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8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结局已经定好,我个人觉得不算BE…#

无名花 7

------------------------

8.

唐山海被强硬地塞进了住院部。

不管是被谁强硬地塞进来的吧。总之他现在就是得躺在内科病床上躺尸。

传说中的主治医生,一个身材高挑的姑娘一边推着脸上的眼镜,一边对着秦明念叨:

“你看看你看看,你弟弟的胃啊我的妈,都毁成这样了才带他来找我?再晚一段时间连化疗都不用做了,做了也没用了。你好歹也是个医生啊——虽然是法医吧,当然我对于法医系没有任何意见,我也不为了你带着半截指头半拉耻骨上饭堂吃饭边吃还边不停地甩啊甩的一不小心扔我饭盆里这种小事而生气,但该有的基础医学常识和判断都该有啊,当年你不还是法医系的头牌么!”

回头看着唐山海也是一脸嫌弃:“你说说你也是,这么大人了连照顾自己都做不好,你这个胃痛加呕吐的症状至少有快半年了吧?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了吧?你就没想着要来医院检查一下么?”

“我只以为是最近压力太大…”

“你怎么不说你以为自己怀孕了孕吐呢。”谢-本科室也是本院最年轻的主任-医生没好气的一个白眼甩过去给唐山海,把唐山海噎得说不出话来,完了又回头瞪了秦明一眼,“你弟弟是必须要住院了,等全部检查结果都出来以后我会判断什么时候开始治疗化疗。你也不能再任由他这么混下去了。还不到30岁就胃癌中期,很危险的!你好好劝劝他,我过一会儿再来看情况。”

秦明目送着这位学生时代就异常有魄力的隔壁系的学妹,顿时感觉亚历山大,但人在屋檐下,不可不低头,秦明决定,忍了。谁让她是他知道的内科最好的医生了呢。

想着又从边上拖来一个凳子,看着脸色不佳日益消瘦的唐山海,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又叹了口气。

倒是唐山海歪过头看着秦明,略笑了一下:

“你和林涛昨晚是遇见陈深了?”

秦明深吸了一口气,眼神撇开地很明显,语气也糟糕地很明显:

“是林涛告诉你的?”

“…算吧,不过大多是我猜的,他没否认罢了。你可别怪他,你一生气他就超可怜的。”躺在病床上的那位摸着鼻子说。

秦明没接话。

唐山海闭上了眼睛,很快又睁开了眼:

“还有那个男孩子…裴尚轩……也在?”

秦明艰难地点了点头。

唐山海笑了起来,歪着脑袋看向窗外:

“果然,还是年轻的脸和身体比较好呢,”他低头咳嗽了两声,又看向秦明的眼睛,说话的语气里却没有一点阴霾,“你知道么,秦明,我和他认识的时候,就跟那孩子现在的年龄差不多。但那孩子跟我不一样,他会哭会笑会生气,很可爱不是吗?哪怕我退回到跟他一个年纪,也是他更招人喜欢呢。就算是我,也觉得他可爱的很,都恨不起来他来。”

“因为是他,你才会一言不发地退出离开么?”

唐山海对于秦明的问题似乎感到有些惊讶,又可能是因为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很快,他就点了点头:

“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知道我已经输了,一样的面孔,更年轻的肉体,更讨人喜欢的性格和更好理解的行为模式,要我是陈深,我也会选择他。”

说着,他低下了头,像是终于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

“跟他比,我简直一无是处,不是么?”

 

在犹豫了好几天后,陈深终于被裴尚轩踹出了门,踹进了检察院。

传达室的阿姨一脸疑惑地看着他,陈深擦了擦莫须有的汗,开口说:“你好,我是陈深律师,我要找唐山海检察官有点事。”

阿姨先是想了想,有点不确定地又去查了查人员名单,抬起头看着他说:“陈律师,唐山海已经不在这里啦。”

陈深愣了一下,又追问道:“不在这里了?他被调走了?”

阿姨继续翻着资料,一边小声地说:“你等一下我看看哦…嗯,他不是调走,而是办了停薪留职,还写着如果十二个月内未能归队的话就自动离职,”说着抬头看着陈深,脸上也是蛮不解的表情,“是不是要去做生意还是什么的?”

陈深听完转身就开车飚去了龙番警局,一路的车速几乎飚到了150。

到了龙番警局门口车几乎还没停稳就直接杀到刑警队一队的办公室,抓住了正准备去找宝宝的林涛。

林涛看着陈深,一脸懵逼地眨了眨眼睛。也不怪他,他和陈深实在就只是点头之交,几乎连话都没说上过几句的那种。

但就是这个连话都没说上几句的陈律师,却带着完全看不出是在开玩笑的认真表情,对他说:

“你出来一下,我有事情问你。”

说完就揪着林涛的领子一路拖出了警局。

围观吃瓜群众小黑之流表示自家的刑警队队长光天化日之下被不明人士拖走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拖进车里,林涛总算能喘口顺溜气了。他发誓会这么狼狈地被拖出来绝对不是因为打不过陈深,而是因为被突然袭击加上好歹是宝宝的弟弟的(前)恋人,在没有完全决定弄死他之前还是留他一条活路吧。

然后就听到这位超有名超有风度出场费超贵的刑辩律师一脸疲惫地问:

“唐山海…现在在哪里?”

林涛默默地在心中吹着小口哨对着小手指,但面上还是丝毫不露:“唐检察官?这个时候应该在检察院上班吧?要不就是在法院出庭。”

“我去过了,检察院说他停薪留职,”陈深一把又薅住林涛的领子,被他一把掀开,但还是没放弃地追问,“你…一定知道他在哪里对不对?”

林涛送他一个几乎翻到后脑勺去的白眼:“为什么要告诉你?他是欠你钱还是偷你家东西了?既然他走了也不愿告诉你下落就说明他不想看见你了呗。”

“…你一定知道的吧。上一次…你不是还和他一起离开的么。在停车场附近…”

林涛勉强想了好几分钟才知道陈深这是把秦明和唐山海搞错了,心下更是不屑——连喜欢的人都能认错,还有脸来打听人家下落?要是我?哼哼,宝宝化成灰我都认识——啊,千万不要真化成灰啊宝宝我错了!

就这么想着的同时还是狠狠地拍着方向盘,拿出面对犯罪分子时的气魄,林涛将错就错地瞪着眼睛说:“对啊,他现在跟我在一起,既然你不好好珍惜他,那就由我来珍惜。我对他可比你好多了,在我身边才对他比较好吧!”

“…他有伤心么?”沉默了许久,陈深终于开口了。

“伤心?离开你他高兴还来不及!”林涛吊着眼角看向一脸郁卒的陈深,嘴角不自觉地带了点笑容,“话说你不是也有那个小情儿了么,就不要再来打扰山海了。看到你他心情就不好。”

听到这句话,陈深突然抬起头来,似乎想抓住什么一样地看着林涛:“他看到我心情会不好,那说明他还是在乎我的吧!”

“陈律师,”林涛不紧不慢地说,“我看到蟑螂苍蝇老鼠和鬼也会心情不好,难道我会在乎蟑螂苍蝇老鼠和鬼么?”



无名花 9

评论(35)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