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百年孤寂 4

# 传说中的唐山海穿徐碧城梗 #
# OOC有,私设有得一塌糊涂。#
→剧情版 百年孤寂
→唐山海视角 绅士


百年孤寂3

---------------------

百年孤寂


4.

陈深忽然梦见了三年前,他与徐碧城尚在青浦训练营时的情景。

大部分都很模糊,但只有一段却异常清晰。

梦里的徐碧城坐在他身边,面前是一大片清澈的湖泊,她的脑袋轻轻地靠在他肩膀上,他则吹着口琴——那把她送的口琴。

那是一把闪亮亮的十孔布鲁斯口琴。

他一开始真是不会吹,由她笑着伸手取过,小小的口琴在她的演奏下发出清脆明亮的声音,然后她又递还给他,说,下次你要吹给我听啊。

梦里的她笑得那样动人。

梦醒来的时候陈深摸着自己的脸,却只发现一手的眼泪。

在黑暗中,他大声地笑了起来,笑到咳嗽得停不下来。

他发现自己还是放不下那个少女,即便是现在。

他又想起下午在资料室门外,听到徐碧城和柳美娜的聊天。

柳美娜一直是很羡慕徐碧城能嫁给唐山海那样的男子的,既高且帅,又风度翩翩,还有能力,最主要的,对自己的妻子好得说一不二,又会送花那套浪漫戏码。简直是全无缺点。

听着柳美娜这么夸,徐碧城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她慢声慢气地说,其实这些都是外人看到的,我和山海认识了十几年,彼此连对方肚子里的蛔虫是直的还是弯的都知道。你看他现在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早两年也是喜欢玩口琴玩乐器的人呢,只不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他就不吹了。想想还是满怀念的。

柳美娜啧啧地点了点她的脑门,一脸的艳羡。就在我这样的老姑娘面前说这些,是想让我羡慕死你么?有那么好的丈夫。她对徐碧城这么说。

然后就听得徐碧城轻轻笑了一下,又沉默了一会儿,悠悠地说,好是好,但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啊。

陈深仿佛听到了徐碧城的叹息声。

他感到了十分的不满,虽然他没有资格这样做。

但对于那个能得到他心目中最美好的少女的男人,竟然如此不珍惜她,陈深觉得自己是有权力不平的。

应该吧。

 

徐碧城进一分队队长室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要单独面对陈深。

其实陈深并不是个严肃可怕的人,相反,更多的时候他是很能让人放松及懈怠的类型。大约是会说话的关系。

陈深正站在沙发和茶几边等她。

她微微一笑,还是走了过去,才看到茶几上放着一盒高级的苏州点心。

陈深说:“有人带给我的,我记得你也是苏州人,应该会喜欢这种点心。”

徐碧城愣了一下,像是不确定面前这个男人的目的。但很快她就镇定了下来,坐在沙发上,轻轻地揭开盖子。忍不住赞叹:“啊,这个糕点,很难买到的,”抬起头来看着他,很高兴的样子,“山海最爱吃这个牌子这个味道的点心了,但好多年没回去,以为吃不上了。”说着又把盖子盖了回去,“我能带回去么?陈队长?”

陈深感觉自己被直面揍了一拳,徐碧城的反应噎得他完全说不出话来。良久,他才慢慢地吐字:

“你和你先生,感情真的很好。”

至少从外表看来如此。徐碧城在心里苦笑着。随即她又抬起头,露出完全没有阴霾的笑容:

“陈队长,我也觉得李小姐和你真的很登对,什么时候请我和山海喝喜酒呢?”

陈深觉得自己又被噎了一下。他感到徐碧城是故意的,她故意选择这种让谈话无法继续下去的方式来抵御他。他突然觉得自己十分可悲。

但他还是坚持着,问了下一个问题:

“你的头发是不是有点长了?要不要我给你修一下?”

徐碧城像是愣住了,接着乐不可支地笑了起来,顺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陈队长真会开玩笑,哪能请您动手。”她站了起来,微笑地向他点点头,“那我先走了。”

她提着点心盒子推开二分队队长室的时候,唐山海正在打电话。听到有人进来,他先抬头看了一下,发现是徐碧城,松了口气,匆匆结束了电话。

“这个时候来找我,可不寻常。出什么问题了么?”

徐碧城一脸不高兴地把点心盒子几乎是掼到了唐山海的面前:

“吃吧,你的老情人送的。”听着语气就不对付,“你到底跟他说了多少事情?从你的口味到喝咖啡的习惯到喜欢吃的菜到喜欢吃的点心,他都了如指掌。”偏巧我跟你的口味又差那么远!好吃的都吃不了!可恶。

徐碧城气得腮帮子鼓鼓的,瞪着唐山海。

唐山海一脸淡淡地看着点心盒子,又掀开盖子,深吸了口气,又把盖子盖了回去。

“拿去还给他吧。”他说,“既然你不喜欢吃,又不是送给我的,也没必要收下了。”

“少来!这个点心你都跟我念了快一年了,想吃想吃的。”徐碧城蹭得一下站起来,“现在人家好好地买来送到你面前,你还挑三拣四的?反正我跟陈深说了,你喜欢吃这个,要带回来给你吃,他也同意了的。”

像是恋恋不舍一般地,唐山海用手摩挲着精美的盒盖,再说不出要她退回去的话了。

 

临下班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徐碧城站在行动处办公楼门口,看着外面的雨幕,有些不知所措。然后听到唐山海对她说,我在办公室里放了把伞,等我去拿下来。

她笑着点了点头,边回头看着唐山海上楼去。

而陈深正好下楼来,拿着一把黑色的弯柄雨伞。徐碧城看着两个男人淡淡地点头致意,说了两句词不达意的寒暄话后,唐山海上楼去,而陈深向自己走来。她连忙将头转向外面,用余光瞄到陈深走到了自己的旁边。

“碧城,”他突然开口,“我真的一直在找你,你就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么?”

徐碧城惊讶地转过头,有些不确定是不是自己听错了。陈深刚才,是在对一个有夫之妇发出追求的信号?她瞪大眼睛看着陈深,嘴唇微微颤抖地说:

“陈队长,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

陈深微微一笑,打开伞,走进了大雨里。没有再解释一句。

她慢慢地回头,看到唐山海正站在那里。面无表情。

“山海,”她轻轻地拉住唐山海的袖子,颤抖着说,“山海,我们告诉他好不好?”

那个从来都是温文尔雅几乎没对自己大声说过话的青梅竹马此时却用她从未听过的冰冷的声音对自己说:

“碧城,你要是敢告诉他,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你。”


百年孤寂 5

评论(14)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