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5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深海篇本章完结。下章开始纯林秦——我猜,这个文30章内能完结。
⑤ 打个小广告 →小说剧情向B站视频,请配合食用风味更佳:前世篇 今生篇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4

---------------------

25.

陈深就这样被唐山海挟持了出去。

抵在他太阳穴边的那柄枪并不冰冷,甚至他觉得还有些温暖。大约因为持枪的那个人,是他爱的人。

有那么一瞬,陈深觉得,哪怕真的死在了唐山海的手里,也不失为一个好结局。

只是在死之前,尚不能让他相信他的爱,实在是,太悲哀了。

陈深面无表情地面对着毕忠良和扁头,以及行动处的一行人,似乎置身事外般的旁观着一切。他能感觉到紧紧贴在身后的那具身体有些微微颤抖,不,这肯定不是因为恐惧,而是…

陈深感觉到了热度,从那双纤细白净的手,肌肉均匀却显得有些瘦弱的胳膊,以及贴在背上的唐山海的身体。

是的,这是一具高烧的身体。而又是这样的境况,他又能怎样帮助唐山海逃出生天?

陈深勉强自己静下心来,他微微地抬起了头,像是在躲避枪口,实际上却在寻找着包围圈的破绽——但很快,他看见了一个黑洞洞的狙击枪口。

“有狙击手。”他快速而焦急地轻声告诉唐山海。

而就在枪声响起来的那一刹那,陈深感觉自己被使劲地推了出去。

千钧一发之际,那个人选择了自己承受一切。

包括枪子,与,伤痛。

陈深立刻被扁头等兄弟们保护了起来,他的眼神却无法从唐山海的身上移开。

他的左腹中了一枪,正在潺潺地流血,毕忠良指挥着两个行动处的队员把他拖到车上去。

而唐山海也正在看着他。

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了。

然后陈深,看到了唐山海脸上的微笑。

那是怎样的一个微笑啊,既高兴,又像是如释重负,还有点怀念。

和不舍?

陈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听见自己上下两排牙齿互相摩擦发出的刺耳的声音。

 

在老毕稍显疑惑的目光注视下,陈深带着自己的理发家伙去了关押唐山海的优待室。

他不是不知道在这个时候他不应该这样做,但他确实无法控制自己。

推开优待室大门的时候,陈深发现自己的手在微微颤抖。

他的心跳是如此之快,就像是情窦初开的男孩子,正要去与梦中情人第一次约会。他甚至想不起来,在唐山海之前,他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

不,一定是没有的,如果曾有过这种感情,他怎么会如此的无法控制,又是如此的无奈。

陈深轻轻将门在背后关上。

那声轻轻的关门声引得那个人回过了头来,看到是陈深,他竟然笑了一下。

“果然是你。”

在陈深进来之前,唐山海似乎是正在盯着那面狭窄而高耸的小窗户发呆。那是整间屋子唯一光明的来源。他轻轻地抬着头,让阳光能尽量地撒在面上。似乎靠这样的动作,能够汲取到一丝温暖。

他终于转过了身来,沾满血液的衬衫已经显得皱皱巴巴,但穿在他的身上,却依旧神圣地让人不可侵犯。

唐山海便是这样的人了,哪怕被深深地折断,他也是依旧直直地挺着腰。不让任何人轻视他。

也没有人会小觑他。

陈深看着他脸上淡淡的微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把包着剃头剪子推子的白布包放到了桌子上,轻轻地推开。还指挥着外面的看守端了盆热水来。

就像是不愿意与唐山海再多说一句废话。

他怕一脱口而出就是他深深的感情,以及不能为人知的感情。

倒是唐山海见着他忙里忙外的样子,还是小声地笑了出来。

“从来没见过你这么慌张的样子,”他开口,声音中竟然带着些许欢愉,似乎很乐于见到陈深的不同面,“真是新鲜。”

陈深把他轻轻地拉过来,细心地按到凳子上坐下,先用热毛巾替他擦去了脸上,颈上和头上的血渍,微微地投了一遍毛巾,又细细地替他擦了一遍。终于拿起了剪子,小心地修建了起来。

一时间,只有剪子咔嚓咔嚓的声音回荡着。

沉默了足够久的时间,唐山海长长地出了口气,开口问道:

“碧城,安全了么?”

陈深的手停了一下,很快又继续下着剪子:

“应该已经到香港了。”

看着唐山海微微点头,他的心里却止不住地酸痛,即使到了这个时候,他还是如此关心徐碧城,而对自己的伤以及将要面对的命运,却一句话都没有。他还是忍不住,终于开口:

“你后悔么?”

听着这个问题,唐山海不假思索地回头,看着陈深的眼睛,一字一句地回答:

“我有什么可后悔的,”他微笑着说,“求仁得仁而已。”

陈深张口结舌起来,他突然有了一个想法,而这个突如其来想法使他惊讶得差点不知道要说什么好。

“……你是故意的。”陈深的声音颤抖起来,不,不仅是声音,还有拿着剪子的手。的一声,剪子落到了地上。但他没有去捡,而是一把抓住了唐山海的肩膀,压低声音快速地说:

“从把伞扔在现场,到后来我先拿到归零计划却让别人以为是你拿的,一直到最后我让你挟持我走你却挨了一枪倒下,这都是你故意的?!为什么?!”陈深的声音那么轻,却又那么坚定而不舍,把唐山海的耳朵刺得痒痒的。

唐山海不置可否地笑了,他仔细看着陈深的脸,突然问道:

“你有爱过人么?”

陈深睁大了眼睛,不知道在这个时候问这个问题是为了什么。只能愣愣地看着他。

而唐山海笑了,像是接受了他无言的回答。他只是盯着陈深的眼睛,慢慢地说:“因为我有一个很爱很爱的人。虽然我从来没有亲口跟他说过……我爱他。”

陈深心中酸涩无比,他敢肯定这句话是他对徐碧城说的,他想。

但在这个时候,他还能说什么?他只能三缄其口,最后他点头,对唐山海说:“她会知道的。我一定会告诉她的。”

唐山海却突然笑出了声,一边笑还一边摇着头。

看着陈深的目光中带着些浓厚的东西,但最终什么话都没说。

他却依旧无法对唐山海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

他说不出口,因为这三个字太沉重,太珍贵。而且,唐山海竟然愿意为了徐碧城的安全去死,他是那么爱着徐碧城,自己又怎么能让他不安心?陈深抚摸着唐山海的发梢说不出一句话,仿佛是一个哑巴。而唐山海看他的眼神,是那么温柔,哪怕这个男人已受尽折磨,浑身伤痕,但依旧那么明亮而坚韧,甚至还有些灿烂。

他宁愿让唐山海相信他只是在利用他,而他爱的人已经安全逃离。

 

陈深戴着墨镜上了刑场。

他其实是不愿意去的。

亲眼目睹所爱之人赴死,那需要怎样的勇气和忍耐力?

但他又知道他不得不去,毕忠良不会放过他,苏三省不会放过他,李默群不会放过他。

还有站在后面的梅机关以及影佐将军。

他的身上还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他还没有将归零计划成功地交出去。

他不能在这个时候暴露。

所以他戴上了墨镜。

他紧紧地抿紧了嘴唇,怕脱口而出些不该也不能说出的话。

在行刑前,唐山海慢慢地走向他,陈深掏出钥匙开了手铐。

看着唐山海伸出手与他拥抱,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陈深,这辈子,我很高兴认识你。但下辈子,我希望不要再见到你。”

陈深的心中塞满了痛楚,他挣扎着想看一眼唐山海,却被紧紧地搂住。

听着唐山海又轻轻地接了一句:“还有,我爱你,虽然你并不需要。”

他被这句话定在了原地,手脚冰凉,四肢僵硬,甚至连回头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到。虽然已经进入了春天,但只能感受到四周的冰凉,他仿佛连呼吸都已经忘记。妄图大力地吸着气,却丝毫无法进入肺中。

他终于无法原谅自己。

就因为自己的胆小怯懦,所以让最爱的人带着遗憾离开,在他离开前甚至没有说过一遍我爱你,哪怕只是逢场作戏——对啊,就是因为太过认真,所以没有办法说出口。

 

如果下辈子我还能见到他,一定要亲口告诉他,我爱你,爱你好久好久了。

 

虽然,你可能不愿意见到我。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6

评论(2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