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9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打个小广告 →本文配剪B站视频

⑥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8

------------------------------

19.

林涛发誓这真不是第一次了。

而且对此他很生气。

他生气的原因当然不是指带着一个分队的警力跑到外地追拿凶手这件事。

对于刑警来说,出差熬夜蹲点饿肚子找不着地方上厕所这些都是家常便饭(好像哪里不对),因为工作时太认真所以接不到/没法接宝宝的电话也不是一次两次,为了这个被历任女朋友甩后带着啤酒喝零食跑去秦明家打着滚抱老秦大腿然后被鄙视到死也早已经是熟门熟路。

他生气的是,打不通秦明手机这事儿。

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他听着手机里不管打几次一直传回来的占线音还觉得奇怪,就秦明这个人哪里会有煲电话粥,啊不,打电话的对象?

所以当他三天后回局里,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走到法医科秦大科长的办公桌前,听着手机听筒里传来的占线音再看着秦明的手机默不作声地呆在原地完全没反应,才知道自己是被拉入黑名单了。

在他的坚持和耍赖下,黑名单终于被解除。

然后第二次,他听到的终于不是占线音,而直接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WTF!

“最近的手机软件很棒,可以选择被拉黑名单后接电话的处理方式。”回局里第一件事就是冲去秦明办公室,看着秦明头也不抬慢条斯理地看着手里的怪癖心理学开着口,“还有显示已关机的选项,我打算下次试试看。”

而这一次特别棒,不是占线音,不是已停机,也不是已关机,而是……响三声挂断。

林涛站在老乡提供暂住的房子外焦急地寻找着信号,甚至都没顾得上宝宝发来的连续32条语音。

刑警一队的兄弟们在屋子里嬉笑着,一看就是看出殡的不怕殡大那么闹腾。

“林队,你家宝宝又不接你电话了?”

小黑的声音透过木门传了出来,怎么听怎么开心。

“闭嘴!”

林涛没管那群小子的坏笑,还是继续拨着秦明的电话。

继续响三声挂断。

“林队,这都12点了,要不先睡,明天回城里再说?”

小黑的声音在黑夜里真是又响又有穿透力。接着就是一阵哄笑。

林涛眯起眼睛瞪着手机上正在拨出的号码,气愤地看着它被挂断,终于还是改拨了大宝的号。

这回倒是很快就接通了。

然后就听见了大宝悲愤的声音:

“林涛!这是今天第九个电话了!能不能消停点!我刚到家没一会儿!洗完澡头发还没吹干呢TAT!”

林涛用起他从大学时代压迫大宝的谆谆教诲的语气对着电话好声好气地说:“大宝啊,你们下班了呀。”

“是啊,不过我走的时候老秦还没走。我估计今天他还是不打算回家,不过我有把饭菜和苹果交给他,他也答应会吃的。”大宝一边拿毛巾擦着刚洗完还滴水的头发,一边用脸和肩膀夹着手机说道。

“可为什么他不接我电话呢?”林涛的声音委屈地快要哭出来了。

大宝一把捂住开始疼得抽抽的额角,很快速地扔了颗炸弹下去:

“不用打了,老秦又拉黑你了,”然后还不忘又加了一句,“他亲口说的。还说也让我拉黑你来着。我开始考虑要不要做了。”

“别别别宝爷,”林涛着急地要跳起来,浑然不管这已经是半夜过十二点的荒村野岭,“我叫你宝爷还不行么?我今天也就多打了几个电话给你你不用这样把。”

“今天是9个,昨天8个,前天11个,”大宝把电话换了个耳朵听,嘴里还是忿忿不平,“你出差三天就打了30个电话找我,想宝哥我当年跟男朋友打电话也没这个频率啊!”

“我,我这不是因为老秦又不接我电话了么……”林涛继续小小声地辩解。

要我是老秦我也拉黑你。大宝在心里默默吐着槽,一边还不忘给阳台窗边的小花儿浇上水:

“我估计你回来再求求老秦就好了,这也不是第一次拉黑你了不是?你还没习惯么?”顺着窗沿往外看,触目所及一片漆黑,整个小区几乎都安静了,大宝赶紧关上阳台门,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回身对着电话里的林涛问,“当年我还没来的时候他拉黑你你是怎么做的?”

“要听实话么?”声音真是要多弱气有多弱气,完全想象不出这是个叱咤风云的刑警队长。

“说!别支支吾吾的。”大宝嫌弃地翻了个白眼。

“我跟你说,我就是傻!第一次他拉黑我我三天没睡好觉啊!回城第一件事就是看老秦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第二次我倒是有了点心理准备…”祥林嫂的既视感扑着手机听筒而来,大宝直接横躺到沙发上,连鄙视的语气都懒得装了:

“那我能问问你出差这三天,跟你家宝宝打了多少个的电话么?”

“呃……”电话那头的林涛沉默了一会儿,好像是去翻通话记录了的样子,“刚才发了3条微信……嗯……最后一个电话是前天下午2点…”

大宝猛得从沙发上坐了起来,对着手机话筒气得不要不要地吼:“林涛!”

“是!”

“到底谁才是你的女朋友?!是宝宝还是老秦!”

林涛像是没反应过来似的,还在那边喂喂喂地喊:

“什么意思?我女朋友当然是宝宝了……”

“我看不是吧。”

“诶大宝你这话什么意思啊?”林涛咳嗽了一下,像是还在梦游。

“你今晚就给我好好去睡觉,明天下午局里见。”

大宝说完直接把电话切掉,用力扔向沙发角落。很快就爬起来,把手机切成静音,直接回房间睡觉去了。

这就是我们的刑警队长对付女朋友的标准?他不被甩谁被甩?哈?

对待秦大科长比对女朋友好一百倍,还跟这儿装什么大尾巴狼?

朋友?你对待朋友,好吧,超级好的朋友,好哥们儿,过命交情的好哥们儿,会是这种差别待遇?

林涛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发现还是想不明白大宝在说什么。突然一个电话打进来,他捧着手机的手一滑差点把手机抖地上。定睛一看,来电提示两个字,宝宝。

他叹了口气,按了接听键,还没等他开口,一个尖锐而又爆发的女声扑面而来:

“林涛,我跟你说,我们完了!再见!”

林涛眨了眨眼睛,挂断了电话,明明又被甩了,第三十四次被甩,但为什么他一点难过痛苦的感觉也没有?

他回头看向远处影影绰绰的矮山,有点摸不透自己的感觉。

林涛总觉得自己忘记了很重要的什么东西。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也不知道是什么。

但总是有这种感觉。

与第三十四个宝宝说了再见,却完全没有伤心之感。

或许说,这么多年来,无论是甩人还是被甩,他都没有经历过他人口中那种所谓撕心裂肺的痛苦。

也许他本来就薄情?

一开始他也觉得也许只是没有碰上对的人,但这么多女朋友接触下来却依旧没有一个让他真正痛苦的,看来真的就是薄情寡义造成的,逃不掉了。

 

说起来,这辈子唯一一次有心痛的感觉,竟然是那次,在黑暗中,被秦明抽回了他正亲吻的手,且一脸惊恐地看着他的时候。

林涛捂着脑袋,蹲了下来。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20

评论(12)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