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4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弄不好是BE#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无名花 3
---------------------

4.

他对陈深是一见钟情。

从大一入学刚进宿舍的那一天,看到陈深的第一眼开始,他就已经陷入了这个男人的陷阱里。

或许这样说,对陈深不太公平。

陈深只是个性格招人喜欢,脸也招人喜欢的人而已。

四年的大学期间,他看了无数次陈深和各种男生女生在一起,也听了无数次陈深向他抱怨为什么现在的人上一次床就觉得在交往了,为什么一确认在一起了就各种黏人黏到烦,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要能控制。

他也只能只能微笑着听陈深说这些,每听一次,就觉得心更坚硬一点。

他没打算要向陈深告白的,即使他认为这个世界上应该没有人比自己更爱陈深了。

但感情这个事情,从来都不是看谁更爱谁的。

相反来说,谁投入得更多一点,谁才会输得更惨吧。

谁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后来那个地步。

临近毕业的时候,各种聚会纪念什么的,不巧那天两个人都喝多了。

大概是酒后乱性吧,至少陈深是这么认为的。

但他自己知道,至少到中途的时候,他是恢复了清醒的。

只是不愿意去打破这种幻想,以往在幻想中都无法得到的幻想,却成为了现实。

他又怎么能…怎么能放弃。

无论身体上有多痛苦,但至少在心灵上他是满足的。

哪怕只有一次,只有这么一次,他也是满足的。

醒来的时候,陈深看着他,却没有发生任何他想象中的情景,诸如当做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这类的言辞。

陈深反而是凑近了他,细细地看着他的脸,说了一句:

“在一起吧。”

他惊讶地抬起头,却被对方又按倒回00宿舍的床板上。

或许那一天,是他生命中最幸福的一天了。

他知道陈深最讨厌哪种恋人,所以他从不去主动打听陈深的行踪,也从不主动联系陈深,连毕业后两年同居也是陈深提出的。

所以才能维持这么久。应该是。

而现在……或许是已经太久了吧。

唐山海沉默地靠在椅子上,用手捂住额头,突然什么感觉都没有了。

 

有人打内线电话来,接起来发现是传达室的大姐:“小唐啊,你弟弟来找你了,我放他进去了啊。”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对方就挂了电话。

唐山海拿着电话愣了几秒,很快反应了过来。

既然能被人一见就认为是他的血亲,除了秦明以外,就只有……

有人推门进来了。

年轻的男孩儿还是穿着那身白色的高领毛衣,只不过今天的外套是深蓝色的,衬的他的脸色非常白。

“我想找你聊聊,”男孩大大咧咧地走进来,也没多废话,直接拉过一边的椅子坐到写字桌的对面,调皮地挑了挑眉,“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吧。我叫裴尚轩。唐先生。”

唐山海细心地观察着他脸上飞扬的表情,突然觉得输给这个男孩儿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

他已经忘记自己是否有过这么神采飞扬的表情了。

或许真的从来都没有过?

唐山海深深地吸了口气,开口问道:

“陈律师的代理费可不便宜。你家很有钱?还是那个谢训家很有钱?”

“呸。”男孩一脸不屑地说,“谢训他爸妈早年就离婚了,还直接把他一个人丢下,他自己是好不容易才在龙番活这么大,他能有什么钱?”

“……那你呢?”

“我?”叫做裴尚轩的男孩儿慢慢地从口袋里掏出烟,很熟练地点上,“以前是还可以,但我之前因为跟人打架进了号子留了案底,家里也不管我了,随我在外面自生自灭。”

“是么…”唐山海没有继续问下去。因为他大概已经知道这个套路了。

“律师代理费呢,”男孩儿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又缓缓地吐了出来,一看就是已经浸淫许久的老烟枪,“就是陈深他想做的时候,我随传随到。怎么样,是比还不错的买卖吧。”

那是张年轻又充满不羁的面孔。像是没有任何事可畏惧一般。

唐山海有点羡慕地低头,沉默了一下后,还是开口了:

“你还是要…多爱惜自己的身体,以后不要再做这种事了。陈深不是坏人,不代表以后碰到的也不是坏人。这样太危险了。”说着又抬起头看着面前年轻的面孔,有点像是在对自己说一样,“也不要多抽烟了。真的。”

男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用鞋底踩灭了烟蒂,随即走到唐山海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和陈深……你们从大学就在一起了?”

“没有,我们是大四临近毕业才在一起的。”唐山海有点搞不懂他的意思。

“在那之前,你们一直都只是好朋友?”

唐山海沉默地冷笑了下,很快把笑容敛了起来:

“只是普通朋友罢了…陈深的身边从来都不缺好朋友。也从来不会是我这样阴沉的人。”

“但是,你不觉得他很专一么?”裴尚轩突然把脸凑近了他,微笑着问道。

唐山海像是听到了极好笑的笑话,但很快地摇了摇头。

“但他连出轨对象都要找和你一张脸的,不正说明他有多爱你么?”

那是一张兴趣盎然的脸。

“他只是…”唐山海慢慢地组织起语言,一字一句地说,“他只是偏好这种长相罢了。跟对象是不是我没有关系。”

“…你对自己就那么没信心?”

“不,我只是对他太有信心。”

房间里陷入了谜一般的沉默,他看着年轻的男孩从写字桌上跳了下去,在他身边来回地踱着步,突然回头看向他:

“那不如分手吧!”

年轻的男孩一拍巴掌,像是觉得这个主意非常好。

“这样你就能脱离他啦,也能搬走了。你都不知道每次和他做完他就急吼吼地退房多扫兴,我多想跟他一起睡到天亮呢。”

“而且如果你走了,我也就能搬去跟他一起住啦。”裴尚轩的声音显得异常开心。

唐山海抬头看着男孩的眼睛,那双跟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眼睛,突然什么重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是陈深的意思?”他终于鼓起勇气问出了一句。

“不然呢?”年轻的孩子歪着脑袋露出了个可爱的表情看着他。唐山海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会考虑的。”他看着他说,“你先走吧。”

裴尚轩点了点头,痛快地离开了。

他又去洗手间吐了一回。吐到山河变色。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着那张熟悉的脸慢慢模糊起来。



无名花 5

评论(97)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