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百年孤寂 5

# 传说中的唐山海穿徐碧城梗 #
# OOC有,私设有得一塌糊涂。#
→剧情版 百年孤寂
→唐山海视角 绅士

 

百年孤寂4

-------------------------

百年孤寂


5.

李默群邀请毕忠良夫妇和唐山海徐碧城去沙逊大厦十八层吃饭。

陈深到的时候已经临近时间,他看到三对夫妻正分开坐在沙发或窗户边,太太们在聊着天,而先生们则围着抽烟。

李小男也吵着要来,他没有办法,只能也把她带来了。

看到陈深和李小男一起走进来,刘兰芝的眼睛亮了一亮,很快就把小男拉到一边问这问那的;而陈深只能硬着头皮地加入那帮喝着酒抽着烟的男人们。

唐山海递来一支亨牌的雪茄,陈深迟疑了一下,伸手接了过来。他第一次认真打量着这个徐碧城的丈夫,果真是生得极好,又满是上海人喜欢的那种派头,站在人群里就那么显眼。他笑笑地把雪茄放入上衣口袋里,还是掏出他的樱桃牌香烟。

唐山海看了他一眼,不想却开口了:“这个日本烟,青草味太重。”

陈深略诧异地看着他,很快眯起眼睛笑了起来:“没想到唐队长也精通日本烟。”说着,就走去毕忠良边上。

毕忠良依旧拿着他的黄酒一口一口抿着,对着唐山海带来的威士忌和白兰地敬谢不敏。转过身悄悄地在陈深耳朵边说:“看那个姓唐的,就像是开了个洋酒行一样。”说完两个人都笑个不停。

窗外就这么下起雨来,一开始还很小,渐渐的越来越大。李默群看着,还是微微地点了点头:

“上海的天气就是这样,到了冬天还是这么喜欢下雨,还是这么大的雨,”回头看着他的表外甥女和外甥女婿,“和重庆还是不一样。你们过得还习惯么?”

徐碧城端着红酒杯走了过来,轻轻地颔首:“舅舅,您这么照顾我们,又让毕处长关照,我们可是感谢得紧,”说着又转身向着毕忠良举了下酒杯,“毕处长,一直都没能好好感谢您,在这里向您赔罪啦。”

陈深看着眼前这个长袖善舞巧笑嫣兮的女人,就好像生来就是来做军官太太的料。他自是知道她本就出身名门,能有这样的态度也无可厚非。

只是越看,她就与三年前的少女差得越远。远到陈深甚至开始怀疑那段三个月的感情会不会只是他的臆想——如果没有那只口琴的话。

他将手伸入口袋中,紧紧握住他和那段感情唯一联系的布鲁斯口琴。

 

苏三省带着上海军统站的全部人员名单进来之前,正是宴会的最高潮。大家都喝了些酒,女孩子正围在一起聊着时兴的衣服料子和头发。

陈深注意到徐碧城偶尔会将眼神落到自己的身上,但还没等高兴,就看到她又扫过去,更久地落在唐山海的身上。他沉闷地拿着格瓦斯站在角落里,就像一尊雕像。

唐山海就还是那个人群的中心。

刘兰芝正拉着徐碧城的手,笑嘻嘻地说,你们这一对小夫妻啊,看着真让人舒服,长得好看,又都那么会说话,以后可真是不得了。

说着又瞪了陈深一眼,开始念叨他不愿结婚。

徐碧城笑着把小男拉到刘兰芝的另一边坐下,说着,毕太太你别太担心了,他今天不是把女朋友都带来了么?看看我们小男,长得好看,人又利索,以后肯定会是个好太太。

所以苏三省如鬼魅般带着一层厚重的水气出现在包间里的时候,李小男甚至被吓了一跳。

席间一时安静下来,倒是李默群用眼神指示毕忠良。毕忠良笑着收下了那份情报,一边慢慢的说:“他们一个都跑不掉。如果他们跑掉了,那姓苏的,说明你的情报是假的。”

苏三省点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徐碧城看着那张湿淋淋被揉成一团的名单,慌忙地寻找着唐山海的身影。而恰好,他也看过来。向她点了点头。

她看着小男,又看向刘兰芝,小小声地说:“毕太太,我今天那个,能不能让小男陪我去一下洗手间?”

小男点头站了起来,两个女孩子手拉手地走出了包厢。陈深一直望着她们的背影,准确来说,是她的背影。直到毕忠良走过来点点他的肩膀,他会意地跟了上去。

在洗手间的门口,他点起了一支烟,静静地站在那里。他有些想跟徐碧城说什么,但没想到先出来的是李小男。她看到陈深在门口像是十分惊喜,一把拉住他的胳膊就不放。

就在这时候,徐碧城也出来了。她看着陈深和小男手挽手的样子,像是被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笑了起来:“小男,陈队长对你真好,就这么几步路都不放心。”

陈深快速地将手抽了出来,指着烟灰缸说:“我是出来吸烟的,你们先回去吧。”

徐碧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又回头拉起李小男:“那我们就先回包厢了。”转身差点撞上苏三省。

陈深的目光瞬间在四处扫了一遍,看到一个侍应生正在擦洗手台的台盆;他快速地换了个姿势,挡住了苏三省的目光。

他并不喜欢苏三省,相信也没有人会喜欢他。陈深没有多说话,两个人沉默地抽着烟,偶尔笑一笑,更多的时间里,他看的是徐碧城离去的方向。

苏三省咧嘴一笑:“陈队长的女朋友很漂亮。”

陈深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掐灭了烟,向苏三省点了点头,往包厢走。

回到包厢正要打开门的时候,毕忠良正好出来了,他笑嘻嘻地指着陈深和唐山海,说,你们俩都不用离开了,直接去抓人。让苏三省给你们带路。

陈深也笑着问:“行动处的兄弟们什么时候到?”

“都已经到了,就在楼下。”毕忠良指指窗口,“要不你去窗口看看。”

陈深接过李小男和刘兰芝递过来的伞,又看向徐碧城。她正站在唐山海的边上,和唐山海紧紧交握着手。他看到唐山海的额头瞬间沁出了细密的汗珠,但被徐碧城巧妙地掩盖过去了。

陈深更确定,这对夫妻并没有真正地叛变重庆政府和戴笠。他们其实和自己一样,只是被不同阵营打入汪伪的钉子。

他很快就继续想道,或许他们俩并不是真正的夫妻?


百年孤寂 6

评论(7)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