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8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打个小广告 →本文配剪B站视频

⑥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7

-----------------------------

18.

大宝把整个头都伸进解剖室,但保持着腰部以下的位置还是在门以外——这个姿势是为防止被顶头上司兼师父兼法医界偶像大神的秦明抓包时能有解释的余地和逃跑的时间——她注意到秦明正双手交叉并面无表情地瞪着解剖台,最可怕的是,解剖台上明明是空的啊我的老天爷。

也许她移动的时候碰到了门,发出了闷闷的一声咣当声,她立刻像被踩了尾巴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刚想掉头就跑,却被一声冷哼掐断了腿上的神经。

一脸讪笑地回过头来,面对着依旧没把视线放到自己身上的法医科科长,大宝有些不似常日里那么顺溜地开口:“秦,秦,秦科长,我是在想,已经快12点了,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工作了,要不早点回去休息?”

秦明头也不抬地朝她摇摇手,像在挥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但自己并没有什么别的行动。

大宝早已经习惯了这个要不就不说话,要说话就出口怼得你说不出话的大神,她又斜着眼睛看了下挂在墙上的大挂钟,寻思着还是再开口一下:

“主要是,您已经3天没回家休息了,”她默默地在心中画圈圈,对着秦明举起三只手指显示出个OK的手势,“我每天下班最后一眼就看到您在办公室,上班了第一眼看到的还是您在办公室,我心理压力很大啊…而且,光今天隔壁刑警二队的队长已经来问我三次林队啥时候回来了,他们一整个队都没人敢进法医科…”

还有没说出口的就是,有人贿赂自己报备这位大神的日常作息,当她报告了秦明已经3天没回家而且日常不按时吃饭没见着他睡觉的情况后,大宝差点和那个行贿者在电话里互怼成相声专场。为此,谭局特地下了指示如果再这样下去,她和林涛这个月的手机费局里就不给报销了!这个公费是为了破案抓坏人而不是为了让你们开相声大会的。

大宝在心里恶狠狠地踹着刑警一队办公室的队长桌子,混蛋林涛,是你被发配出去抓犯人,所以不能盯梢老秦吃饭睡觉喝水洗澡,但作为下属兼徒弟兼信众兼被压迫者的我怎么可能…让这位低气压男神乖乖地去吃饭睡觉喝水洗澡?

大神一个眼刀扔过来我都快要贴墙恨不得化成空气了好么。

在心中默默地碎碎念的同时,大宝还是很乖巧地慢慢挪动到法医界吉祥物秦科长的身边,用手指戳了戳大神的背,在秦明回头看向自己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

“秦科长,我看您的黑眼圈和皮肤状态,”她停顿了一下,仔细观察了一下秦明的脸,“至少48个小时没睡觉了吧。”

秦明终于把视线移到了面前这个活人的身上,他眯起眼睛扭了扭脖子,又把视线移走了,大宝深刻感受到了那个眼神里冒出的四个字:

“与你何干”。

或者更直白的是“关你屁事”。

大宝心中很明确地表示,当然不关我的事啊我也不想管啊但是林大队长带队出去抓人前千叮咛万嘱咐地要我照看好您而且还一天至少三通电话地询问情况,我真是怀疑他对他家宝宝都没这么有耐心——可是,您这个不吃饭不睡觉不回家的状态让我很难办啊,林队回来以后不要说答应我的N顿小龙虾了,恐怕会直接把我撕吧撕吧当小龙虾吃了吧!

“你可以先回去,明天可以晚点来局里。”秦明指了指门口,“明天的解剖下午才开始。”

大宝磨磨蹭蹭地挪回办公室拿起自己的包,顺便把早准备好的米饭热菜和苹果安安稳稳地放到秦明的办公桌上,一回头就看到秦大科长正一脸“你在干什么坏事”的表情瞪着自己。她好不容易地在脸上卡出一个还算有形状的微笑:

“有人关心你,让我看着你吃喝拉撒睡……”大宝干脆把包扔在桌子上,直接冲到秦明面前,用手指使劲戳着顶头上司的肩膀,“大半夜地还能夺命连环CALL我问你的情况,我好不容易才刚睡着就被催命一样的电话铃闹醒,为什么他不直接找你啊!”

秦明咳嗽了一下,看着她的脸,突然笑了笑。

“因为我把他拖进手机黑名单了。”

这突如其来的笑容把大宝吓得倒退三步差点撞翻秦明的办公桌,不过很快她就反应过来:

“嚯~我跟你说虽然林涛答应了我五…啊不,三顿小龙虾,我也知道你们这是情侣吵架,但不能累及旁人啊!……”

一个秦氏标准眼刀杀到,大宝当即立正,顺便把刚才那句话里情侣吵架的情侣俩字打上高亮加粗……啊不,应该是删除线。

“我建议你也可以拉黑他。”

“可是他还欠着我三顿小龙虾呢……”

“李大宝,”她猛然听到秦大科长喊她名字,她看向在警局明亮的灯光下秦明显而易见的疲惫表情,又看着他慢慢走向自己,“你先回去吧。东西我会吃的。”

走到大宝面前的秦明先是叹了口气,然后伸手轻抚大宝狗头:“谢谢。”

大宝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用双手捂住嘴实在是半句话都说不出来。很快地,她使劲地点头,感动地快哭了。

天哪,她竟然从秦大科长的嘴里听到了谢谢这两个字,还看到了他的微笑。

此生无憾,此生无憾了啊!

 

局里一向都是灯火通明的。

警察基本就没有所谓的下班时间。

不过如果没有什么恶性案件的话,法医还是可以做到勉强保持有上下班的时间的。

秦明承认,他的确是不想回家。

更重要的是,他不想睡觉。

6,7月的雨季实在是让他很难熬。尤其……

尤其那个梦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故事越来越具体,而出现的频率则是越来越长。

他开始不停地回想唐山海是谁。

然后他想起了林涛最后一次在他家过夜时的情景。

就是那个雨夜,那个他在审讯室晕倒,林涛送他回家的雨夜。

唐山海这个名字越来越频繁出现在他的梦里,渐渐地,他看清楚那个叫唐山海的男人的脸,是的,那是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脸,面无表情的时候,皱起眉头的时候,勉强微笑的时候,心如死水的时候,都是那样地明显的一模一样。

就连鼻子上的痣都是一模一样的。

他立在所有人之外,看着唐山海一步一步走向结局,但有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就是那个唐山海,因为唐山海的情绪心思感情波动他都能深刻体会到。

就好像是在看一场电影,而他既是演员,又是观众。

但无论他怎么努力,都看不清那个被他称为陈深的男人的脸,他明明知道这个男人很重要,就是无法看清楚。

哪怕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漫天的扬土劈头盖脸地打在他的脸上和身上,他却依旧看不清那个人的脸。

就好像他从未看见过的,他的真心。

我爱他。我是这么爱他。

秦明突然这样感觉,心口一阵剧痛,从梦中醒了过来。

一切都太过真实,连心口的疼痛都那么真实。

接着他听见身边有别人的呼吸声。

是的,林涛。他又来陪自己了,在这个雨天。

秦明用手轻轻抚摸着林涛的头发,如他整个人一般的桀骜不驯却又时而温柔地不像话的头发。

秦明感觉自己的情绪似乎平复了下来。接着,身边的人抓住了他的手,将他的手慢慢移向自己的唇边,轻吻下去。

秦明,那个男人温吞地念叨着他的名字。这种感觉是那么让人怀念,好像很多很多年前,也有这样一个男人,轻吻着自己,喊着——…唐山海。

秦明被吓到一样地抽回了自己的手,魔怔般地瞪着黑暗中若有似无的存在,心中浮现出一种恐惧。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9

评论(24)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