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2

#现代AU,私设有,OOC有——不,应该说OOC到连妈都不认识了。#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弄不好是BE,反正我现在打算的是BE#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无名花 1

--------------------------

2.

“明天要出庭?”

看他拿着厚厚的起诉书往书房走,陈深一边洗着碗一边问。

唐山海回头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眼时钟,随后点了点头:

“一个上午要开四个庭,虽然说都是很简单的未成年人的案子,”说着开始数起诉书的数量,“只不过有一个嫌疑人拒绝了我们指定的辩护人,自己找了律师,可能会多花点时间。”

又数了一遍,确认没错,唐山海将文件分门别类地装入文件夹,再塞进公文包里。掂了掂分量,觉得有点重。

“是在中院?”陈深把最后一个碗放进消毒柜,擦着手走到他身边,“我明天也有一个案子在中院呢。”

“是么?”唐山海检查着提起公诉需要的证据,确认没有问题,边漫不经心地回答着,“那明天开庭完了一起回来?”

“不用了,我之后还跟委托人有约。”陈深的倏地语气就冷淡了下来,唐山海抬头看了看站在身前的恋人,眨了眨眼睛。

“是么?”互视了许久,唐山海终于还是开口了,“那就算了。你先去睡吧,我还得把这些文件整理完。”

再无对话,年轻的检察官看着自己的恋人一言不发地走向卧室,忽然觉得这一切都好眼熟。

仿佛这几个月来都是这样。

他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跟陈深聊天是在什么时候了。

只有床还是在上的。

想也是,感情对于上床来说本就不是必要条件。

 

记得林涛第一次在秦明家见到唐山海的时候,沉默了半晌,半天才一脸呆滞地说……天,我是在做梦么,竟然出现了两个宝宝!

然后被秦明从背后踹了一脚直接扑倒在地板上。

咣当一声,还蛮响的。想必也是蛮疼的。

然后是唐山海一脸微笑地蹲下来,面对着一脸懵逼的林涛说:“你好,林队长,我叫唐山海,”说着抬头看了眼双手交叉面无表情的秦明,又笑了下重新看着林涛,“是秦明的,嗯,朋友。”

林涛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地上跳了起来:“你逗我玩哪?你们俩长得这么像,你告诉我你们是朋友?哈?”像是不敢去拉秦明只能来揪唐山海的袖子,凑近了仔细看,“连鼻子上的痣都一样,你们俩要说不是亲兄弟我都不信——不,连亲兄弟都不会这么像!”

“你说的对,”唐山海向秦明眨了眨眼睛,“你知道试管婴儿么?”

“我和秦明是由同一对父母身上取出的精子和卵子培育而来,但移植到了两对不同的夫妇身上,所以勉强可以算血缘上的兄弟。”

看着林涛带着仍是一脸不可思议如在梦境中的表情重新扑街的行为,唐山海摇头看着秦明:

“他是偶尔这么笨,还是一直都这样?你要不要考虑换个对象?虽然说不会对下一代有什么影响,但和笨蛋在一起呆久了容易自己也容易变笨。”

秦明白了一个到天上的白眼,很干脆地踩着林涛进了客厅。

“别理他,”也不管在地上打滚求安慰的林涛,秦明拉住了唐山海,两人坐到了沙发上,“他这是装的,审犯人的时候精明着呢。”

唐山海止不住笑了起来,很是有感触地看了眼林涛,又看向秦明:

“真好,我挺羡慕你们的。”

而距离那次初见,已经过去了一年。

在这一年里,他与他的哥哥——从出生日期上来说,秦明在前所以是哥哥——的感情越加深厚,连带着跟秦明的恋人,也熟稔了起来。

那句话他却越加有感触。

他真的很羡慕秦明和林涛。

也许,爱情就是这么回事吧。无论两个人怎么拌嘴(当然多数时候是秦明发刀子怼林涛而林涛无力抵抗就是了),但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的意思,再怎么吵架都不会真伤感情,反而是越来越亲密。

秦明似乎也对这个久别重逢(喵喵喵?你们的上一次相见还是在受精卵阶段吧!)的弟弟十分关爱,时常派着林涛去检察院送各种爱心便当贴心小物,好在检察院与刑警队算是有公务对接,才不会被人觉得他假公济私。

今天下午的时候,林涛不顾他一万个不情愿帮他抱着笔记本电脑和一堆卷宗就往警车上拖,检察院的同事们纷纷表示“这怎么回事?小唐犯事儿了?刑警队队长直接上检察院来抓人了?”,好在林涛开车前朝着外面吼了一嗓子:“局里有急事儿找唐检察官,你们帮忙给领导说一下,我之后会带协助调查函来的哈!”

一踩油门车就飘出去了。

晃得唐山海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摔到挡风玻璃上去。

“到底什么事儿?”

“秦明看了陈深的开房记录,”林涛舔了舔嘴唇,有点小怕怕地说,“说要找你谈谈。”

“开房记录你给我之前没给秦明看?”想了想又不对,“开房记录你打了不止一张?”

“打了一张又复印了一遍嘛,”林涛一边开车一边挥着手,“不要在乎这些细节了,总之他看完了以后气炸了,我都有点后悔给他看了。他现在气得连解剖室都不去了,大宝正痛苦地想找我算账呢。我想想这样也不是个事儿啊,还是得找你去解决一下。”

唐山海深吸了一口气,有点迟疑地看着车窗外不断地向后飘过的风景:

“怎么解决?”又停顿了一下,“况且我不觉得有什么值得解决的。”

这是实话。

面对秦明时,他还是这个态度。

“秦明,”他冷漠地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说,“不是所有的情侣都跟你和林涛一样那么和谐幸福的。这世界上还是不幸的人多。”

“我和陈深大学的时候同寝,认识八年,在一起四年,同居两年,”他一手拉过秦明坐到自己身边,“他原本就不是会忠于一个人的类型,他会跟我在一起这么久本身就是个奇迹了。”

“我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知道我喜欢他,”唐山海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很快又收敛了起来,“但我也知道,这个男人不会是属于我的。”



无名花 3

评论(52)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