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11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结局已经定好,我个人觉得不算BE…#

无名花 10

----------------------

11.

裴尚轩在医院门口看到陈深的时候是很惊讶的。

当然,在这里看到裴尚轩的陈深也是很惊讶的。

他们俩在住院部大楼楼下对视了足足有五分钟,裴尚轩才像是找回了魂一般地开口:

“陈…陈律师,你怎么在这里?”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

裴尚轩低下头想了一会儿,说:

“我…哥哥在这里住院。”

陈深皮笑肉不笑地勾起嘴角,语带嘲讽地说:

“你哥哥?当时是谁说在龙番无亲无故无处可去才硬跑来我家住的?”

裴尚轩瞬间也冷了脸色,在那张软萌的脸上很少看到这样的表情,略一看,倒真有几分唐山海的样子,陈深见了又软下心来:

“先不说这个了…”他抬头看了看住院部大楼,“唐山海在这里是不是?”

年轻的孩子倒退了两步,像是看着洪水猛兽一样地看着陈深,一脸防备:

“跟你有什么关系?”

“那就是的确是在了?”

裴尚轩紧闭上了嘴,捏紧了手里的水果。

“那看你是愿意乖乖带我上去,还是跟我在这里硬耗,耗到他以为你失踪了跑出来找你,”陈深微微敛起笑容,“反正无论选哪个,我都能见到他。”

裴尚轩气鼓鼓地转身就往病房大楼里走,也不搭理陈深的废话。快速地恨不得跑起来甩掉这个尾巴。

还是见到了唐山海。

铺天盖地的白色里,只有躺在床上的那个人是有颜色的。陈深站在病房门口,看着唐山海,心中不知是安心多一点,还是生气多一点。

又或者是欣喜若狂。

他快步绕过站在一边当雕像的裴尚轩,站到病床前为了能就着唐山海的脸就跪了下来。惹得裴尚轩一脸鄙视:

“你这是要求婚还是拜祖先啊?”

陈深还是没搭理他,贪婪地看着已经好多天的没见到的恋人。

“山海,”他轻轻喊着恋人的名字,“山海,我来了。是我。”

静躺在床上的人在不断的呼唤中睁开了眼睛,先是看了一眼欣喜万分的陈深,没有露出丝毫惊讶的表情,再抬头斜瞥了一眼被挤到后排的裴尚轩,先对男孩点头笑了笑:

“尚轩,你先出去一下,好么?”转回头看着陈深,“我和陈律师有事情要谈。如果,”似乎是想起来什么,“如果秦明和林涛来了,先让他们俩在外面等一会儿。好么?”

似乎是非常不情愿,但又没办法违抗唐山海的话,裴尚轩闷闷不乐地甩门而出。

陈深看着裴尚轩走了出去,整个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刚想开口说什么,却被唐山海的手止住了话头:

“陈律师,您这么忙,还烦你来探我的病,真是不好意思。”

口气生疏的就像只是点头之交。

陈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急切地说:

“山海,你还在生我的气?”他回头指向病房外裴尚轩的方向,“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但我和裴尚轩都是假的,他说的要你走,都是假的……虽然真的是我要他去找你的,但我只是想……”

“陈律师,”唐山海摇摇头,“别这么说,其实我都知道,况且尚轩现在就一直在我身边,他也把一切都告诉我了。你没有什么好抱歉的。毕竟离开也是我自己的选择。”

陈深眯起眼睛,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倒是唐山海有了点兴致,眨着眼睛看着陈深:

“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我…是跟着林警官来的…当然他不知道。”

唐山海轻轻地笑:

“他堂堂一个刑警队队长竟然被个律师盯梢还没发现,等会儿他来了我一定要好好笑他。”

陈深皱起眉头,口气略有些不好地说:

“你就那么喜欢他?他就对你这么重要?”

唐山海愣了一下,回想起林涛之前提到过的他和秦明在一起碰到陈深的场景,忍不住笑了出来,一时半会儿还停不下来的样子,笑到咳嗽了好几声,才渐渐缓过气来:

“是啊,我很喜欢他。他对我也的确很重要。”毕竟是秦明最喜欢的人嘛,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这样没错的。

陈深像是被唐山海的话噎住了,只能换了个话题:

“你…是得了什么病?”

唐山海歪了歪脑袋,扶着床畔慢慢坐了起来,重重地喘了口气,轻轻躲过陈深想来扶着他的手,摇了摇头:

“胃溃疡罢了,但是有人就是觉得不放心,所以要我住院观察兼休养一段事件。虽然我也觉得有点麻烦呢。”

话语中带着点欣喜,又带着点炫耀。

看着陈深的表情也是一样的狡黠。

陈深扶着脑袋深深地呼吸,随即开口:

“又是林涛?”

“……算吧。”主要还是秦明坚持啦。

“和我一起回去吧,让我来照顾你好不好?”

唐山海仔细地正视着陈深的脸,看了好久,久到陈深以为他会答应的时候,却见唐山海摇着头,开口:

“陈律师,不要开玩笑了。我们非亲非故的,又怎么好意思这么麻烦你。”

“你还是在生我的气对不对?”陈深又拉住他的手,“我们在一起那么久,我真的爱你,不要跟我生气了,回来好不好?”

唐山海没有抽走自己的手,但依旧是那副不动声色的表情,看着陈深:

“我没有生气,真的,”带着微笑,“你不用有什么愧疚,我自己选择的路,不会怪任何人。就是这样。”

说着,朝着门口喊了一声:

“尚轩。”

看着裴尚轩还是气鼓鼓地走了进来,唐山海笑了笑:“送陈律师出去吧。”又回头看着陈深,“我就不远送了,谢谢你今天来看我。”

裴尚轩和陈深互看了一眼,仿佛有些尴尬。陈深还想说什么,却被唐山海止住了。

“你走吧,我有点累了。”

说着闭上眼睛躺了下去,像是再也不愿意说什么了。

 

“你对山海说了什么?”

两人在黑夜里走了许久,陈深终于忍不住还是开口了。

裴尚轩冷笑了下:

“我还能跟他说什么。自然是他问什么我就说什么了——”停下了脚步,“当然你放心,我没有任何的添油加醋。”

“那他为什么……”

裴尚轩收敛起笑容:“陈深,你真是个大笨蛋。尤其在爱情上。”又转头看向他,“为什么他不愿意跟你走?因为他不相信你啊。”

“不相信我?”

“你只看到他的冷淡,他对你的漠不关心,他对你的予取予求,但你又对他做过什么?”

“把他绑在身边?面对他的时候甜言蜜语?转身在外面却是各种花天酒地来者不拒?甚至——”指着自己,“随便找个人回去试探他?”

“可我是真的爱他,真的。我从来没有对别人这样过。”苍白无力的解释,无力到连陈深自己都快无法说服自己。

果不其然地得到了一个白眼:

“谁要与你过往的那些所谓的恋人相比呢?你不觉得这样是对唐山海的一种侮辱么?”裴尚轩顿了顿,又接下去说,“你以为他都不知道,其实他都知道。他表现出的无所谓和冷淡,都已经是……已经是放弃的前兆了。可你还是不知道,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去试探他。”

“他对你本来就不信任…而到目前为止你的行为,只是更加确定了你的不值得信任。他既然不信任你,又怎么会再跟你一起?”

“他为什么不信任我?”陈深觉得自己的脑袋快要炸了,今天裴尚轩说的这些话让他如坠云里雾里,“我那么爱他……”

“你的爱情,实在是太廉价了。”裴尚轩继续冷冷地看着他,“无非就是他与众不同,没有纠缠于你,你才觉得他很是宝贵;若是他对你付出一切,对你嘘寒问暖管头管脚,你还会爱上他吗?不会吧,你只会觉得他麻烦,而想着怎么能躲开他罢?即使是现在,你说你深爱着他的现在,也未曾有过一生一世一双人的想法——哪怕只有一秒吧?”

“陈深,你根本不懂爱情。”

“所以他才会离开你。”

“这是必定会发生的事情,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陈深抱着头蹲了下去,堂堂的名律师此时却表现得像是个无助的孩子,他纠结地抬头,看着那张与深爱的人一模一样的脸,喃喃地问:

“他恨我,是么?”

裴尚轩睁大了眼睛,怜悯地看着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他不恨你。但他确实不想再爱你了。”

“还不知道为什么么?”

“我们上次一同看到的,那个和林涛在一起的人,并不是唐山海,”他细细观察着陈深乍白的脸色,突然笑了起来,“但你根本都没有认出来,不是么?”


无名花 12

评论(31)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