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7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打个小广告 →本文配剪B站视频

⑥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6

-------------------------

17.

陈深踩着上海冬天柏油地面和已经被踩烂得快不成样子的梧桐落叶,跟着唐山海的脚步向前走着。

他的脚步稍显凌乱,不知是因为太过紧张,还是因为喝了酒的关系。

两个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因为一开口就代表着会有一场并不小的争执。

而这样的争执刚才已经经历过了一遍。

唐山海在福煦路一座毫不起眼的民房前停下了脚步。黑暗中的他回头看着陈深,看不清他在想什么。

小房子的阳台上搭着一块大大的白铁皮,应该是用来挡雨的。

上海的雨季很长,几乎可以贯通一整年。出门不带伞都不行的那种。

陈深抬头看向没有一颗星星的天空,连月亮都看不见。路灯显得那么昏暗,直接打在他的脸上,他站到了唐山海的身边,淡淡地弹走烟灰。

“你知道的,她必须死。”

他看着唐山海的脸,那是张异常英俊的面孔,不,不仅是面孔,他的气质,他的风度,他的一举手一投足都是那样吸引人,他可以理解柳美娜为什么会倾倒于这样一位翩翩男子麾下。

因为他也一样。

陈深伸手抓住了唐山海的手,继而搂住了他的肩膀。他感受到这具身体的冰冷和颤抖,以及浓重的喘息,就好像刚经历了一场贴身肉搏。他紧紧地扣住唐山海的手腕,感受到薄薄的皮肤下跳得崩溃的脉搏。陈深使劲拉了他一下,让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压低声音:

“唐山海,你知道的,她必须死。”

不然死的就是你,是我,是徐碧城。

而那个一直沉默的男人终于开口,用嘶哑得无法想象是他的声音开口:

“或许,我们可以想一个方法,比如让她坐船去香港……”

“现在所有的火车站和码头都是行动处的人,你想让她怎么走?”陈深加快了语速,目光在门锁上轻轻扫了一遍,听见自己的心底里发出了一声叹息,“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拿到钥匙的,但她肯定知道。”

唐山海默不作声地看着天空,一股潦草的风吹了起来,带着陈深眯起眼睛看向黑色的弄堂深处。漫长且看不到头,仿佛能把人带去一个未知的世界。

到哪里都比在这里好吧,陈深突然这样想着,还有什么地方会比这里更像地狱呢?

如果有的话,请告诉我,让我能够好受一点。

他又想起宰相还在时对他说的话,现在这样不能做普通人,就是在未来的某一天能做一个普通人。

他还记得那个高贵美丽的女子,带着沉静的微笑,面对狙击手的子弹,连倒下的姿势都是那样优雅。

他突然回头看向唐山海,看着他纤长洁白的手指摸出一支香烟,轻轻地含入唇中,再歪过身子背风地点着打火机,轻烟袅袅地飘过来,如梦似幻。是的,这个男人也是优雅的,优雅到他可以想象出,一旦有一天他也与宰相走向同一条路,他的离去也一定是优雅的。

可是陈深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

也不能再接受这样的结果。

他已经送走了太多的同事,亲人,他已经不能再失去眼前这个,已经控制了他全部情绪的男人。

他不怕死,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他也可以从容地赴死。但他真的希望,希望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爱着的人,能活下去。

所以,所有会影响到他生命安全的定时炸弹,都必须要被引爆。

哪怕自己会被炸得头破血流,粉身碎骨。

 “如果,你下不了手的话。”陈深听到了自己声音中的空洞与无力,“可以由我来。”

回想在耳边的是呼啸的风声,那段时间好漫长,漫长到他觉得一辈子都没有办法收到回应了。他看着唐山海在风中颤抖的头发和手,那并不是一双没有杀过人的手,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这双手却如此迟疑?

“陈深,”唐山海终于还是开口,“我答应过碧城,尽量不杀人,除非逼不得已。”

一口冰冷的空气呛得陈深几乎呼吸不能。他神经质地搓着手指,压抑着不知是气愤还是嫉妒的感情,张嘴想说点什么,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狠狠地踢着地面,像是要把沥青路面踢出个洞来。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唐山海将烟头在青砖墙上按熄,他的目光从天空中慢慢收回,似乎在回想着什么,各种咖啡店和霓虹灯,米高梅舞厅,熟悉或不熟悉的人,在这个城市里,他是孤独的。

却又不是孤独的。

“这已经到了逼不得已的地步,不是么?”他歪过头扭曲地笑了一下,那个笑容几乎看不出是在哭还是在笑。

陈深上前一步想拉住他,却被唐山海挥开了衣袖。他用一种认真,甚至是认真过度的眼神盯着已经有些斑驳的木门,像是想在上面开一个洞;下一秒,他踢开了大门,掏出那柄从不离手的勃朗宁。

陈深想跟在他后面进入房子,却被唐山海的眼神制止了。

很明显,他不想让任何人看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陈深转身继续看着那条深不可测的弄堂,看着仿佛连光线都能被吞没的黑暗。白色的雪飘了下来,似乎也在祭奠着什么。他用手盖住自己的胸口,就好像这样能温暖到心脏一样。

他听见一声呜咽,很模糊,再就是一声枪响,在深夜里,那是非常惊人的响动。

他立刻转回身,却没见到里面有任何人走出来。

陈深快步走了上去,在最里屋,看到了唐山海,和唐山海怀中的柳美娜。

她竟然是笑着的。

她的眼睛还没有完全闭上,陈深仿佛能看到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里闪烁的明亮火焰,但很快就熄灭了,像是被大雪浇熄的,甚至没能留下任何一点生气。

“陈深,”有人在喊他的名字,他慢慢地转过头去,耳边似乎能听到脖子骨头与骨头间摩擦发出的咯吱咯吱的声音,看到唐山海慢慢放下柳美娜,轻轻地摇着头,对自己说,“陈深,你知道么,我杀死的,可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真心爱我的人。”

他站起来的时候第一次没有挺直背脊,至少这是陈深唯一一次看到唐山海佝偻着身体的样子。他平日里是那么挺拔的一个男人,从不为任何事折腰,但现在,为了一个女人,他仿佛被压垮了。

陈深走过去,紧紧抓住他的手。

“不,唐山海,”陈深说,“她不是唯一爱你的人。”

至少,至少还有我。

可是这句话,就算撕裂了嘴,陈深也说不出来。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8

评论(1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