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3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弄不好是BE#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无名花 2

---------------------

3.

唐山海起床的时候发现陈深已经走了。他默默地走到窗口掀开窗帘,看到的只是一辆熟悉的车开出小区的背影。

心下轻笑一声,还想着让他顺路带一下去中院呢。转回头就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看一个人的心里有没有你,光听他说的话是没用的,主要还是看他的行动。

唐山海看了眼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突然想起陈深的戒指已经好久没见他戴了。

好吧,他轻轻地说,然后把自己的戒指也取了下来。咔嗒一声,扔进了抽屉里。

 

到达法院门口的时候,离开庭还有不到半个小时了。

早高峰就是比较糟糕啊,他拎着沉重的公文包急急地往安检门走,却在玻璃的另一面,看到了张熟悉的脸。

异常熟悉的脸。

那张脸的主人穿着高领的白色毛衣,着一件军绿色大毛领的外套,软软的刘海盖在眉毛上,显得十分稚嫩却可爱,那人淡淡地微笑着朝着他点了点头,就往法院里头走了。

就像是特地来等着看他一眼的。

过安检的时候法警小哥好奇地看着他,忍不住开口问了:“唐检察官,刚刚那个孩子是不是你弟弟啊?长得太像了。”

他也只是面无表情地接过自己的身份证,没有办法说一个字,抿着嘴往法庭去。

审到最后一个案子的时候,法官宣布嫌疑人的代理律师可以进来了,唐山海正觉得胃又开始痛,使劲拿着文件夹抵着胃才能抑制一点,不小心抬头看了一眼。

看到的是之前在法院门口看到的那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孩子,以及陈深。

原来对方请的辩护律师是陈深啊,唐山海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口气,又睁开眼睛,看着那个孩子坐到了旁听席的第一排。看来委托人是他了。

法官示意他可以开始宣读起诉书了,唐山海点头站了起来,按照程序念完了;接着是核对起诉书与被告人接受到的是否一致。

然后进入提交证据,以及质证环节。

其实都算是走过场,如果不是对方请了个辩护律师的话。

陈深作为一个刑辩律师,是相当出名的。几乎没有败过。

所以相对的,他的收费也不是一般的贵。

只有特别严重牵涉很多的刑事案件他才会接,而基本也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那种收费。

对于他竟然会出现在这么个鸡毛蒜皮的小案子的法庭上,不光是唐山海,连法官都是吃惊的。

所以之后他做出再怎么异于常人的判断和选择,估计也是谁都不会…觉得奇怪的。

陈深做的是无罪辩护,唐山海细细地看着恋人发言,突然觉得这一切太陌生。因为他像是对公诉方提出的证据有着极其深刻的研究,一条一条地给驳斥,还抓了几个小失误。

唐山海低下了头,紧紧地抓住手中的起诉书。心下有了判断。

陈深看了他的资料,而且不止一次。

他的指甲掐入了掌心,强迫自己继续面无表情地维持风度。

但胃部的灼热却让他的面具快要掉落。

法官终于宣布庭审结束,下次宣判。他就便再也忍不住一样地冲了出去。

不,并不是去找谁算账,而是冲到了洗手间好好地吐了一回。

他已经把每日的食量剪到过去的1/3,因为呕吐的频率太高。就像今天早上,他甚至只喝了一杯牛奶就出门了。

但仍然阻止不住胃痛和呕吐。

他瞪着镜子里的自己,发现脸色惨白,而眼圈乌黑。他闭上了眼睛,轻笑了下,随即开了水龙头洗了把脸,又漱了漱口。

跌跌撞撞走出门的时候看到林涛,林涛又是一脸柴犬笑地跑过来:

“知道你在这里开庭,离局里近,宝宝让我抓你去一起吃午饭啦。”

他微笑地点了点头,虽然吃不下东西,但能看到秦明还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又叹了口气:

“不过还是得等一下,我找对方的辩护律师有点话想说。”

“这次不是全指派的律师啊?”

“嗯,四个被告人里有一个找了自己的辩护律师,还…蛮厉害的。”

走到指定的房间门口时,听到里面传来两个人说话的声音。

透过并不厚的门板,他听出,那明显是属于陈深的声音正温柔地说着:

“谢训这个案子其实还是按罪轻辩护比较好,我至少可以争取到缓刑,他也不用坐牢;但如果继续无罪辩护的话,弄不好连缓刑都捞不到。”

接着是一个年轻孩子呜咽的声音:

“谢训…不能有案底,有案底的我一个就够了…何况他如果不是为了保护我根本就不会惹上这个麻烦,他不能有案底。陈深,你能做到的对不对?”

然后就是渐渐低沉下去的哭泣的声音。

唐山海愣在门口却已经无法推开房门。

林涛走过来看着他发呆,很疑惑地眨了眨眼睛:

“你站门口干嘛?进去坐啊。”

边说边推开房门。

看到的是陈深搂着个哭泣的少年,摸头亲着脸颊安慰状似亲密无比的样子。

少年抬起头看向他们俩的时候,唐山海心中浮起四个字“果然如此”,而林涛被吓得倒退两步才站稳,回头看向身边的唐山海,而他则是保持着微笑,向陈深点头致意并表示抱歉:

“不知道你们在忙,打扰了真不好意思,那我们先出去了。”

关门掉头迅速地往外走,唐山海一边还回头看着林涛:

“愣着干嘛?秦明还在等我们吧。”

林涛总算是跟上了他的脚步,疑惑地挠着头:

“刚才那个…是陈深吧?”

“嗯,那条领带是我送的,应该没错。”

“但那个男孩子?”

唐山海减慢了步速,看着林涛点了点头肯定地说:

“应该就是你上次看到他带去宾馆的对象了。”

“可他为什么…长得…”那么像你和老秦?话虽然没说完,但意思已经传递到了。

唐山海停下了脚步,对着他突兀地摆出一个灿烂的微笑,开口说:

“虽然是同一张脸,但果然还是年轻的肉体艹起来比较爽吧。”

 

 

【林涛:谁说的!就算宝宝比你老我也只想艹宝宝!

秦明:你说谁老?(上解剖刀)】



无名花 4

评论(99)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