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百年孤寂 3

# 传说中的唐山海穿徐碧城梗 #
# OOC有,私设有得一塌糊涂。#
→剧情版 百年孤寂
→唐山海视角 绅士


百年孤寂 2

-------------------------------

百年孤寂


3.

那可是捧不错的玫瑰花。

陈深捂着一边腮帮子,一边不是很想承认他是被酸倒了牙。

喝醋喝成这样也算是破天荒头一回。

可边上的李小男还是不断地拿着菜单问这问那,也不管他其实已经神游天外。

他是在下班的时候看到唐山海捧着鲜艳的玫瑰进行动处的。

满满一大捧,快把他的脸都挡上了那种程度。

陈深看着他迈着轻松的步子往楼门口走,而在那里,柳美娜正挽着徐碧城等再那里。

他看到唐山海说结婚纪念日快乐,看到徐碧城一脸娇羞地接过花,看到围观群众一个劲地鼓掌叫好,他只能拉着扁头快速离开。

临走前他看了徐碧城一眼,发现她眼中满满都是面前的唐山海,反倒是那个唐先生侧过头看着自己,就像是要证明什么似的。陈深苦涩地咧了咧嘴角,发现喉咙干得一个字都蹦不出来。

然后就被李小男拖到了这家红灯笼湘菜馆。

正在这个时候,听到饭馆门口有人的声音,却是跑堂的在对进来的客人说对不起,今天已经客满了。下一秒,就听见徐碧城的声音:

“山海,既然已经坐不下了,咱们就换一间餐厅呗?”

陈深猛得抬起头来,看到唐山海和徐碧城如一对璧人般站在门口,两人穿着同一个颜色的外套,徐碧城手上还挂着一只深蓝色的小包,与唐山海的领带颜色正相衬,一看就是恩爱夫妻。

他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自觉地站了起来,也不管身边李小男的大呼小叫,向着门口那对像是转身要走的夫妻挥了挥:

“唐先生,唐太太,不介意的话来这边坐吧。”

只看着徐碧城脸色一变,使劲捏了捏唐山海的手,唐山海面不改色地转过身,极客气地说:

“会不会太打扰了?”

李小男只好站起来拉开边上两只椅子,看着那对夫妇慢慢走过来,一前一后地入了座。

徐碧城靠里边,唐山海挨着陈深坐了下来。陈深看着笑了笑,又叫回刚才被他赶跑了的小二,让他把菜谱再拿来一下,一边说:“刚小男已经点了一些,不过都是些鱼,还都是辣的,怕是你们吃不惯……”一边翻着菜谱,指着一道响油鳝糊对小二说,来这个,多加些糖。

徐碧城看着他点的菜,不动声色地看了唐山海一眼,而唐山海则是环顾四周,表情十分不对劲地站了起来,说了句,抱歉,我去下洗手间,然后就离开了。

徐碧城也随着他离开的方向撇了一眼,赫然看见了陶大春的身影。她心中暗暗呻吟一声,觉得棘手得很。她自是知道陶大春的出现代表的是什么,那是飓风队也在这里的意思,而飓风队存在的意义就是——她回头看着陈深,却发现正好与他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李小男正在啧啧称奇她手上的那捧玫瑰花,徐碧城微微笑了下:

“今天是我和山海的结婚纪念日,他送的。”

惹得那个妹子羡慕的拍着陈深的背,说着,看看人家,结婚了都这么浪漫,再看看你。

陈深一脸求仁得仁的表情,说,要不你换个人试试?

气得人家小姑娘拉下脸,只能说,我去洗手间补个妆就闪了。

徐碧城看着李小男离去的背影,闷闷地说:“你别做太过分了。她毕竟是个姑娘家。”

陈深却不理这个茬,反倒是将她放在桌上的玫瑰花拿过来反复地看,又放回去:

“玫瑰花,挺漂亮的。”

她抿了口桌上的茉莉花茶,然后轻轻地点头:

“是啊,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男人送的礼物呢。虽然已经结婚好几年了。”她笑了起来,“或许是来了上海,被这里影响到了吧。”

陈深眯起眼睛,心中更是一片漆黑。

他当年曾送过一串灯笼作为她的生日礼物,收到的时候她是那么高兴,但现在,却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也许并不是忘记了,只是不愿意再提起。她在很用力地给彼此划下深深的鸿沟,目的是拒绝他的接近与试探。

是啊,她现在生活幸福,婚姻美满,自然是不愿意再想起这一切了。

他深吸了口气,换了个话题。

“今天怎么会想到来这里吃饭?”

徐碧城把茶杯放回到桌子上,又拎起茶壶倒了一杯,捧在手心里。白玉色的杯子在她的手掌心里仿佛是透明的,她笑着说:

“原来是要去红磨坊吃牛排的,位子都订好了,但开车路过这里,山海看到门口的招牌和灯笼就走不动了,说是好久没吃湖南菜了,要不就在这里吃吧,”说着又喝了一口茶,“鬼知道他什么时候爱吃的湖南菜,在重庆的时候,他可是一点辣都吃不下去,看到四川菜湖南菜他应该胃痛得不行才对,幸好你刚才点了那个鳝糊,那个是苏州菜,而且他最喜欢吃。不然怕是一桌子的辣椒,他能生扛到明天早上吃早饭。”

陈深觉得脑子里什么地方的筋抽了一下,好像有什么不对,但很快他摇着头:

“你能吃辣?”

“是啊。”徐碧城回头看着唐山海回来没有边回答道。“虽然我也是苏州人,但生来就爱吃辣不爱吃甜,每次山海做菜都不停数落我呢。他明明是个大男人,竟然爱吃甜的。”又好像想起了什么,“对了,我们家是山海做饭,我真是不行。上次给他煎了个牛排,他吃了三天胃药。”说着就咯咯地笑了起来。

陈深的头更晕了,眼前这个女子,真的是当年那个在青浦训练营里看到他带的几块奶糖便笑得开心的徐碧城?真的是那个每当菜里有辣椒就一口都吃不下宁愿只吃米饭和馒头的徐碧城?真的是那个可以微笑地跑去厨房借锅和灶,给他做了一荤两素一汤的徐碧城?

这时候有伙计往这里送菜,徐碧城让到了唐山海的座位上,坐到了陈深旁边,陈深定了定神,发现徐碧城的表情很紧张。

下一秒,就看到唐山海一个箭步跨上来,抓住了那个伙计的手腕:

“你这个鱼好像还没做熟吧,我太太胃不好,不能吃生的,去重新换一盘来。”

徐碧城紧紧盯着唐山海的动作,而那个跑堂的最终还是一鞠躬走了。她和唐山海交换了个眼神,随即,她又移回到了最里面的位子上,唐山海在陈深边上坐下。而李小男也回来了。

总算是平安无事。徐碧城想。

陈深则是一脸深沉地看着唐山海与徐碧城使着眼色,一语不发。

席上,徐碧城果然如她自己所说的那样,对着剁椒鱼头之类的大快朵颐,和李小男更是话不停;而唐山海则只盯着那盘鳝糊,偶尔还因为筷子上沾了点辣油而用茶水不停地涮完才敢往嘴里放。

 

徐碧城把高跟鞋往地板上一掼,像散了架似的瘫在沙发上,看着脱外套挂皮包的唐山海,揉着额角说:

“刚才真是吓死我了。你说陶大春怎么会在那里?”

唐山海静静地站在衣架前,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

“是前一任给他下的命令,刺杀各类汉奸,从小汉奸开始下手,”他喘了口气,“刚才我已经跟他说了,现在开始听我指挥,从长计议。”

徐碧城拉拉旗袍,坐了起来,恢复了她大家闺秀的样子,翘了只二郎腿,手指转啊转地:

“少来,当我不知道?你是舍不得陈深吧。”

唐山海慢慢转过身,笑着对她说:

“今天,谢谢你,”他走到沙发边,轻轻摸着她的头发,“陶大春过去的时候,你是故意坐到陈深边上挡着他的吧。”

徐碧城伸手环住唐山海的腰,把头埋进他的身体,微微地点头。

眼泪,却流了下来。


百年寂寞 4

评论(18)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