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6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深海篇已完结。本章开始纯林秦——我猜,这个文最多再有两章内能完结。
⑤ 打个小广告 →小说剧情向B站视频,请配合食用风味更佳:前世篇 今生篇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5

--------------------------
我真的还是更爱深海一点…深海是我的灵感源泉…
--------------------------


26.

秦明蜷缩在沙发上,这并不是个会感觉舒服的姿势,只是现在的他,有些无力应付蜂拥而至的回忆。

不,那其实不能叫回忆。那是一整段人生。

一个叫唐山海的男人,短短二十八年的人生。

在这个男人生命的最后一载,他干了许多或正确或错误的事情,爱上了一个男人,又放弃了一段感情,最后,结束了生命。

被结束了生命。

秦明轻轻将手按在胸口,感受着薄薄的皮肤下心脏跳动的节奏。他从未如此真实地感受过绝望与恐惧。哪怕是父母离世。

他有恨,有伤心,但从未绝望。

也从未惧怕过什么。

但现在,面对着满室的黑暗,他却甚至没有办法伸手去打一个电话。

或者说,他又能向谁求助?

为了在别人看来,荒诞怪异的一个梦?

他刚从噩梦中醒来。梦中的最后一幕是黄土漫天,而那张有着与自己一模一样面孔的军统特工,一面微笑着似乎能看到自己,一边轻声地唱着,长城谣。

他控制不住手指的颤抖,他在梦中竭力环顾四周想找到那个唐山海深爱的男人,他就是可以肯定,那个男人一定就在这里。

他可以看到那个男人戴着墨镜,面无表情地走向自己,一步又一步,越来越近。

这还是他第一次可以清楚地看到那个男人的脸,他仔细,却又不敢直视地看着那张面孔。

是的,他在害怕,害怕那张脸是林涛的模样。

那个人终于走到了他的面前,向他伸出了手,而面孔却愈加清晰。

那是一张与林涛完全不同的面孔。

秦明醒来的时候摸到了脸上的泪水,他知道他哭了。

也不知道是悲伤还是庆幸。

原来他不是林涛,幸好林涛不是他。

否则他真的没有办法再在林涛身边呆下去。

只要不是林涛,谁都可以。

上一世唐山海许愿,下一辈子再也不要见到陈深,所谓爱越深情越伤;若林涛是他,那注定又是一生伤心伤情绝心绝望。

上一世已如此悲绝,至少希望这一世能平淡度过。哪怕没有轰轰烈烈的日子。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唐山海就是他的上一辈子,也许是因为一模一样的面孔,又或许是梦中那伤心悲愤的感觉,那伤彻心扉的痛楚太过真实,让他更加选择埋首于工作而无法与外界沟通。

唯一没意识到的是,他已对林涛心生爱慕。所以才会觉得,那人幸好,不是林涛。

 

大宝啃着煎饼的时候有点不自然。

当然她是不会承认被办公室里的气氛噎到了。

毕竟与老秦互怼已成日常,一天不怼个两三回连觉都睡不好饭也吃不香——才对。

可见鬼的老秦今天从进办公室坐到他的工位上开始喝咖啡开始,就一句话都没有说过,连她刚才在他边上连啃两个韭菜馅的煎饺都没听他抱怨一句。

大宝觉得,一切都不好了。

悄悄地划开手机屏幕,点开微信,戳了林涛的头像,小小心地打字:

【涛涛,你是不是又惹老秦生气了?】

收到了秒回的待遇:

【怎么?他又不开心地怼你了?等等我这就来帮忙!】

大宝没好气地继续输入:

【少来,谁不知道你会帮谁。会帮我才有鬼吧。不说这个,老秦今天到现在一句话都没说,连我吃韭菜馅煎饺他连眉毛都没动一下,我现在在啃煎饼呢,他还是不搭理我,他要不是中邪了,要不是病了。】

打完这段长留言的一分钟后,就听见法医科办公室大门被人砰一下从外面大力地推开,直接撞到了背面的墙壁,大宝被惊地抬起了头,愣愣地看着不速之客。

“秦明,”林涛一手扶着门框,眼睛却直愣愣地看着法医科科长,认真地开口,“你今天请假吧。”

如果是往常,林涛用这种语气说这样的话,一定是会被秦科长用鄙视的眼神杀死的。但今天,大宝惊讶地看着秦明默默地站了起来,向林涛点了点头,又看向大宝:

“帮我跟谭局请个假,我想休息两天。”

大宝做梦都没想过工作狂的秦科长也会有请假溜班的一天,于是她大脑暂时停止了工作,只看见林涛跟在自己顶头上司的屁股后面也默默地出去了。

“林涛,”在走出公安局大门后,两个人又沿着大路走了一段,秦明终于停下了脚步,看着身后的人,开口,“陪我去哪里坐一下好么?”

秦明很少会开口主动约人去干点什么,作为十几年的老朋友,林涛自然是清楚的。他今天在看到秦明的第一眼时,就被他灰败的面色和怎么看怎么都反常的神情吓到了。

既然秦明有意与他说明这一切,证明自己在他心里还是有一定位置的。

不,应该是相当有位置的。

 

林涛也有一个秘密,估计是没有办法与任何说的秘密。

他终于知道了他一直在心中念念不忘寻找着的恋人是谁了。

但在知道的那一刻,他却想狠狠地抽自己一个耳光。

他终于能理解为什么大宝会那么奇怪于他对秦明的态度而自己却不自知;他甚至能理解为什么与哪个宝宝分手都不会像一想到会和秦明分别时就会反应出的那种心痛;他也知道为什么他一直沾沾自喜于自己是秦明最好,也是唯一的朋友;他也明白为什么只要有女孩子想靠近秦明他总是会早一步地竖起防护罩,让谁都无法接触到那个人。

但为什么却一直都没有发现呢?

为什么可以一直都没有发现呢?

林涛恨不得抓起自己的头发把头往墙上撞。

他的目光一直跟在秦明的背上,两个人就这样沿着路慢慢走着,不知道要去哪里,又不知道要去做什么。但他却宁愿就这样一直走下去。

能再多看他一眼都是极好的。

他终于等到秦明转身,淡淡地看着自己,更是淡淡地说:

“陪我去哪里坐一下好么?”

秦明选择的是一家非常僻静的咖啡厅。客人很少,服务生更少。走路都是安安静静的。

一如选择他的人一般。

林涛静静地看着秦明坐了下来,又抬头看着他,微微笑了一下:

“喝现磨吧。”

他意识到今天的秦明真的有些不对劲。

至少在今日之前,秦明从未有主动替他决定任何事情。

林涛点了点头,也坐了下来。

卡座与卡座之间离得很近,他可以清楚地看见秦明微微颤动的眼皮,以及跟随着一起颤动的睫毛。

在等待秦明开口的片段里,他突然觉得有些头晕。

只能呆呆地看着秦明放在桌上的手指,心中有些不安。

“林涛,”他听着秦明开口,“林涛,你是不是喜欢我。”

“即使我所爱的另有其人?”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7 [END]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