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6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结局已经定好,我个人觉得不算BE…#

无名花 5

----------------------

对了我要说明一下

我是很喜欢陈深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篇里的陈深被我越写越歪…

但我真的是喜欢陈深哒!

---------------------

6.

唐山海说要打报告去支援基层。

秦明听着就放下了手里的裁缝家伙,努力地平稳了一下心态:

“你再说一遍。”

唐山海笑了,就好像是出门到隔壁小区买袋盐的口吻,说:

“我想了好几天了,觉得总是像现在这样不行。人都傻了。”

他说的支援基层,一般都是边远山区,平时硬性指派都没人愿意去的那种。

“你在这里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如果不想在检察院里做了,打个报告,考个试,来龙番警局也是可以的。”

秦明的口吻可不是装出来的关心。

他是真的在担心这个与他基因几乎一模一样的弟弟。

“最主要我现在在龙番呆着也不开心,总是胡思乱想。”唐山海轻轻地拿起秦明已经缝完的半只袖子,抖起来刷刷地响,“和这里离得远一点,我应该会过得好一些。”

秦明抬头看了他半晌,才开口:“我好不容易才遇到你,你现在又要离开了。”

“我又不是不回来了,”他走到秦明身边抱了抱他,“也就2、3年的时间,回来我就能升职了呢。”

“可是你真的又瘦了好多,”秦明直视着他,又上手摸了摸他的脸,“你最近连我做的菜都不太吃了,是不是身体不好?改天去医院看看?”

“也没有什么,就是工作忙起来胃有点疼,我有在吃胃药啦。”他实在是不愿意为了这点小事再捣鼓几个来回,做出满不在乎的样子歪着脑袋装可爱,“等去了支援的地方,工作就没那么忙了,估计能好好养一养。”

秦明似乎是被他说服了。

其实彼此都知道,没有什么干涉对方选择的权力,也没有想去指挥对方做这个做那个的意思。只是一种刻在骨子里的天性,想要互相依靠互相信任。

恐怕,这是世界上最亲近也最不会彼此怀疑的两个人了。

唐山海有的时候想,老天待他其实已经不薄,至少有这样一个愿意为自己着想而不求回报的哥哥。他已经被这世界上的很多人要幸运很多了。

“…他最近有联系过你么?”秦明突然提起了那个人,不需要任何的解释,两人都明白秦明在说的“他”是谁。

他低头,淡淡地敛去表情:“有打过一个电话,昨天晚上。”

声音里有些笑意,但那笑意却没有延续到眼睛里。

“他打来说什么?问你为什么要走?还是问你什么时候回去?”

唐山海终于止不住地大笑出声,一下子笑趴在秦明身上,半天都说不出话来。秦明着急地拉起他,瞪着唐山海的眼睛,认真地说:“别给我打岔,到底说了什么?”

“陈深呀,”唐山海总算抑制住了笑,差点忘了给自己打个耳光,“他打电话来问我把保险套放哪儿了,他说,他要用呢怎么找不到了。”

秦明刷的一下就把桌上的家伙都扫地上去了,还嫌不够解气似的咬着牙,静默许久总算是收拾好了表情,回头看着唐山海:

“这样一个垃圾,”他说,“你还在想着他什么?”

“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放弃呢。”他的表情又恢复了那种淡淡的毫无生气的样子,从离开陈深开始,他便一直是这样。

秦明看着心里难受,但也知道这一切强求不来。他自己都不懂恋爱,又该怎么替他弟弟的恋爱出谋划策?

他只是为着唐山海不值,太不值。

但爱情,又岂是说放就放,说收就收的?

“爱他,已经是我人生的一种习惯了,秦明,”他伸出手,摊开掌心对着面前的血亲,又将手掌反转,露出手背,“其实我根本不在乎他在哪里,他要做什么,这一切都与我无关。我爱的只是陈深这个人而已。哪怕他不爱我。从一开始我爱上的时候,他就是不爱我的,我依旧爱上了他;现在,只不过是回复到原点,既然那个时候我爱他,那现在,我也是依旧爱他的。秦明,记得我说过,我很羡慕你和林涛么?”

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像是有一整片星空在里面。

“后来我想想,如果我是你,而陈深是林涛的话,恐怕我也是不会喜欢上他的;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不会怪任何人。当然更不会怪陈深,或者裴尚轩。从来没有人强迫我做什么,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意愿。”

“就像现在,哪怕他对我再无情冷淡,我还是爱他,因为爱他……”话还没说完,他突然捂住嘴,脸色惨白地奔向洗手间。

又吐了。

秦明在洗手间外站了许久,眼中露出了不祥的光芒。待唐山海开门出来,秦明一把抓住唐他的手腕,一边着急地问:

“你这个呕吐的症状多久了?是不是伴随着胃一直在痛,吃不下东西?”

秦明看着唐山海点头的下一秒就放了他的手给自己相熟的医生打电话,在等待电话接通的空档里还对他恶狠狠地吹胡子瞪眼睛:

“谢主任,我想找您挂个号。不不,不是我有问题,是我弟弟,他的胃好像有点问题。您看您最快什么时候能有空?”

挂了电话,秦明很认真地看着他,一字一句严肃地说:

“你不许给我去支援山区了,赶紧给我去请长期病假——我怀疑你的胃有问题。”

 

待陈深挂了给唐山海的电话,回头就看着裴尚轩带着一脸“你是傻子么找这种借口打电话给唐山海是还嫌自己被讨厌的还不够厉害么”的唾弃表情躺在床上看着自己。陈深只能讪讪地说:

“我这不是一下子找不到借口了么?”

啧了一声,裴尚轩从床上翻滚着坐了起来,冲到他的面前:

“你说你是情场杀手是不是忽悠我的?就你搭讪我那天晚上我觉得你还算有灵气,之后每次看到你面对他都觉得你蠢透了。就包括你出的这些个倒霉主意。”

裴尚轩用手拍了拍大号双人床,鄙视地瞪了他一眼:“是你说要我去激激他的吧,看,他那么有骨气就真走了。现在轮到你傻逼了吧。”

随即又看了陈深一眼,像是万般不信的样子:“唐山海他走了不会真的什么都没给你留吧?除了一张便条?走之前也没有任何表现?走之后也没有跟你任何联系?”

留下的是被裴尚轩怼得说不出话只能捂着脸无言以对的陈深。

“你呀…”裴尚轩慢慢从他背后侵了上来,像条蛇一般地缠在陈深的身上,伸出舌头在他的脖子上舔了一下,“看上去挺聪明的,怎么碰上真喜欢的人,就这么笨呢?”

至少有一件事没有白费,唐山海搬走后,裴尚轩的确搬了进来。

而他们俩总之的确是上床了,虽然没有开房记录上显示的那么多次,但做了就是做了,做一次和做一百次没什么区别。

裴尚轩因为要陈深帮谢训。

陈深是因为受不了唐山海的一直冷淡继而怀疑起彼此的感情,想找个发泄的地方。

两人没有感情,但是有共同利益。

也算是共犯。

也只是共犯。


无名花 7

评论(103)

热度(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