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4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打个小广告 →小说剧情向B站视频,请配合食用风味更佳:前世篇 今生篇
⑥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3

--------------------

24.

毕忠良好整以暇地插着手,一脸悠闲地看着陈深打呵欠。

“昨晚又跑到哪里鬼混去了?是不是又没睡?”

陈深不在意地擦着因打呵欠而流出的眼泪,拿着带进行动处的豆浆油条不紧不慢地吃了起来。一边吊起眼角,没好气地说:

“还说呢,昨天晚上被李小男指挥了一晚上,一会儿要吃生煎,一会儿要出去兜风,一会儿又说我心不在焉逼我出去罚站——”说着又打了个呵欠,“我还想回来好好睡一觉,就被你揪过来了。连扁头给我买的早饭都没来得及吃。”

“你昨天晚上真的一直和李小男在一起?”毕忠良微笑着问。

陈深眨了眨眼睛,把手里拿着的油条往豆浆里一扔,直接问:

“你什么意思?昨天晚上出什么事了?”

“唐山海带着徐碧城跑了。”

“哈?”陈深像是被吓了一跳,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很快就发现似乎有点反应过度,就坐了下来,“怎么会那么沉不住气?被抓了?”

毕忠良哼了一声:

“你平日里跟那两口子关系那么好,我还以为你都知道了呢。”随即又往门口看了一眼,压低声音,“徐碧城逃了,留下唐山海,在包围圈里。”

陈深摆了摆手,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老毕,你少试探我。我才不信你没看出来。我也就认识徐碧城,但她又不常来行动处——上次跟她见了一面还差点被唐山海怼成渣;我跟唐山海,”他轻笑了两声,“不多说了。”

毕忠良不相信地扫了他一眼,但还是收敛起了表情,摆出一张认真的脸:

“你快点吃,等会儿带上兄弟们去马尔赛咖啡厅。”

陈深正从豆浆里捞油条呢,一手的汤汤水水,听到这话抬起头来:

“马尔赛?去那儿干嘛?”

毕忠良一脸微笑,轻轻地说出三个字。

“唐山海。”

陈深的笑容僵硬在脸上,但只有短短一秒钟吧应该。他随即低下了头,吃起了油条:

“他会去马尔赛?不是昨天晚上才暴露,现在应该躲起来才是吧。”

“抓的那个军统交通员供出来了。”毕忠良直起了身子,很是得意地笑道,“唐山海被堵在包围圈里,唯一的接头点就是马尔赛,他要不就只能在包围圈里等死,否则就得去马尔赛找人接头看能不能帮他跑出去。”

陈深木然地点了点头。

徐碧城已经被他送上了去香港的客轮。离开的时候她紧咬下唇,对他说了一句:

“一定要把山海救出来。”然后低下了头,陈深看见地面氤出了她落下的泪水,“还有,对不起,无论是对你还是对山海。即使我做了那么多愚蠢的事情伤害了你们,但你们还是这样地维护我保护我。所以你一定要把他救出来,陈深。”她抬头露出了红红的眼睛,“陈深,我知道你对他的感情,虽然这样说有点乘人之危的意思,但是我相信你。我离开,不是因为我害怕而逃走,而是因为我知道我留下只会拖你们后腿帮不上任何忙。所以,如果你们都能平安,请告诉我,我会一直等着你们的消息。”

这个年轻的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足够成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不倚靠别人独立站着的女性。她抚开了他眉间的皱纹,淡淡地笑了起来:

“陈深,我爱过你。不管你是不是相信,”她点了点头,“我现在是爱山海的。你们两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所以我要你们都好好地,好好地活着。”

 

他带着一分队二分队的弟兄们包围了马尔赛,而他也知道此时毕忠良正端着望远镜在附近的小楼里看着这里的情景。

陈深紧紧地咬着下唇,不动声色地观察着这四周的情况,妄图能找到一条生天的道路。

扁头站在边上探头探脑地想往咖啡厅里冲,被陈深一把拦住。

“我先进去,”他眯起眼睛慢慢地说,“看看能不能说服唐山海。毕竟大家同事一场,能平安点完成任务比什么都好。”

“可是头儿,唐队长,啊呸,什么唐队长,这个唐山海要是那么容易被说服,怎么会被堵在这个地方?”

陈深侧过脸瞪了扁头一眼:

“你是头儿还是我是头儿?你最近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

怼得扁头缩着脖子不敢说话。

陈深站直了身体,刚想去推咖啡厅的门,却被破空而来的狙击枪击打上门玻璃的声音惊呆了。他猛地回头往高处望去,隐约看见了毕忠良和狙击手两个人的影子。

暗道一声不好,立马推开玻璃门,冲了进去,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往后门跑的背影。

一直跟着那个背影跑进了附近的弄堂里。

看着那个人慢慢地停下脚步,抽出手枪,转身面对自己。

陈深静静地走近他,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两人对视了片刻,他见着唐山海微笑地拿着枪口对着自己:

“竟然是你么,陈深。”他看着那人点了点头,枪口抬高了两寸,“还真是身先士卒,值得赞佩。”

“山海,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么?”陈深有些焦急地开口,实在是哪怕是随机应变如他也一时想不出能全身而退的办法,“你怎么真的就跑来这里。我应该跟你说过,军统的交通员被抓了吧。”

“我知道,”唐山海淡淡地笑,“但是闷在包围圈里我肯定是死,出来闯一下也许有生的机会,不是么?”

“可是……”没等陈深说完,却又被唐山海的手势打断了。他向陈深走近了两步,直视着陈深的眼睛,轻轻地问:

“我只是想知道,拿走归零计划的人,是不是你?”

陈深被那股压力压得几乎忍不住要倒退,他从未感受过如此巨大的压迫对着他铺天盖地地压制,他沉默了许久,终于还是只能慢慢地点了点头,嘶哑着说:

“是。”

唐山海笑了,他轻轻地点头,低下头,又慢慢地抬起头,看着陈深,一字一句地说:

“果然……”他咬牙切齿地笑,“你一直都在利用我。”

陈深猛地往前冲了一步。他不否认他是被这样的语言刺伤了。

他爱面前这个男人,只是在国家大义和信仰面前,一切的感情都只能往后推。

只要唐山海能有一点点真心,他就不应该看不出他的感情。也不应该不理解他的选择是为什么。

但唐山海把一切都归结为“利用”,这让他情何以堪?

陈深抿紧嘴唇,也同样一字一句地说:

“你也是一直在利用我,不是么?”

如果不是你的邀请,如果不是你在那个雨夜的深夜来访,如果不是你那若即若离又不抵御的态度,我又怎么会爱上你?而且爱到无法抵御。

他的眼里仿佛要瞪出血来,下一刻,却又被对方的动作愣住了。

唐山海轻巧地移到他的面前,伸手搂住了他的脖子,在陈深以为会迎来一个吻的时候,却被对方制住了要害,一把手枪抵住了他的太阳穴。

“那就请你被我最后利用一次吧,陈队长。”

他听见唐山海在自己耳边轻声地说,柔软地仿佛床边的邀约。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5

评论(17)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