,又将一条嵌银丝的深蓝色领带牢牢地系紧。转过身,看向陈深的目光中带着点不屑。


又或者不是不屑。


只是没有过多的感情流露。


陈深有些泄气地转过身去,小小的火车包厢此刻显得尤其气闷。


 


两个人在无锡又多呆了两日,由陈深打电话向毕忠良请假。


他找的借口是毕忠良之前让他盯紧了唐山海看他有什么打算。


却也没有出门,他们就在小旅店的床上呆满了两日。


昏天黑地。


也许是因为在他的面前暴露了太多不应该出现的感情,陈深的心情是很抵触的。也是深带防备的。


但唐山海却并未再多问他有关方天翼的任何话题,只是…似乎在扮演着一个与唐山海完全不同的人。


另一个让他害怕的形象。


桀骜的,又无所畏惧的,时而笑起来时却异常可爱的。


没有用发胶将头发高高梳起,而是听凭它们服帖地躺在额头上,看上去年幼又无害,尤其笑起来能看到白白的牙齿。


闪亮得让陈深无法直视。


他偶尔会问起陈深在日本留学时的事情,让陈深恍惚地仿佛看到了当年的方天翼。


是的,方天翼。


 


陈深从未如此频繁地回忆过去。


尤其是对那个人的回忆。


他恍然想起,那一年,在天津口岸,天翼轻轻拥抱着他,在他耳边说了句,保重,微笑看着他离去;两年后,还是在天津码头,还是天翼开着车来接他,由着他将从日本带回来的银灰色围巾围到脖子上。


却带来了他的父亲被人杀害的消息。


还有余梅的出现,他的嫉妒,余梅与天翼的不断接近甚至亲近,从未见过的方天翼的可爱表情,换了词的空城计,暴露前夕得到的组织上的回复,余梅的牺牲,他的见死不救,天翼的愤怒,对着他吼出了我恨你,而他的回复是什么?


你以为你是谁,凭什么对我指手划脚?


那不仅仅是因为组织上的命令给予他的重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同志去送死,而他只能继续潜伏——还有来自于最爱的人给他的重击。


已经无法用心痛来解释完毕。


陈深的脑中如同过电影片段一般闪现了许许多多的镜头。


却只能将所有的叹息都咽入了肚子里。


 


站在徐碧城和李小男面前的两个人又恢复得好像是互不相干的同事。


就仿佛是没有彼此衬衫领子下的那些吻痕。



毕忠良做主让陈深搬去了国富门路,又把李小男安排过去。


陈深看着李小男在房子里忙里忙外的,突然有些头痛。


这仿佛就代表着他与她已经确定了的关系。


他并不需要的关系。


“李小男,你还是不要住在这里了。”


之前她偶尔到来借宿已经够打眼,若是真的住到了一起,怕是不娶她也不行了。


但他现在的情况,以及情绪,实在是没有办法去顾及另一个人了。


“我替你出几个月的房租,你还是找别的地方住吧。”


“那可不行,”她美目流转,巧笑嫣兮,“除非你,答应娶我。”


 


徐碧城微笑着站在阳台上浇花,而背后坐着的是正在看书的唐山海。


黑胶唱片还在优雅地唱着针。周璇软绵绵的声音混合着上海冬天特有的阴冷湿寒扑面而来,衬得水门汀的地板都黑漆漆的,像是张着一张大口等待着猎物。


偶尔可以清楚地听见隔壁传来的一阵阵的笑声。


然后是轻不可闻的叹息声。


徐碧城跟随着唱片的靡靡之音哼着歌,终于还是转过了身来:


“山海,别叹气,”她淡淡地开口,“你要记得,你可是唐山海啊。”


“碧城,不要这样对我说话。”身后传来了书被合拢起来的声音,“我自知道我是谁,我也不会白占了你徐家姑爷的身份。”




逆光刺鸟11

评论(2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