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彼岸花 1

#现代AU,私设有,OOC有#
#虽然也是“花”系列,但跟无名花没有关系(大概)#
#彻底没心没肺的糖堆+一片真心喂狗的陈深#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

1.

春天,是个适合重逢的季节。

陈深在早间新闻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由得地啧了一声,一边刮着胡子一边在心里默默吐槽——你倒是重逢一个给我看看啊。

每天都在遇见不想见的人,而真正在寻找的人,却像是落进茫茫人海遍寻无踪。

如果那时候他能再努力一些,再努力一些抓住那个人的话,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样?

每过一阵子他就会陷入这种无休止的自我敲打与询问,像是想从中找出些安慰和寄托。但无论重复多少次,结果都无法更改。

他确实是亲手,放弃了那个人。

一早毕忠良就打电话来告诉他李小男要来找他,让他收拾干净了等着。他不止一次地懊悔了怎么就上了她的贼船,说着反正都在躲逼婚,不如凑一起装情侣。

他怎么就答应了?

待到交往满三个月,双方家长就协商着干脆订婚吧。

要不是李小男跳着脚反对,恐怕直接就是婚礼了。

为此他还向老毕抱怨过,你什么时候成我长辈了?为什么商量订婚结婚的事情都可以直接跨过我直接决定啊!

老毕扔给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点着头说:

“只要你能拗过你嫂子,我什么都不说你的。”

他又能怎么办呢?刘兰芝身体一直不好,还是早年艰苦过活时为了照顾老毕和年幼的他才落下的病根。他们三个本没有关系,全是因为刘兰芝当年见着还没多大便流落街头的他于心不忍收留了才造就他的现在。

不仅供他吃喝,还送他上学。

临到现在,连婚姻大事都要负责上。

实在是太好的哥哥和嫂子——如果不逼婚的话那就是世上最好的哥哥嫂子。

陈深一脸无奈地低头摩挲着挂在胸口用银链子串起的旧戒指,不否认又想起了那个他一直爱着的人。

 

李小男拉着陈深进了礼堂,也不管陈深一脸便秘怎么看怎么不愿意的表情。

“本来就跟我没关系嘛,还逼我穿这么身土到爆的西服,我觉得我原来那身夹克挺好看的呀,也没多突兀嘛——”陈深无奈地拉着身上那件明显不合身的外套,“而且这不是你表妹的婚礼么,拉我来做什么?”

李小男咳嗽了一下,小小声地在他耳边说:“你要是没忘记你现在是我未婚夫的话就赶紧给我闭嘴乖乖地当背景板。”说完翻了一个优雅的白眼,“而且你以为我是愿意来才来的么?”

陈深的眉毛又挑了起来,像是要对着李小男吹胡子瞪眼睛地——当然,最后还是放弃地压低了声音说:

“你这个未婚夫的角色我要演到什么时候才算完?当时说好的不是按次数算么?怎么一演起来就没玩没了了?”

轻哼了一声,周围的人声开始喧哗起来,李小男没搭理他,把自己坐在教堂长椅上的身体往后转了180°。顺着李小男看去的方向,陈深没意外地看见一身白纱的新娘正挽着她父亲的手走过来。

对着那样浓妆艳抹到看不出原来模样的新娘实在是没有兴趣,只撇了一眼,陈深就把眼神转回落到了圣坛前。

那里站着神父。

但在神父之外,还站着一个,穿着高级定制西服,一脸宠溺微笑地看着新娘行进方向的,应该是新郎的人物。

陈深有一刹那他以为自己是不是瞎了,下意识地差点站了起来,还好被李小男使劲一把拉了回来,小心地问:

“怎么回事?你见鬼了?”

陈深深深地叹了口气,看着所谓未婚妻一脸的不耐。用他的话来说,李小男那张嘴里从来就吐不出象牙。但有在别人婚礼上说未婚夫见鬼的么?你表妹不找你麻烦还真是真爱。

但在这一刻,陈深没有多辩驳什么,反而是掐着李小男小礼服的腰,头小幅度地往圣坛的方向晃了晃:

“小男,你看那个新郎,是不是……”

还没等李小男回答,那个站得笔直的男人已经把眼神扫了过来,看到陈深和李小男的时候,他笑了一下,还向他们点了点头。

好了,不用问了,毫无疑问的是他。

那个他找了三年的恋人。

陈深又想起了早间新闻里的那句话,觉得这世界是在给自己开个大玩笑。

李小男紧张地回头看向坐在自己身边的名义上的未婚夫,眼睛瞪得比平时要大了至少两倍。幸好她还知道这是什么场合,才能勉强平静地说:

“那不是……唐山海么?”

陈深又转头看向一脸幸福依偎着父亲臂膀缓缓而行的新娘,心下有种不好的预感。

“小男,你表妹家姓什么?”

“徐啊,”她眨了眨眼睛,又探头看了眼新娘,“就徐碧城啊,我介绍你们认识过吧,大学的时候。她那时候还暗恋你呢。”

婚礼顺利地进行着,陈深一直都处于震惊的状态以至于后半段他全程懵逼,全靠着李小男拖着他才没出太大洋相。

他的眼神一直在唐山海身上,想出了一百种理由想来解释为什么今天婚礼的男主角会是他,会不会是有什么原因?或者是有什么苦衷?

但一直到李小男的父亲,也就是徐碧城的表舅舅李默群挽着一对新人走过来跟他们打招呼,陈深的脑袋还是处于宕机状态。

还是徐碧城先开的口,她先扫了眼陈深,微微皱起眉头,又看着李小男,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小男,你来了。看到你来参加我的婚礼,我真的好开心。”

李小男从来都是活跃分子,她走上一步拉起她的手,又回头看着李默群:

“爸爸,你就把碧城两口子留给我吧,也别带着他们到处跑了,我们年轻人在一起比较有话说,而且,”她又向远处望了望,那里显然有着李默群生意上的伙伴正在向这里点头示意,“有人在找您呢,是不是生意上的事情?”

陈深好像终于醒了过来,他眨了眨眼睛,看着新郎,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徐碧城又开口抢了话:

“陈深学长,你和山海是同级的同学吧?听他说,你们毕业之后就没再见过了?那今天能见到真是太好了。”

唐山海一脸理所当然的微笑看着自己新婚的太太,像是对徐碧城抢先说话没有任何意见,反而很赞同似的。

“可为什么……”

他有无数个问题想问,却没有办法开口。不知是因为碍于有太多人在场,还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开口问。

他能问什么呢?

你为什么会回来?你回来为什么不来找我?你为什么……会娶徐碧城?因为你还恨着我?可你知道么我有多爱你……

李小男在一旁借着两人相挽的胳臂捏着他腰间的肉,一边不动声色地跟徐碧城说着话:

“阿姨和叔叔终于愿意把你嫁出去啦?”说话中带着点戏谑。不过这也是难怪的,徐家家大业大却只有一个独生女,早就说明以后是要招婿入赘,而且孩子生下来也是要姓徐的。在这点上挡住了不少青年俊彦追求者的脚步。

而有些愿意削尖脑袋往上爬的投机分子,却又入不了徐家人的眼。

毕竟在在商界打滚过那么多年的生意人的父母身边呆了那么久,打着什么坏主意的追求者,往往在徐碧城那关就已经被pass掉了。

而现在这个……她抬头看着那个在大学时期,自己虽然认识但并不熟稔的熟人,嘴角禁不住带着一抹冷笑:

“唐先生生得一表人才,没想到愿意入赘呢,”又看着徐碧城点头,“你眼光真好。”

徐碧城好脾气地笑道:

“山海他…父母都不在了,家里也没什么别的亲戚。我也说其实不入赘也是可以的,但他说反正也没人指望他光宗耀祖,就让我爸妈高兴高兴吧。”说着娇羞地看了丈夫一眼,像是在征求他的意见。

唐山海也是同意地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但陈深的心却沉得更深了。



彼岸花 2

评论(40)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