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彼岸花 5

#现代AU,私设有,OOC有#
#虽然也是“花”系列,但跟无名花没有关系(大概)#
#彻底没心没肺的糖堆+一片真心喂狗的陈深#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彼岸花 4

--------------------------

5.

唐山海拉开椅子在他面前坐了下来。

陈深叹了口气,压抑住想夺门而出的冲动,想到这里尚算是比较高档的餐厅的包房,落荒而逃有些太丢脸,还是淡淡地笑了下。

只是嘴咧得稍显扭曲。

“唐先生……”

他的话还没说完,已经被对面那个人的动作惊掉了下巴。

那双白净如玉一般的手轻轻地摸上了他的脸,慢慢地抚摸过他的眉毛眼睛,又顺着鼻子一路划到了他的嘴唇上,止住了他的话。

“陈深,你想我么?”

这仿佛不应该是已经分手多年后的恋人初次单独相处时该问的问题。

陈深眨了眨眼睛,却像是被魔法定住了一般丧失了一切反抗和挣扎的念头。他唯一能做的只是看着曾经的恋人的眼睛,呆呆地,点了点头。

曾经的恋人,现在却已经与他人结婚的人,这样的字眼偶尔会翻出泡了浮上心头,却立刻就像肥皂泡一样破裂在空气里,他依旧像是多年前那个对着唐山海一见钟情的傻孩子一样。

对于这样的自己,陈深觉得无可奈何,甚至,恐惧。

“那你,还爱我么?”

那双手从他的唇间移走,顺着重力的方向,又跌在了他交叠在桌面的双手上。

冰凉,而又温存;熟悉,而又陌生。

但却从未忘记。

陈深竭力地想挣脱开他的双手的禁锢,明明只是软绵绵的扶持,但却几乎无法抵抗。他终于还是缴械投降,低下头,毫无办法地对着唐山海低声说: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这句话他之前从未问过唐山海,即使在心中已经循环了无数遍。

 

他从未想过可以捉得住唐山海。

也从未想过唐山海会属于他。

那是个太自我而又太不在乎周围人眼光的人。没有人知道他想做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他要做什么。

但他无论做什么都那么吸引人的目光。无论是不是故意的。

他却总是所有人目光集结的中心。

也许这就是命吧。

一见钟情的梗被讲了太多次,他已经不想再提。但之后与唐山海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对于他来说都仿佛置身梦境。

这个梦境是如此美妙,以至于他拼尽一切努力来使之维持,不要清醒。

如果真的是一场梦,他希望永远都不要清醒。

在他的眼中,只有唐山海是重要的,是彩色的,其他的所有人,都是黑白的,都是模糊的,都只是背景。无论旁人如何与他诉说或者劝解,那又怎么能比得上唐山海对他的一个笑容。

比不上,没有人能比得上。

他所有的精力和热情都投入到了这一个人的身上,而唯一的目的只是希望唐山海能开心快乐并愿意呆在自己的身边。

哪怕所有人都说他愚蠢,都为他不值,他也在所不惜。

因为他知道,实物的结果恐怕他无法接受。

事实上,的确也无法接受。

他并不是个轻易颓废的人,唐山海的悄然离去让他住了三个月的院——他因为抽烟酗酒到酒精中毒,加上长期未进食导致的胃出血,又差点因为高温不开空调不开电扇甚至不开窗户造成热射病——甚至连毕业答辩也无法参加。若不是他平日里与院里的老师教授们关系都甚好,加上成绩也真的是一骑绝尘榜首四年,最重要的毕业论文也早早就提交并被评为优秀论文拿了S,学院里为他保留了毕业答辩的时间,一直到他出院。

但他还是爱着那个男人。那个冷酷的男人。

直到现在。

陈深面无表情地坐在法国进口的餐椅上,面前是豪华的白色餐桌,林立的高脚杯和葡萄酒瓶上倒映着头顶上巨大华丽的意大利吊灯,扭曲的白色蜡烛,红色玫瑰,银色餐盘,金色烛台。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他听着自己又问了一遍。

“我很想你呢,陈深。”

 

唐山海不是会说甜言蜜语的类型。

他甚至不爱说话,最大的爱好是看书,或者品着威士忌,看陈深替他切雪茄。

有一种人是值得全世界最好的东西的,而唐山海就是这种人。

陈深愿意捧上他的全世界,只为博唐山海一笑。

唐山海笑起来的时候会比平时看上去年纪小一些,尤其裹着浴袍头上还滴着水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陈深最爱看他笨拙着拿浴巾擦着自己的头发,一边嘟囔着真讨厌又洗一遍,再由陈深接过毛巾,把他轻轻地按到沙发上,对着镜子替他细心地擦去发脚的每一滴水,用电吹风抚过头顶,看着可爱的发旋支棱着,最后再在他的脸上印一个吻。

有的时候只是一个吻,有的时候是另一场激情的开始。

食髓知味。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陈深也会趁着恋人睡着的时候将他圈进怀里,细细地抚摸着他的手指,一根一根地亲吻着,像是对待着世间最美的宝物。

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只属于自己的,除了他以外,没有人再能看到这样的唐山海,连想都想不到。

这是他感到最幸福与满足的时候。

我爱你。

他会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在等待唐山海的回答期间,往往就已经睡了过去。

是的,他从未听过恋人对他说一句,我爱你,或者我喜欢你。

我很想你。

这是唐山海最大的尺度,也是他能做到的最深刻的告白。

原来他是这么以为的。

直到。

 

直到今日,面对着已经分手了数年的前恋人,他看着唐山海微笑着对自己说,我很想你。

他最终的信任显得那么可笑,瞬间崩塌。

他也知道执着于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是最可笑的,他也常劝李小男男人的甜言蜜语有什么可听的?完全不可信。

只是没想到,能给他最沉重一击的依旧是眼前这个男人。

他原以为已经脱离了魔咒,他原以为一切都已经归零。

他原以为对唐山海的感情已经随着时间变得平淡,即使时常想起,也只是因为那段美好的回忆——虽然结果稍显遗憾,但过程确是他最享受也最幸福的过程——即使是为了唐山海连续打工睡眠不足到差点晕倒,那也是幸福的,因为最后唐山海奔去了医院。

这还是唐山海第一次为了他主动去做什么事。他一直感念在心,深藏不忘。

但直到今时今日,他却意识到,没有,一切都如同数年前唐山海离开他时一样,唐山海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对他有着极度深刻的影响。

超乎他想象的影响。

影响着他的喜怒哀乐,影响着他的动静辄退,影响着他的——心。

在他听到唐山海说出,我很想你,的那一瞬间,他的心脏如同涌入了百吨的血液般冲击得他说不出话来,被紧紧握住的手泛出白色,眼前一阵阵地发黑。

他在欣喜,欣喜若狂,即使他知道这一切都是假的。

他的心脏却依旧为着唐山海而跳动。

 

你逃不掉的,他仿佛看着唐山海这样说着。


彼岸花 6

评论(1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