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7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结局已经定好,我个人觉得不算BE…#

无名花 6

------------------
这一章其实算训裴场
写的时候有点困…好吧我承认就是周末一大早睡醒起来脑子不清爽的时候写的
不过至少事情是说清楚了= = 你们凑合着看…
没有山海我就没有感情啊怎么破TAT!
离陈深抱秦明/林涛大腿哭着喊爸爸的日子不远了。
------------------

7.

判决的那一天裴尚轩承认自己很紧张。

他在旁听席上坐立不安如坐针毡。

却发现陈深的脸色变了。

他眨了眨眼睛,转头看向公诉人方向,却没看见那张与自己相似的脸。

好吧,公诉方换了个检察官。

他慢慢地走到辩护人席后面,拍了拍陈深的肩膀,看着陈深的表情像是用上了积攒了多年的忍耐力才没去追问对面为什么换掉了唐山海。

裴尚轩笑笑说:“我猜……大概是不愿意看到我——和你吧。”

陈深表示胸口又中了一箭。

他又慢慢地走回旁听席,捂住自己的胸口。他不想承认,这一刻,他是有些同情那个叫唐山海的男人的。但他又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呢?

伤害了唐山海的人,不正是陈深和自己么?

说出这样的话,连自己都觉得虚伪。

但他却是真的很心疼他。

因为很快,他也会变得和他一样了。

裴尚轩抬起头,听法官念判决书。

无罪辩护成功,谢训当庭释放。

他快速地抬头看向被告人席,看到谢训正对着自己笑。裴尚轩艰难地扯动嘴角,向他点了点头。

陈深陪着裴尚轩去接谢训。

谢训高兴地就想扑过来抱住他,却被裴尚轩悄悄躲开了,随即他笑笑说:

“既然出来了,就值得庆祝,走,让陈律师请我们吃饭去。”

谢训一脸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

“连辩护那么大的事情都是陈律师在帮忙,现在还要人家请吃饭……这不太好吧?”

陈深微微笑了笑:

“没问题,我请,的确应该好好吃一顿了。”说完看着裴尚轩,歪了歪头。裴尚轩深吸一口气,在前面带路。

原本尚算和谐的气氛,在裴尚轩的一句话中,碎裂了。

他站在陈深的边上,对谢训认真地说:

“我已经把我的行李搬出来了。”

“哈?”或许是根本没有理解这句话的意义,谢训只是张大嘴看着对面的恋人,以及恋人身边的律师。

“谢训,既然你已经无罪出来了,那我也就不欠你什么了,”裴尚轩抬头看着陈深,点了点头,又转头看向一脸不知所措的谢训,“这是陈律师,你已经见过了,他也是我现在的男朋友。所以,这是最后一顿饭了。以后我们就不要再见面了,对大家都好。”

过了许久,这个重庆男儿才像是拒绝吸收了刚才裴尚轩那句话里的意思,猛得冲到两人面前,抓住刚宣布了两人分手的恋人的手,一边说道:

“你什么意思?要和我分手?为什么?”

回头愤恨地看着陈深,眼睛里似乎要喷出火来:

“因为他比我有钱?因为他比我体面?轩儿,你是开玩笑的对不对?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别吓唬我。”

裴尚轩闭上眼睛,使劲喘了好久才能开口说话,他承认他在害怕,不,已经不是害怕,伴随着害怕的还有揪心和愧疚,满满的堆积在胸口,如果一开口就要喷洒而出。但他没有办法说出来,面对这个他爱的男孩,他所能做的就是把语言化作尖锐的刺刀,一刀一刀地划破两人构筑起来的美好,一刀一刀地刺入谢训的心脏。

也刺入自己的心脏。

“谢训,”他终于能够开口,“都不是小孩子了,不要弄得这么难看。”他睁大眼睛看着面前的男孩,微笑说,“我和你在一起呆够了,呆够了懂么?要不是因为你我怎么会这么辛苦?好吧,这次你吃官司的确是因为我,所以我找人想办法把你捞了出来,我们应该两不相欠了吧。”

谢训听着就举起拳头想砸向街边的装饰品。他也许是想揍人的,但没有办法对自己深爱的人下手,他又能怎么办呢?

下一秒,陈深紧紧抓住谢训的手,冷酷地说:“你不要忘记你刚从哪里出来!你又想辜负尚轩的好意么!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帮你辩护!”

这句话像是启动了谢训的开关,他倏地揪住了陈深的领子,一字一顿恨恨地说:“我宁愿坐牢也不要轩儿离开我,我宁愿坐牢!只要他还在外面等我!”回头看着裴尚轩,又放低了声音,那声音里带着乞求,又像带着血,“轩儿,你告诉我,你是骗我的对不对?他是你找来开我玩笑的对不对!”

裴尚轩一直低着的头突然像装了弹簧一样地弹了起来,他猛得推开谢训,把陈深拉到自己身边,伸手揽住他的肩膀就亲了上去。

周围此起彼伏的倒抽冷气声。

他冷冷地看着谢训,抹着嘴唇说:“你也看到了,现在相信了吧,以后不要再出现我面前了。”

看着呆若木鸡的谢训,他又吼了一句:“滚啊!”

谢训的眼睛简直要瞪出眼眶来,但很快他还是低下了头,陈深明显地看着地上洇出了摊小水花。

然后这个被十几个男人追着打都没有流过一滴泪的十八岁少年终于走了。

再也没有回头。

看着谢训离去的身影渐渐消失,裴尚轩终于忍不住返身扑到陈深的怀里小声地哭了起来。陈深温柔地摸着他的头安慰着他。

“其实你也不一定要做到这个地步…他那么喜欢你,你也那么喜欢他。”

“我不能再拖累他了,就是因为我太喜欢他了。我有案底了,我每天的日子就是从一个黑暗的工作换到下一个黑暗的工作。我的未来已经没有了。可他不一样,他那么好,为了我做了那么多,这次也是为了我差点坐牢,我只能成为他的拖累。我宁愿他恨我,我宁愿让他以为我嫌贫爱富,这样他才能更快地忘记我。”

“…你不会后悔么?”

“后悔也是以后的事情了。至少现在我觉得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陈深深深吸了一口气,突然觉得怀里的这个孩子比自己更勇敢。

抨的一声,在他们背后的那声巨响让陈深不自觉地回头。

然后看到了唐山海,和另外一个男人站在一起。

那个男人,他认识…刑警队队长,在检察院和法院见过好几次了。

陈深拍了拍裴尚轩的脑袋,然后搂着男孩儿转了身,把裴尚轩的脑袋往怀里使劲塞了塞,然后用漫不经心地语气说:

“唐检察官,”随即又看了林涛一眼,“你是林警官吧?之前见过几次。好巧,在这里碰到。”

“唐山海”扫了眼躲在陈深怀里的裴尚轩,眼睛突然睁大了一些,很快又恢复了那副死爹死舅舅的深仇大恨的表情,拉了刑警队队长一下,用下巴指了指停车场,一言不发地就先走了。

林涛也是一脸假笑地对着陈深点了点头,跟着“唐山海”就奔出去了。脚步轻快且自然,一把就拉上了他的手,对方也没拒绝,看着两个人牵着手去开车了。

“他们在一起了。”

裴尚轩用肯定的语气说道。

“啊,是啊。”

陈深的整个脑子都是懵的。

他从未想过唐山海会成为另外一个人的东西。

他甚至连梦都没有梦到过。

即便他们已经分手了。

但他依旧以为唐山海会在原地等他。只要他回去找他。

“你的脸色很差,陈深,”裴尚轩微笑着摸着他的脸,“你已经开始后悔了是么?”


无名花 8


评论(53)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