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现代AU】无名花 1

#现代AU,私设有,OOC有#
#深海,略林秦,略训裴#
#这篇文就是为了狗血,渣攻,渣攻,渣攻(重说三)#
#弄不好是BE,反正我现在打算的是BE#
#预警写了啊,被雷到不算我的啊#

-------------------------------

1.

陈深进门的时候,唐山海特地抬头看了眼餐厅的挂钟。

十一点二十。

他站起身来,移步到晚归的恋人身边,刚想开口说什么,却先被陈深身上传来明显的沐浴露的味道止住了口。

已经不知道多少次了。他敛下眼睛,细长的睫毛轻扫过下眼睑。说不出话来了。

“还没睡?”倒是对方先开口,脸上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

唐山海默默地扫了眼他的领口和脖颈,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肤上倒是没有任何痕迹。想是有约法三章,也知道他有固定伴侣,不造成麻烦。

心下却有些冷。不知道是因为觉得他在这种时候还能维护到自己的面子,还是觉得这种遮掩就可以瞒过自己。哪种想法都让唐山海觉得被当成了一个傻子。

或许吧,或许在他眼中我就是个傻子而已。

“看卷宗看得有点累,刚想泡点咖啡提神。”他走回厨房,站到咖啡机前,不动声色地往里面开始倒咖啡豆。

“最近是有什么麻烦的案子?”陈深一边换鞋一边问,不过下一秒就笑了起来,“啊抱歉,不用回答我,免得之后出什么问题。你们检察院跟我们所上次蹡蹡起来我还有深刻印象。”

唐山海把眼神从陈深转回到手中的现磨咖啡机上,继续用那种淡定的声音回答:

“也不算麻烦。只是因为快到年底了,所以要把今年的案子做总结归档什么的。”

他冷淡地看着陈深脱下外套,换上睡衣,跑去洗手间洗脸刷牙,然后跑出来在自己的脸上亲了一下:

“我先睡了,你也不要熬太晚啊。”

说着就往卧室走去。

除此之外再没有一个眼神交流。

他捧着马克杯慢慢地走到阳台上,看着十一月的星空,觉得的确有点冷了。

 

对于检察官来说,跟警局打交道那可是常事。

尤其是刑警部门。

所以当龙番警局刑警队一队队长林涛这礼拜第三次来敲唐山海办公室门的时候,围观人群表示早已经看习惯了大家都散了散了吧。

“你们警局是很闲么?”唐山海一边在电脑上打着起诉书,一边面部表情地无视着正在往他办公桌上堆饭菜的林涛,“有这个时间你不如去找你家宝宝不是比较合适?”

“宝宝去外地出差开会啦,这个是他今早爬起来做的,特地要我带来给你尝尝的。”

似乎是听不出唐山海话里的刺,林-柴犬-涛还是一脸我多听我家宝宝的话夸我吧夸我吧的表情炫耀着。

唐山海早已经放弃跟面前这只大型犬科动物矫情,在打完一个段落后,他按了下CTRL+S,就放下起诉书坐到林涛对面,接过对方递过来的筷子。

“秦明还是那么忙?我记得他上个月才出去开过两次会,怎么又去了。”

“技术骨干嘛,加上又是他们法医界的偶像大神,难免哪儿有什么疑难杂症都要他去支援,”林涛说着往唐山海碗里快速地扔了几块排骨,“宝宝可说了,这个排骨就是特地给你做的,要看着你全部吃下去才行。想当年你们俩身板差不多,可你现在怎么能瘦成这个样子。”

唐山海默默地把那句“我这是标准身材,秦明那是被你喂肥了”给咽了下去,主要是怕龙番警局法医科科长从外地开会回来后拿着解剖刀上门寻衅滋事。

“工作忙,也没办法。你也看到了,”唐山海朝着办公室一角堆积成山的卷宗伸了伸下巴,“年底前要把这批案子全部结了,光起诉书我就能不眠不休打半个月。”

“话说……”林涛拿着筷子举着碗,似乎有点犹豫不决地想说些什么,唐山海看到他这个表情倒是被逗乐了。

“怎么了?秦明又给你出什么难题了?这一次是让你去找人体骨架还是要你动手给他做衣服?他也就是说说而已,你真做不到他也不会怎么样。”

“不是,山海……”林涛终于是下定决心,“你最近跟你那个律师男朋友…处得怎么样?”

唐山海一下子像是被点穴了一般,在原地愣了好久都说不出话来,只能眨了眨眼睛,看着林涛。

“我不是故意的啊,但那天我出警回警局的路上,看到他开车带着个男孩子,停在家宾馆门口……”林涛结结巴巴地解释,“我就觉得奇怪,就在那宾馆门口等着,两个小时之后他们才出来,而且,头发还是湿的……”

味同嚼蜡般把碗里的饭菜吃干净,唐山海放下了筷子,看着林涛:

“然后呢?”

“然后我就去查了陈深的开房记录……”

啧啧啧,有熟人在警局里就是好啊,都不用自己开口。

“先不说别的,”他没有去看林涛脸上的无辜,只是很认真地问,“你私自去查公民的开房记录,会不会留下痕迹有什么问题?”

看吧,不愧是检察官,问出的问题就是有水平。

“这倒不会,我是在办案子的时候顺手查的,混在一堆嫌疑人的名字里,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最多就说我手抖输错了身份证号。”

又是一脸得意的表情。

“秦明也知道吧?”

“是啊,就是他让我去查的呀( ⊙ o ⊙ )!。”

天哪,好闪,为什么在这种地方还要被狗男男秀的恩爱闪瞎眼?

唐山海叹了口气,摊开手,对着林涛说:

“拿来吧。”

什么?自然是开房记录了。

林涛一边傻笑一边从口袋里掏出张被攒得皱皱巴巴的打印纸:

“宝宝就说你一定会要,于是就趁着大家不注意我打了一份,藏着才带出来的!”

一副我好聪明对不对夸我吧夸我吧的表情。

唐山海皱眉接过打印纸,没再看林涛一眼:

“有你家秦明夸你就好了,我夸你有什么意义?我又不是你家宝宝。”

“可是你跟宝宝长那么像,你对我笑一下我都能幻想是宝宝在对我笑呀。”

谁能把这只大型柴犬从我办公室里扔出去?

唐山海转过身去,背对着林涛打开了那张薄薄的纸。

却好像有千斤重。

那是近两年的记录,前一年半非常简单,最多就是些去外地办案子出庭时留宿当地的记录,但最近半年的开房记录,却都是在龙番的。

各个角落的宾馆。

从五星级的大饭店到路边的快捷酒店。

一周至少两次,多的时候四五次。

他默不作声地看了许久,最后却笑了出来。

林涛在他背后战战兢兢地站着,轻轻拍着他的肩膀:

“山海?你怎么了?没事儿吧?”

唐山海微笑着转过头来,看着林涛:

“我在想,陈深的身体还真好。”

 

 无名花 2

评论(30)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