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6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打个小广告 →本文配剪B站视频

⑥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5

--------------------------

16.

陈深是在深夜12点多感觉到不对劲的。

今天轮到他值班,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呆到12点后实在是受不了扁头他们在隔壁大声地喧哗赌钱,直接进去踹了桌子,把一群臭小子们都赶出了二楼,让他们去一楼门口蹲着喝风去。

再回来的时候,却觉得机密室门口的锁不太对劲。

他小心地观察着四周,发现没有什么异样,但那个锁,明显是开着的。

陈深立刻就想到了什么,他悄声地取下了锁,开了门,满室的黑暗中,他分明见到了一个略熟悉的身影。

下一秒,一把手枪就抵在了他的胸口。陈深轻轻地笑了,他先是伸手关了门,然后在那个持枪者的耳边说:

“是我,别乱动。走火就不好玩了。”

对方似乎愣了一下,然后他感觉到枪口被移走,沉默的空气中他似乎都能听到两个人的心跳声。

“你怎么来了。”对方竟然先他一步出声。

但陈深觉得这应该是自己的台词才对吧。他很没好气地回答道:

“那你怎么来了?偷到柳美娜的钥匙了?不是说先让我试的么?”

对面的人不知道是不想回答,或者是无言以对,陈深只听见他沉重的呼吸声。楼下传来扁头他们大呼小叫着说大家一起去吃夜宵的声音,略显嘈杂。

“你还是不相信我。”陈深的声音有些无奈。

但同时也明白唐山海为什么会这么选择。即使是他,或许也会做同样的选择。

果不其然,他听到的是唐山海的轻笑,那是一种无可奈何又明知故问的笑声,然后他听见唐山海说:

“陈深,如果你真相信我的话,你就不会在这里。”

这是两个人都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他们本不是一条路上的人,即使肉体层面上再深入,又能彼此信任到什么地步?

而在这个大环境下,无论是对谁的全部信任,都等于是对着自己扣下了手枪的扳机。

四个字,自寻死路。

陈深闻到一丝若有似无的酒气,又向唐山海走近了一步,细心地闻到他身上强纳华克威士忌的味道。他忽然觉得自己变了,因为和这个男人在一起太久,他竟然已经记住了威士忌,白兰地以及古龙水的味道。

都是属于唐山海的味道。

他轻轻地伸出手去,握住了对方的手。那双手依旧冰冷,这让他想起了彼此的第一个晚上,那也是个冰冷的夜晚,黑暗包裹了他们一整晚。

他从未体验过那种感觉,男人的身体是最诚实的,那种火热与激烈他从未有过,所以他几乎可以肯定自己已经在向这个男人投降,各个方面。

“你喝酒了?”他问他。

唐山海微妙地嗯了一声。似乎没想到陈深会这么问。

“我喜欢这个味道。”陈深说,然后他又想开口说,但我更喜欢你——这话放在唇边绕了好久,终于还是吞了下去。

他只能听见自己对唐山海说:“放弃吧,好么?把一切交给我。”

回应他的只是一声冷笑。

“我们并没有那么熟稔,陈队长。”

陈深感觉就像是被一棍子打中正面,整个脑袋都是懵的,嗡嗡作响。

他当然不以为唐山海会轻松地答应自己,这不符合他的性格,但用这种方式被拒绝还是让他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冰冷了。

陈深不动声色地站直了身体,慢慢地晃到巨大的画像前,轻移机关,保险箱渐渐显露了出来。

他听到了唐山海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

黑暗中只能看到彼此大致的轮廓,他轻轻抚摸着保险箱的表盘,似乎是带着笑容一般,开口:

“要不要来试试看你能不能打开这个保险箱?”

他知道唐山海做不到。

唐山海唯一不像间谍的地方,就是他不会开锁。

想到这里,陈深不禁又轻笑了出来:

“你不是不相信我么?”

唐山海略带僵硬和无奈的声音飘进了他的耳朵,那个声音在说:

“陈深,别闹了。”

就是这么短短5个字,陈深却感觉自己像过了电一样。他清楚地感受到了这非常不秒。

他的情绪受唐山海控制太严重了。

这对于彼此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

他略沉默了几秒,很快就将耳朵贴上保险柜门,上手开始试密码。

表盘转动的声音在夜色如水的黑暗中尤其明显,他甚至听不见两个人的呼吸声。

三位的密码,并不是十分难破解。没多少时间,只听咔哒一声,门开了。

陈深快速地拉开门,收拾着记忆中看到毕忠良放归零计划的地方,翻找着,然后摸到了一个布口袋,借着微弱的月光,似乎能看到封皮上写着归零计划这四个字。

刚想伸手拿,潜意识中却感觉到了危险,他先是一把把靠在自己身边等待的唐山海轻推到窗边用窗帘遮住,然后示意他找空挡从二楼翻出去;再抓了厚厚一沓放在保险箱里的大额钞票捏在手里,就这么电光火石的一瞬间,灯就被打开了,毕忠良真切地站在门口,手中还拿着枪。

而陈深手里正抓着一叠钞票。

毕忠良眯起眼睛,踱步到他的面前,一手揪着他的耳朵,一手指着保险箱,狠狠地说,把钱给我放回去!

陈深一脸被抓到了真倒霉的表情,一边笑着回头把钞票掼回了保险箱。

“我就是在樱花俱乐部输太多了,明天之前不拿钞票去还,日本人说要剁我手呢。”

毕忠良一脸警惕加不满地瞪着陈深,脚却像窗边移去,使劲一抄窗帘,抄起了一股冷风和尘土,看到窗帘后空无一物,他的脸色才稍微好看了点,转头几步就走回陈深面前,用力地用食指戳着他的额头:

“叫你没钱了跟我说,我会给你。但你不能拿队里的钞票。”又皱眉头看着保险箱,“门和保险箱怎么回事?”

陈深耸耸肩,摊开双手:“我就值班,然后看到这门没锁,我就摸进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钱……没想到保险箱子也没锁。”一副很无辜的样子。

毕忠良认真地看着他,也不知道是相信了还是没相信。

柳美娜不能留了,这是陈深最后一个想法。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7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