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真夜中的純潔6

总而言之OOC到亲爹亲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认识。 
林涛渣男设定。
没办法洗的那种渣男。
觉得心理承受能力不够的…还是不要看了。
预警完毕。

真夜中的純潔5

--------------------

6.

大宝是在凌晨2点多被召唤回局里的。

天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简直是龙番市局这么多年来最大的失误和——和让人想不到的秦明的失误。

在旁人的眼里,与其说秦明是一个活人,更像是一具拥有严密内在精密仪器控制的机器人,不苟言笑,毫不留情,从不出错。

是的,从不出错。

所以,今天这个错误出现在秦明身上的时候,从谭局到小黑,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个不好笑的笑话。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当时我们带回来的DNA证据被污染了,送检的检材里其实是你的DNA?”

林涛几乎是张口结舌地看着他,秦明微微低着头,阴沉地像是遮不住任何的疲惫和倦色。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点了点头:

“是的,我刚才又让鉴定科对比了我的DNA,确认是一模一样的。应该是我处理证物的时候没有保护好。是我的责任。”说着话抬起头扫了林涛一眼,又把目光落到了谭局长的身上,“局长,请处分我。”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这属于不处理不行,但处理又没有什么狗屁用的情况。连大宝都能看出在场所有人面孔上的苦涩。毕竟这件DNA已经是几乎最后的希望。

但他们还能怎么样呢?

林涛拍了拍手,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他微微抬了抬头,示意队员们去准备下一步行动,等其他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林涛才转回头看向秦明。

秦明的表情绷得很严肃,纤长的手指紧紧纠缠在一起,可以明显看出他的紧张。

不,也许只有林涛能看出。

大宝刚想开口说什么,却被林涛和秦明一左一右地堵住了面前的路,林涛更早一步地冲到局长的面前:

“谭局,”林涛急急忙忙地说,“这也是我们刑警队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至少等这个案子结束以后再讨论给秦明的处分吧,我们还需要他这个法医科的骨干人才。”

“秦科长……”大宝在背后轻轻地拉着上司的西服袖子,没意外地没得到回应。一直看到林涛把谭局送到了一楼楼梯口,再转头回来。

“秦明,”他开口,“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所以……”

“这跟你没关系。”很秦明却又很不秦明的回答,至少在此之前,大宝从未见过秦明有对林涛持过这样的态度(虽然对别人很经常啦),“林涛,这次是我的失误,我会努力弥补。让你们刑警队做了那么久的无用功,真的很抱歉。”

口气冷淡又不自然。

连林涛都看出了其中的异常。他往前一步想抓住秦明的手说些什么,却被轻松地躲过,擦身而过的很突然。

“大宝,你先回去吧。”秦明淡淡地开口,看了大宝一眼,“走的时候把门带上。”

大宝离开的时候有些迟疑,但在秦明和林涛两个人目光的压力下,还是撇了撇嘴走了。

不走还能怎样?等着被扔出去么?这俩可都不是什么怜香惜玉的主儿——更何况如果她李大宝堕落到需要被这俩怜香惜玉,还不如趁早自己走呢。

边揉着鼻子边把门带上的大宝这么想着,下一秒,就听见门咔嗒一声被反锁的声音,然后就是遮光帘刷一下被拉了下来。

一看就是她亲手教出来的学生,熟练得让人瞠目结舌。

 

“秦明,我看你脸色不好。是不是……”

是不是刚才太累了?

他和秦明是被电话一起召回局里的。在那之前,几乎是修罗场。

秦明在浴室镜里仔细地整理了一下衣服,又匆匆地理了理头发,终于推开门走了出来。

倒是把仍然插着腰指着林涛鼻子骂的姑娘吓了一跳。

当然,林涛也是吓了一跳。

估计是没想到——女孩子是没想到走出来的是竟然是个男人,还是个认识的男人;而林涛没想到秦明竟然会走出来面对这一切。

他走出来的时候脸上甚至还带着点微笑,虚无缥缈的紧。秦明先瞥了林涛一眼,扯起嘴角,不知道是笑容还是嘲讽,随后走到了女孩的面前。

“你好,”他开口,“我们以前见过,我是秦明,你应该还记得。”

女孩子傻愣愣地点了点头,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张大嘴几乎是喊了起来:

“林涛!你竟然为了个男人甩了我?”

在林涛还没来得及开口之前,秦明已经用手势止住了他,然后淡淡地说:

“准确来说,你们俩的关系还没有进展到可以用‘甩’这个动词。当然,”他终于回头看着林涛,“也没有分手。你们的关系只存在于床上,离开了床便再没有任何关系。你们从未有过甜蜜的约会,也未有过彼此的告白——甚至,他没有对你说过一句我喜欢你,连最情动的时候都没有过。”

“从一开始你就应该清楚这只是一场你情我愿的游戏,林涛从未骗过你。”

也没骗过我。

他眼见着女孩子生气地咬着下唇,眼睛瞪得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大,原本美丽可爱的妆容此时此刻扭曲成像是夜叉的样子:

“你算什么!你和我又有什么区别!你和我一样!都是被他玩的!”

秦明看着女孩子泪流满面着歇斯底里,面无表情地点着头:

“是的,我和你一样。但又和你不一样。我从来没有奢望过你想要的东西。”

他又盯着林涛看,清楚地在那张脸上看出了不解,思考,恍然,继而是迟疑,最后是如释重负。

如释重负。

“所有的一切都是建立在你的妄想上,而由此产生的所有心理伤害都是你自己造成的。没有谁必须为谁负责,能为自己的负责的,只有你自己。”

“都是成年人了,为自己的选择买单,很正常不是么?”

他的声音毫无感情波动,与其说是受害者,更像是加害者。

这些话怕是连林涛自己都无法说出口的,但在这一刻,所有温情的面具都被取下,被隐藏在身体中的伤口被撕开,血淋淋地暴露在空气中。

被秦明。

女孩子终于毫无抵抗能力地夺门而出。留下两个人站在玄关互相注视着。

林涛终于能开口,却张口结舌地不知道说什么好。

秦明说出了很多他的想法,他甚至从不知道秦明是这么了解自己的,是这么明白他心里的想法的,是这么……认为着两人之间的关系的。

虽然,的确是这样的关系没错。

但把一切都摊开在阳光下,这段并不算太光彩的关系散发着奇异的味道。这只能代表着,至少有一方,是打算,对目前的关系做一个处理的。

“秦明,”他斟酌着用词,“你…还好么?”

多么愚蠢的问题,你想问的究竟是哪方面呢?是精神,还是肉体?

林涛问自己,却迟迟说不出下一句。

“我想,我说的应该与你的想法相差无几,否则刚才,至少是现在,你会出言纠正,”秦明又慢慢地走回客厅,找到沙发坐了下来,面带疲惫,“那我也应该说一下我的想法了。”

“这样的关系并不是正常的,也不是需要持续的。”年轻的法医将双腿蜷缩到沙发,将下巴轻轻地放到膝盖上,像是在调整着呼吸和用词,“所以,林涛,就当今天是最后一次好么?”

“你明白我对你的感情,就像第一个晚上你问我的,是不是喜欢你。我现在可以很认真地回答你,是,我喜欢你。但是,”他微微地叹了口气,“但这对你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在这样下去,我迟早也会变成跟那个女孩儿一样,想必你和我都不想…这样,不是么?”

“你什么意思?”

林涛抱着臂,站到秦明的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冷冷地开口。

那种口气并不是他常用的,以至于秦明抬头看他的时候都带着点疑惑。

“我的意思是,你现在不过是因为少接触男性,所以对于与男性的性爱处于新鲜期。你自己也知道,很快就会腻。与其到那个时候收拾不了,不如趁早结束这段关系——你并不缺少做爱的对象,我相信。”

“你不喜欢我了么?”

秦明抬头看着面无表情的林涛,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不,我喜欢你。但我不想在跟你上床了。而且……”他直起了腰,很寻常地说着,“我也打算离开龙番了。”

 

林涛咬着牙,看着面前的男子,面沉如水,眼如灿星。

他终于开口:

“秦明,如果我说,我可能有点喜欢上你了呢?”

-------------------------

1. 下章糖堆上线
2. 不要把林涛想得太好。



真夜中的純潔7

评论(74)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