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0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打个小广告 →本文配剪B站视频

⑥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9

-----------------------------

20.

徐碧城自从那次剿灭上海军统站之后就一直在家休养。给的理由是,受惊过度。

也有人怀疑,明明在外面出生入死的是她的先生,怎么被吓坏的反倒是她?

虽然后来李默群有意让她去档案室帮忙,也向毕忠良开了口,但她依旧我行我素地没去行动处上班。

唐山海也没多说什么。

也是没法多说什么。

他和徐碧城已经很久没有就工作上的问题有过沟通了。

一沟通就吵架,唐山海自认也不是被虐狂,而且自从上海军统站被瓦解后,军统的力量就竭力收缩,飓风队也没能组织起有效的活动。

这天唐山海回到家的时候,看到李小男也在。而徐碧城在外人面前还是很知道分寸的,她看到唐山海推开门,立刻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他的面前,替他拿了拖鞋,又接过他的外套和公文包,挂到一边的衣架上去。

一边还带着微笑在说:

“今天回来的还挺早,我刚还在跟小男说是去买菜呢,还是等你回来一起出去吃。”

唐山海看了眼坐在沙发上的李小男,惊讶地发现她竟然在打毛线,而徐碧城也是在帮着她卷毛线。

“这是?”他挑了挑眉,看着这毛线的颜色,怎么看怎么不像是女孩子会喜欢的银灰色。

李小男高高地把刚打了个开头的围巾举起来,对着他摇头摆脑地笑:“我给陈深织的,颜色是碧城帮着一起挑的。好看吧!”

唐山海回头看向正在一边状似岁月静好古井无波的徐碧城,她正笑得开心:“最主要还是小男的主意,毕竟是给陈深的嘛。”一个眼神递给唐山海,“要不今天晚上还是出去吃?”又看向小男,“小男要不也一起来吧?”

号称要当影后的李小男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的,但在这个时候还是挺知趣的,她摇了摇头,拿起毛线团的纸袋,并着毛线针和刚开了头的围巾,离开了唐氏夫妇的套间。

看着徐碧城去关上了门,唐山海脸上的笑容收了起来。

她慢悠悠地走到了桌边,拿起玻璃瓶给自己倒上水。

“今天毕忠良找我问,你什么时候能回去上班。说是李默群催好几次了。”

“山海,”徐碧城放下手里的茶杯,突然喊他的名字,问出的问题却是让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你愿意我回去上班么?”

唐山海松开了领带,听到这句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这还是要看你的意思吧。”

“之前你不是特别不愿意我去行动处的么?”

唐山海终于还是放弃了这种语言上的无谓来回:

“你是什么意思?”

“是你暂时停止了和陶大春的联系?”徐碧城敛去了笑容,“是因为上次我擅自行动的关系?”

 

陈深久久地站在窗边,透过朦胧的窗帘,看着唐山海搀着徐碧城下黄包车,又一起往行动处大门里走。

一如之前不变的恩爱无比的夫妻。

就好像从来也没有什么东西打破过这种甜蜜小夫妻的关系。

就好像没有陈深,也没有柳美娜一样。

柳美娜的死让毕忠良打算抓一条大鱼的打算落空。

那天晚上他和唐山海在处理完柳美娜的尸体后就快速地回到了信义里,还没等把话交代清楚,处里的人就来搜了。

没有抓到他们俩有参与的证据,但按照毕忠良的多疑,陈深明白这一次他和唐山海已经上了黑名单。

他慢慢地走到一楼行动处大楼的门口,正和唐山海他们打了个照面。

徐碧城往后躲了一下,唐山海扶着她的肩作了个掩护的姿势:

“早啊,陈队长。”

陈深听见从刑讯室里传来的像是野兽一样的嘶吼声,估计是又有人在受刑了。他看着徐碧城,看到她的脸色渐渐发白,抓着唐山海西装外套的手指关节像抖得快要散架。他不禁好笑地想,这样一个女人,怎么能派来当间谍呢?

如果被抓住了,根本不需要什么刑讯逼供,让她看着别人被上刑,她都能把知道的全倒出来吧。

尤其,那个人是唐山海的话。

他又把眼神移回到依旧西装革履风度翩翩无一日例外的唐山海身上,开始询问自己,如果有人在自己面前对这个人上刑,我能坚持住不透露么?

能么?他又了问了自己一遍。

然后陈深感觉有点绝望,因为他第一反应,也是唯一的反应,就是,不会。

他知道自己已经做出了选择。

国家大义与个人私情之间,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就像当年面对徐碧城时一样。

这是个多么可怕的想法。

他踉跄地倒退了两步,也许是那样子太过狼狈,唐山海都差点伸手上前来想搀扶他。

但立刻就被徐碧城拉住了。

徐碧城看着陈深的眼神很冷,冷得像是一把冰刀,直直地插入他的胸口。

那一刻,他仿佛知道为什么徐碧城会找飓风队的人刺杀自己,还要瞒着唐山海了。

他曾经以为那是因爱生恨,现在他知道,也许有这样的成分,但还包含着一些其他的。

更深层次的。

他和唐山海都不愿让徐碧城知道的关系。

就好像两根毒刺,深深地扎入这具年轻的躯体内,咬噬着她的血肉,让她夜夜辗转难眠。

陈深慢慢地站直身体,并从口袋里摸出了樱桃牌香烟,他叼着烟,并划亮了火柴。

他与唐山海不同,唐山海总是随身带着那枚舶来品的金属打火机,比起洋火来实在是好用得多。但那并不适合他。

他就是上海滩的一个小流氓,用着几分钱一包的火柴,点着青草味的日本烟,被人在背后戳着脊梁骨说,看那个汉奸。

就好像他们俩之间的差距,天与地的差距。

他感到心灰意冷,就是那么一刹那的事情。他发誓在此之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

他一向是极有自信的,哪怕是宰相对他说,你不像是个革命者,因为看得出,你不愿意死,还很喜欢花天酒地。

其实宰相错了,他愿意死。

只是不愿意死得毫无意义。

他看见唐山海挽着徐碧城走到自己面前,开口说:

“陈队长,”唐山海停顿了一下,那只有短暂的一秒甚至不到一秒吧,陈深想,“我想亲自给柳美娜下葬。”

徐碧城一言不发,甚至没有抬头看他们俩一眼。但陈深分明看到她抓着唐山海袖子的手指又紧张地曲了起来。

很用力的样子。

陈深把烟头丢在地上,用鞋底踩灭了火。

“好,”他听到自己开口说,“我和你一起去。”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21

评论(16)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