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12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下章结局(应该),我个人觉得不算BE…#

无名花 11

-------------------------

12.

陈深飞也似地回头往医院跑去,裴尚轩愣了两三秒,着急地跟了上去,边跑还边喊:

“陈深你要做什么!你现在不能回去医院!”

这个时间秦明和林涛肯定已经到病房了,就冲着秦明对陈深那个印象和知道陈深对唐山海做过什么事以后的反应,想也知道这两个人碰见了会有多激烈的后果。

哪怕是刑警队林队长在场都不一定管用——林涛不给秦明打下手递刀子已经算是他立场坚定了。

裴尚轩觉得他可能是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才将将地抓住陈深的衣角,还被那股往前冲的力量带了一把,差点摔倒。

“我跟你说,陈深,”他上气不接下气地开口,“你冷静一点,你现在回去见他也没有用的。”

“不行,我一定要去见他,我要向他道歉,我要乞求他原谅我!”陈深回头使劲瞪着裴尚轩,“你放手,你不要拉着我。”

“你现在过去会碰上秦明和林涛的!你冷静一点!”

“林涛?”听到这个名字陈深脑子里的筋一下子就炸了,他冷不防地推了裴尚轩一把,狠狠地说,“就是林涛在才好。我倒要看看这个男人究竟哪里比我好,为什么山海非要留在他身边。”

说完就一溜烟地跑得没影了。留着裴尚轩伸着尔康手坐在地上在心中痛嚎:

陈律师!陈律师喂你别跑!你听我把话说完好不好!林涛那是唐山海的哥夫啊喂!你这是奔着去被秦明解剖的路走啊!不仅欺负他弟弟,还打算欺负他男人!

 

他再打开病房门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走廊里的灯光也不是太亮,所以乍一见到明亮的光线他还觉得有些刺眼。

眯起眼睛扫视着房间内部全景,没有什么意外地看到了林涛。陈深深深地吸了口气,就想冲上去揪他领子,却被人从背后踹了一脚,直接扑倒在地板上。

躺在床上的病人终于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林涛一脸呆萌地冲到出黑脚的那名高手边上,搓着手讪笑着说:

“宝宝,脚有没有踢痛?要不要我再补两脚?”

怎么看怎么狗腿。

陈深郁闷地爬了起来,恶狠狠地瞪着这个助纣为虐(?)的刑警,刚想开口,却被站在林涛那人的脸惊呆了。

这是他看到的第三张一模一样的脸了。

陈深先下意识地看了眼唐山海,又转回头看着那个人,又再回头看着唐山海。终于明白了裴尚轩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这时候唐山海发话了,他支着身子坐了起来,先对着看上去就火冒三丈的秦明笑了笑:

“秦明,”又看向陈深,笑容稍收敛了下,“陈深,这是我哥哥。之前你们……已经见过了。”

话里带着些戏谑,但陈深怎么听都觉得嘲讽。不过他又能说什么?做什么解释都是空白无力的。他的确没有任何可辩驳的语言。

但谁又能知道这个世界上还会有第三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呢?

秦明慢慢地走到他的面前,冷着一张脸淡淡地说:

“你现在可以走了。”眯起的眼睛里似乎有两团火在烧,“或者你想让我们亲自送你们出去?”

林涛狗腿地点点头,站在秦明的身边一副包在我身上的表情。

陈深的目光越过了阻挡在他和唐山海之间的秦明和林涛,直直地盯着病床上看:

“山海,重新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秦明没有再多废话,伸手就掏兜——立时就被林涛按住了——也是,法医在医院拿解剖刀伤人怎么都…很难说清楚啊。再加上陈深和唐山海的关系。挂出去就是好大一个社会新闻——林涛按住秦明的手,然后直接把人往背后一塞,和陈深直接对上了。

“陈律师,”林涛在面对秦明以外的人的时候,还是很冷静自若成竹在胸像是个能干的刑警的,“你还是先离开吧。在这里的人都不想看到你。”

陈深还是不回答他,只是一个劲地看着唐山海。但病床上的人却像是赞同林涛的说法一般,慢慢地躺了回去,还转了个身,只留了个后脑勺给他。

他又往前冲了一步,立刻就被林涛挡住往后推。陈深先出了手,但他毕竟只是个律师,平时再怎么注意锻炼却还是敌不过日日荷枪实弹真刀真枪和歹徒搏命的刑警队长,狠狠一个反身就被林涛摔在地上,面朝下直接撞在地板上。随后一直脚就踏上了他的背,听着那个平日里一身正气的刑警满不在乎地说:“我这可是正当防卫,是你先动的手。”

又听着秦明的声音:

“直接扔出去,省得在这里惹大家都不痛快。”

接着就是往病床边的脚步声,陈深不甘心地伸手在地上摸着几把,捞到了谁的脚腕,使劲扒拉了一下,背上那只脚的重量刹那间消失了,然后是一声巨响。

再抬头,看到的是那张与唐山海一模一样的脸上流着血,额头上一个不小的口子狰狞地张着嘴。林涛疯一样地冲过去,一边拿手按着秦明额头上的伤口,另一只手伸着去按床头的呼叫铃。

而唐山海像是被这一切惊呆了一般,裴尚轩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

一进门就觉得这个世界都变了。他恨不得惨叫一声,刷一下把门砸开,就往医生办公室跑。

“你走啊!”唐山海看着陈深一字一句地说,“我求你了,你快走啊!别逼我真的恨你!”

谢主任很快就被裴尚轩拉到了病房。

到的时候陈深已经离开,但最紧急的事项已经不是秦明额头上的伤口——而是大口呕血的唐山海了。

医生双目一瞪,转身看了在场所有人一眼,又很快地叫人开始准备手术:

“这是怎么回事?他的病情不是一直都很稳定么?”又看了一眼秦明,“你的头又是怎么回事,你们两兄弟打架么?”

没理会她刻薄的话,秦明使劲稳住自己的身体:

“谢主任,山海这是怎么了?”

“怀疑是癌细胞侵袭胃上的大动脉引发的消化道大出血,必须立刻做胃镜下结扎血管或者介入栓塞,”认真地抬头看了看秦明,“不然会直接失血性休克,会死。”

 

被推进手术室前,唐山海抓着秦明的袖子,气若游丝地说了一句话:

“秦明,如果我还能活着出来,”他眨了眨眼睛,“我要求你帮我个忙。”


无名花 13[END]

评论(21)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