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5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无名花 4

----------------------

5.

唐山海在桌子上趴了好久才等着胃痛过去,头也痛,眼睛也肿着,甚至还有点发烧。拉开最底下一格的抽屉,翻出了一堆药片,没太仔细挑选,随便找了点止痛药和消炎药,和着桌上的冷茶水,一口吞了下去。

或许真的到了应该做出点决定的时候了。

他从来都不是死缠烂打型的。也不知道是本来就这个性格,还是这么许多年在陈深身边呆下来已经渐渐变成了这种性格。

两个男人之间,从来都没有什么值得多踟蹰的,甚至太多的时候,没有感情反而更好一点。这个圈子从来都是这样。

身体上的契合超过精神上的共鸣。

更何况,连精神上的交流都没有了。

没有感情了,连性的方面也有了别的发泄渠道。

两个人的关系也就到了尽头了。

也到了他该离开的时候了。

在与陈深的这四年里,一开始也不是像现在这样冷漠的。他们也有过热恋的阶段,也许。

每天每天都混在一起,没在一起的时候陈深每隔不到一个钟头都会给他打电话,哪怕就听他骂一句笨蛋也是开心的。

刚住在一起的那一段也是好的,他甚至还记得陈深说……

陈深说,从今天开始这里就是我们两个人的家啦,再也不用分开啦。

这一切仿佛都只是前几日才发生的事情,但今天,却有人来对他说,陈深让他离开。

让他离开那个曾经被称为两个人的家的地方。

因为有别人要住进去。

陈深也是为了不要撕破脸才会让裴尚轩来说这话的吧,他一向都是这么体贴,哪怕是分手都不愿意自己开口,宁愿让对方先说分手,这样才能证明自己并不是薄情凉性的男子。

实在不愧是,里中好手。

待理清了这许多的勾勾绕绕,他也觉得累了,累得甚至睁不开眼。但还是坚持着拿起了电话听筒,拨了个电话。

“秦明……”

“不,哥。”

“让我到你那儿暂住一段时间好么?”

“我会尽快找房子,不会麻烦你很久的。”

“好,谢谢,哥。”

 

那天下班的时候,龙番下起了大雨。

已是初冬的现在,还会下雨实在让人觉得有些奇怪。

唐山海在办公楼的门厅里站了许久,看雨似乎没有要停的迹象。

边上的同事一个一个都走了,整幢大楼似乎也要灭灯了,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冲进了雨幕。

到家的时候,免不了的落汤鸡造型。

看到陈深正跑里跑外地找东西,乍一眼看到他,吓了一跳般的后退两步。

“外面下雨了?”

他点点头,侧头看向立在玄关前的全身镜,真是好一副凄惨的样子,不光是衣服头发被淋湿的问题,还有那张毫无生气的面孔,更是给这个造型添上了几分沦落的色彩。

“打个电话给我,我开车去接你嘛。看你淋成这样……”陈深说着想上来摸他的脸,却被唐山海轻轻闪开了。

“你在找什么?”他开口转移话题。

“护照和港澳通行证,”陈深说,“明天要去北京出差,一个礼拜吧,可能还要去一次香港,这次的CASE还蛮大,”说着回头看了唐山海一眼,“要不要我给你带点什么东西回来?”

他扯了扯嘴角,将已经快被淋透的公文包放在玄关处,一边解领带一边摇头:“不用了,你看你自己需要什么就好。我…”他抬起眼皮,想对陈深说什么,很快又放弃了的样子,“我先去洗澡。”

他从浴室里擦干头发出来的时候,陈深的行李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只是在最后收刮胡刀之类的小物件了。

他边擦着头发,边站在卧室外看着陈深的背影:

“北京冷,要不把羽绒服和羊毛裤也带上吧。”

陈深像是呆了一下,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头来看他:

“是在跟我说话?”

唐山海点了点头,又干脆地直接走到大衣橱前,翻出了羽绒服和羊毛裤,递给了陈深。陈深一脸受宠若惊地接了过来,看着他准备离开的样子,突然伸手抓住了他的袖子。

“山海,”他说,“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唐山海看了他许久,像是想把陈深的脸刻进脑子里,但还是没有说出什么特别的。

他只是说:“北京冷,要照顾好自己,别感冒了。你气管不好,一受凉就咳嗽,多带条围巾吧。”说完,离开了卧室。

说起来,他们俩分房睡也很久了。唐山海默默地笑着,推开书房走了进去。

 

第二天很早,陈深就出了门,想必是早班飞机。

并没有弄出很大的声音,但唐山海还是醒来了。没有开门去看他,只是在门锁被关上后,他伸头出窗户外,看着小区大门的方向。

可能这是最后一眼了,唐山海微笑着想,幸好,幸好最后一次交谈是和平的。

他们之间从来都没有争吵过,连大声说话都很少,他也一直以为这是最好的相处模式。

但在看了一年秦明与林涛的相处后,他才意识到可能过去这么许多年他所认为的正确,都是错误的。

这个世界上哪里会有完全没有矛盾的情侣呢?

有的只是在不断忍耐的一方而已。

只等到有一天,忍耐力用完了,那就彻底没有了。

或许他和陈深就是这样。

他看着陈深拖着箱子的背影慢慢消失在小区口,转头看着这间他已经住了两年的房子。

这间他曾经以为能住一辈子的房子。

奇怪的是,他竟然没有任何的难过悲伤。

有的时候他自己也怀疑,是不是感情调节系统出了问题,他几乎很少有感情变化了。无论陈深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他的感觉都只是——啊,又来了。不过他是陈深么,也难怪。

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所以陈深也觉得腻烦了吧。

他开始打包东西,其实也不算多。他并不是个喜欢购置东西的人,最多的也就是西装和书比较占地方,而其他的东西少得可怜。

林涛开着车,带着秦明来给他搬家。待把几个纸箱子都搬上车,秦明和林涛已经下楼去车上等他,他拿着纸笔站在餐桌前,想留下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留什么。

最后只写了一句,照顾好自己,再见。

就停笔了。

离开前他将房门钥匙从钥匙串上艰难地取了下来,压在纸条上。

这个时候,他发现了自己的泪水,落到了纸上。

他惊讶地摸着自己的脸,发现,真的是,他的泪水。

转身就走了。

再没有回头。

 

这可能是出娘胎以来,两个人头一次睡在一起。

却异常安心。

秦明抱着唐山海,轻轻地摸着他的头,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

“我真的很爱他。”唐山海笑着说,“我爱了他八年。”

“在他之前,我不知道什么是爱,在他之后,我也没有办法再去爱了。”

这是对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血亲,才能说出的真心话。

 

【早晨去接宝宝上班的林涛发现两个宝宝相拥在一起睡着的情景,可疑并可耻地流下了鼻血。】



无名花 6

评论(72)

热度(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