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13[END]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还是那句话……这个结局我个人觉得不算BE…#

无名花 12

----------------

13.

裴尚轩把自己当时带来的箱子从书房里拖了出来。

然后看着陈深叉着手站在那里,也不知道是想说什么还是只打算目送他出门。

他抬头看了眼挂钟,咳嗽了一下,觉得还是需要跟房主好好打个招呼。

“陈律师…”裴尚轩开口说,“那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我走了。”

却被陈深拉住了胳膊。

“山海,”陈深撇了眼旁边,像是在组织语言,“唐山海,他现在在哪里?”

“你应该知道,我不会告诉你的。”裴尚轩的回答很干脆,也很坚决,“我已经伤害过他一次,所以这一次我不会再违背他的意愿。除非他开口说要见你,否则我不会透露有关他下落的任何一个字。”

“我去过检察院,”陈深艰难地开口,“他已经辞职了。然后我又跟着林涛和秦明,却无数次被他们甩掉。”他松开了紧抓着裴尚轩袖子的手,转而无力地扶着额头,“我真的是没办法了。”

“林涛是专业刑警,甩开你的跟踪自然是小菜一碟。”裴尚轩冷静地看着面前的大律师,面上没有露出丝毫怜悯,“你想跟踪我也是没有用的。我现在要去的是秦明的房子,而秦明搬去林涛家了。我去了以后就不会再出门。除非林涛来找我。这是……”他顿了一顿,“这是山海…是哥让我做的,我不会违背他的话。”

这是今天第二次提到这句话了。陈深沉沉地低头,憋了许久,终于又开口了:

“那你至少告诉我……他现在好不好?他的身体怎么样了。”

裴尚轩闭上了眼睛,默默地后退一步,沉默了好长时间。陈深感觉不秒地上前一步,像是想抓住他,裴尚轩又退后一步,摇了摇头:

“我不会告诉你的。除非他让我说。”

说完拎着箱子就跑了出去。

这次见面离上次医院的闹剧,已经过去了三个月。

时间也早已进入了春末,夏天快要来了。

裴尚轩气喘吁吁地站在路边看着蓝天,以及被横七竖八的电线分裂掉的碎片,他伸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猛然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

他转过身体,却差点当场摔了下去。幸好手里的箱子勉强撑住了身体。他才不至于在街上跌个狗吃屎。

他勉力地挤出个微笑,看着谢训和…他身边站着微笑地看着自己的高宝镜,心头有些刺痛,却依旧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谢训…高小姐,好巧。”他眨了眨眼睛,不由得瞄向穿着平底鞋不施粉黛的高宝镜的脸,心里有些奇怪,高宝镜从来都是高跟鞋浓淡妆,他从未见过她这个样子,“高小姐,你今天看上去很好看。”

“是么?我不化妆也好看么?”她转过头看着谢训,轻轻地敲了下他的肩膀,“你还说我素颜吓死人,真是坏死了。”又转回头看着裴尚轩,“我也是没办法啊,怀了孕就不能化妆穿高跟鞋啦,医生特地叮嘱的。”

裴尚轩的脸刹那就白了,他使劲地抵在行李箱上,感觉快呼吸不过来了。但千万不能在这里倒下,他的微笑显露得更大了,点着头看向一脸焦急的谢训:

“恭喜你们。几个月了?”

“两个多月啦。”高宝镜接过话。他又点点头。

“真好,当了妈妈就是不一样,”裴尚轩伸手拉住高宝镜,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纸钞,“这个就算我给孩子的见面礼啦。别跟我推辞,我会生气哦。”

谢训一把拉过高宝镜,又把钱塞回给裴尚轩:

“别闹了。你自己的钱,要省着点花知道么?”又看了眼他手里的箱子,“你这是要到哪里去?陈律师呢?”

裴尚轩笑了笑,又摇了摇头:“我呀,我要离开这里了。”说着又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高小姐,”他起头的时候笑容更灿烂了,“要好好照顾谢训呀。还有谢训,”他看着这个他深爱的又被他亲手推给别人的男人,歪着脑袋装可爱的说,“谢训,你要幸福呀。”

说完,还是把钱塞给了高宝镜,拖着箱子慢慢地走了。

没有回头。

高宝镜看着手里的钱和渐渐走远的裴尚轩,一脸讶异地回望谢训:

“他是不是误会了?”

谢训低头看着柏油路面,半晌才说:

“走吧,你先生要等急了。”

又回头看向裴尚轩离去的方向,终于还是拉着高宝镜走了。

没看见裴尚轩回头,看着他们俩离开的背影。

确是笑着的。

 

树叶变得越来越绿,而太阳变得越来越毒的六月底,陈深意外地接到了林涛的电话。

他猛然地从办公椅上站了起来,像是在听从总司令命令的小兵一样战战兢兢。

“陈律师,”他听见林涛的声音从电话听筒里传出来,“你想见唐山海吧。明天,我带你去。”

简直就像是个梦一样。

陈深觉得这一天简直像是煎熬一般,无论做什么都静不下心,早早地就下班开车回家了。

他也不是不怀疑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林涛打这个电话,愿意让他见唐山海了。又想起裴尚轩的话,想必是山海开口的,说想要见他。陈深微笑着抱着枕头,倒在了床上,开始幻想明天见到恋人时的情景。

和山海分开以后,他就再没有交过任何情人了。或许是两人并没有说过分手的也没有分手的形式,他觉得唐山海依旧是自己的恋人。

甚至连往常常去的那些逢场作戏的地方也不去了。陈深觉得满脑子只有唐山海,其他人在他的眼里都面无表情毫无吸引力。

虽然已经分别了快半年,他也有一直拨打唐山海的手机,但却是无人接听;发消息过去也没有回复。但即便如此,他还是高兴的,因为他知道,至少他与唐山海的联系还未有断绝。

这样想着想着就觉得更加坐立难安了,他又翻出了手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传来的却是被告知此号码已停机的女声。

他立刻坐了起来,又一个数字一个数字慢慢地输入号码,听到的却依旧是机械的女声。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无论再打多少遍,都是一样的。

他在床上辗转难眠,第二天一早顶着巨大的黑眼圈,看到了来接他的林涛,以及秦明。

两个人都穿着一身黑西装,陈深倒吸了一口气,看着林涛,又看向在一边用仇恨的眼光看着自己的秦明,想问什么却又问不出口。

林涛开着车,秦明坐在副驾驶座上。而他坐在车的后排。

车越开越离开城市,往郊区驶去。陈深紧紧地扼住自己的手腕,心下渐渐浮起不祥的色彩。

看到的是唐山海的墓。

而他去世的时间,正是上一次见面,在医院的那一天。

陈深瞪大眼睛,摇着头,看着秦明和林涛,拼命摇着头:

“你们在开什么玩笑!在开什么玩笑!”他冲到他们面前,一手颤抖着指着墓碑,“他怎么会死,他不只是胃溃疡么?怎么会死!”

秦明慢慢地走到他的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不带一丝感情地说:

“山海得的是胃癌,而在他身边两年的你却丝毫不见他的日益消瘦和病症,他说是胃溃疡你就信了?”冷笑,“本来控制的都很好,但就是因为你,你来了,还把我推倒弄伤了,他消化道大出血,虽然及时抢救……”然后就是哽咽的声音。

林涛把话接了下去:

“还是没有来得及,当天晚上就…走了。”

“上帝不会给你更多的机会了,陈深。”秦明的声音里还带着鼻音,但却可以清楚地听出他的愤怒与怨恨,“你永远得不到他的原谅,他已经完全放弃你了!”

而在这个时候,再多的怨悔又能有什么用呢。

秦明用冰冷的眼神刺杀着眼前的凶手。

 

取登机牌的时候,已经离登机时间很近了。

还要托运行李,还要过安检,还要找登机口,裴尚轩一脸焦急地寻着电子告示板上的讯息,手里还捏着两个人的护照。

而站在他边上那个稍年长的男人则淡淡地笑,看着安检口就拉着身边的男孩子走了。

两个人的长相相似到所有人一眼看了都知道他们有深刻的血缘关系。

“山海,”裴尚轩的声音闷闷的,“我第一次坐飞机就是十几个小时,想想还是有点害怕。”

一旁的男子伸手摸了摸他的狗头:

“是谁向秦明打包票说会好好照顾我的?还上蹿下跳的闹,这才让你一起跟着来。现在想打退堂鼓,未免太晚了。”

“谁打退堂鼓了?”年轻的孩子气鼓鼓地鼓起腮帮子,一脸不可一世的表情,“是谢医生说的,你这个病在国内最多就保守治疗,治不好,她美国的导师做这个研究,有新突破,才介绍你去——而且,怎么可能就让你一个人去美国呆那么久?别说秦明不放心,我也不放心啊。”

唐山海又笑了笑,低头不说话了。

“听林涛说……”裴尚轩又开口,“他在墓前哭了很久。”

“所以呢?”

“你真的就那么忍心?让他以为……”

唐山海直起了腰,缓缓地笑:

“让陈深以为我死了,这对我们俩都好,”他停顿了一下,“其实也许只是提前一点而已,你也知道我的身体状况——而且我也确实不想再与他纠缠下去了。”

因为我已经无法承受。

唐山海摸着自己的心脏,感觉到隔着那层薄薄的皮肤下轻轻的跳动声。

“就像你一样,尚轩,”他摸了摸男孩的脸,“你也对谢训说了谎,不是么?”

“对陈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爱他,不知道为什么会爱上他。也许他就是我命中注定的梦魇…躲不开逃不掉。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块最柔软不设防的地方,就看谁能捷足先登了。运气好的可以一击即中;运气不好的,无非也就是抱憾终身。而爱情,”唐山海抬头看向飞机场外的天空,“从来都不是生存的唯一意义。”

END

----------------------

我再也不会写这么放飞的剧情了。
OOC到我都快不敢打深海TAG了。

要怪要骂不要对着陈深,都对着我吧
这篇文我写着写着觉得陈深半夜要来托梦给我找我算账了……
我真的是,喜欢陈深的,很喜欢。

再也不会有这么渣的陈深了!!!


评论(64)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