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5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4

-----------------------------

15.

林涛坐在审讯室里,满头大汗。

秦明站在审讯室外,默不作声。

大宝静静蹲在角落里掰手指,顺便思考一下为什么她会在这里。

其实这并不是个难审的案子,嫌疑人几乎没有抵抗,就是那个年轻消瘦却亲手杀死了自己丈夫——哦,不,并不是她的丈夫,因为那个男人已经和别的女人登记结婚了。

虽然他们只摆了酒席但没有领证,但在当地人心目中,这就已经是两口子了。

一切都很明确,旁证也很具体,包括药店的工作人员确认是她来买的安眠镇定类药物,杂货铺卖酒的老板也证明她来买过当晚被害人喝的酒,案发那天下午也有路过的村民看到被害人在挖菜窖。

大宝悄悄地站起来,移动到秦明边上,轻声问:

“秦科长,为什么我们要在这里啊?”

她是真心很疑惑,中午的时候明明是秦科长自己说的,法医不管审讯,而且这个案子的所有证据线索都很明确,根本不存在需要法医再深入解剖或者验证的余地嘛。

那现在,为什么他却跑到审讯室门口来了?

而她,为什么也被一起拉来了?她明明还有一堆的文书报告要写,还有好多剧没补呢……

顶头上司一个冷冷的白眼扫过来,大宝紧紧捂住自己的嘴,顺便做了个上拉链的动作。

“说吧,为什么要这么做。”林涛的声音透过监视器传了出来。

年轻的女孩子先是一言不发,用一种让人倍感压力充满怨毒的眼神死死瞪着眼前的这个刑警,突然大声笑了起来,晃着脑袋,恨恨地说:“为什么?那很简单,因为他该死!”

“什么叫该死?为什么该死?”

秦明冷冷地看着林涛,看着他认真地问着面前的嫌疑人。并不十分明亮的灯光在玻璃窗的折射下形成了淡淡的光圈,打在地板上。

大宝认真地看着眼前这一切,也许因为审讯室四面都是墙壁的关系,虽然还是大白天,但总让人觉得有点毛骨悚然。

只见女孩子慢悠悠地摇着脑袋,一张口就是软绵绵的南方口音,声音很好听,像乡间的黄鹂鸟一般。她应该是个温柔又能干的女人,从南方一个人嫁过来,就因为喜欢这个男人,为了他勤劳地做活,还怀了身孕。

大宝感觉到秦明看了自己一眼,她把紧紧捂住嘴的手放了下来,轻声地开口:

“我其实觉得这个女孩子也挺可怜的。”

审讯室里的她微笑地看着林涛,慢慢地,小小声地说:“因为他这个人呀,实在是太坏了。他竟然对我说,他在外面又有了喜欢的女人,所以这次走了以后就不会再回来了。还说,我们没有领结婚证,所以就是没有结婚,哪怕我有了他的孩子,他也不要,”她的声音声音一下子大了起来,“而且他竟然和另外那个女人领了证!”

女孩咆哮起来的声音是那么剧烈而又惨重,让人根本无法想象这具小小的身体里怎么能有那么大的爆发力。

她吼道:“他明明说过他喜欢我,而且只喜欢我一个的!我为了他放弃了一切!他竟然这样对我!我怎么能不怨!怎么能不恨!所以我要让他痛苦!让他再也没有办法喜欢别人!让他再也没有办法离开我!”

秦明慢慢走向了玻璃另一面的审讯室,也许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但他还是控制不住。

大宝伸手想抓住他,却被秦明冷淡的眼神吓住了动作。

她看着秦明重重地推开门,走了进去,而林涛和女孩子分明都没想到会有人走进来。

林涛慌张地看向玻璃隔断外的大宝,又看了一眼监视器。

大宝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下一步她就冲到了监视室,对着监视室里的两个同事说,林队说暂时先休息一下,过一会再审,先把录像停一下。

就这么一会儿功夫,秦明已经走到了女孩子的面前,不顾林涛的阻止,反而慢慢俯下身体,看着已经哭得不成体统的女孩子,一字一句地问道:

“你有什么资格剥夺一个人的生命?而且是以活埋的方式!”

林涛惊讶地跳了起来,伸出手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拉不动这个往日他觉得只会面对尸体时才有情感波动的同事兼好友。他猛得看向窗外的大宝,看到大宝点点头,示意已经把录像关闭,他才稍微安了点心,下一秒,却被秦明狠狠甩开了手,看到他向着那个已经认罪的嫌疑人:

“你知道活埋有多痛苦么?那种压迫感,窒息感,绝望,痛苦,说不出的悲伤,而你!有什么资格对一个人做出这样的审判!”

林涛使劲从背后抱住了秦明,妄图拉开了他和嫌疑人之间的距离,他将秦明抱得那样紧,因为他感受到了秦明的那种痛苦,仿佛,仿佛那个被深深埋在地下而死的男人并不是别人,而是面前的这个情绪很少外露的男子。

 

然后我们法医科的秦大科长就因为在没有取得允许之下冲进审讯室还跟嫌疑人搭话而吃了一个内部警告,好在不是太严重,估计之后破两个悬案立个把功就能取消;只是加扣三个月绩效工资这方面略肉疼。

大宝一边津津有味地啃着煎饼(注:此煎饼由林涛亲手买来并加了两个鸡蛋),一边得意洋洋地自夸着:“得亏我头脑灵手脚快,录像关得那么早才能混过去,不然老秦你至少扣三个月工资加停职。”

林涛摇晃进法医科,扔了一个刚洗完的苹果给秦明,顺便拍了拍大宝的狗头。

“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大宝笑嘻嘻地回瞪了一眼林涛,举了举手里的豪华版煎饼果子,加了一句:“这才第一顿啊,你答应了一个礼拜的~”

秦明高高吊起眼睛看着林涛鬼鬼祟祟地凑到他面前,笑嘻嘻地说,秦明,算你欠我一回啊!

这说的是他在审讯室晕倒,林涛送他回家并陪床一晚上的事情。

秦明沉默着不说话,他在回忆那个越来越漫长,也越来越清晰的梦。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6

评论(4)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