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4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3

-------------------------

有点卡文。

其实大纲写差不多了,但就是卡住了。

主要柳美娜那段我实在怎么写都不满意,我估计我又要大段跳了……TAT……

于是我化力气为浆糊地去剪视频了www

于是这两天都没更……

-------------------------

14.

那是个下着绵绵细雨的夜晚,也许是这些日子天气有些回暖的关系,风感觉起来也没有那么冷了。陈深挽着李小男下了车,看着唐山海和徐碧城先去开了锁,然后碧城回头向小男招了招手:

“来,我带你看我最近养的绿萝。”

小男轻巧地从陈深的臂弯中脱了出去,像一尾热带鱼融入水族箱一般投向徐碧城,两个女孩子手拉手地上了楼梯。她们上到一层半时,突然听到高跟鞋鞋跟与地板剧烈的撞击声,陈深和唐山海同时抬头,只听得李小男的声音:“碧城,你怎么了?崴到脚了?”

陈深回头看着唐山海,唐山海在这个时候也恰巧转回头,却听到他口中说着:

“碧城,脚要紧么?要不要我去帮你买点药?药房还开着门。”

“不用了,”楼上传来徐碧城的声音,“小男给我热敷一下就好了。今天晚上我就睡小男这儿了,你们不用管我。”

唐山海冷笑了下,一言不发地往大门外走去,走到一截围墙边。他看着枯萎的爬山虎静静地趴在墙壁上,陈深走到他背后,点着了烟,说了一句:

“没想到小男和唐太太关系变这么好了。”

“毕处长把她送过来住在我们边上不就是为了这个目的么?”

“对于我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决定。”陈深指了指唐山海的胸口,“你想知道我第一眼看到你是什么感觉么?”

唐山海摇摇头,很快却又微笑了起来,转头看着陈深:

“那你想知道我第一眼看到你是什么感觉么?”

雨又落了下来,打湿了唐山海的黑色毛呢大衣。陈深一把把他拉到屋檐下,看着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的照射下拉得老长。

唐山海看着凹凸不平的青石板地面,一下雨就会积起点点水塘,一脚踩下去能溅得老高。他想,他是有些不习惯上海的天气的。他回头看着陈深,微微笑了起来:

“我那时候看着你,在想,这只毕忠良的走狗,真是土到不行。看到你喝格瓦斯,我的胃都要翻滚起来。”

陈深忍不住笑了起来,仿佛很享受这个评价。

他知道唐山海说的都是真的,正如他对唐山海的第一印象,臭毛病的公子哥,抽雪茄喝洋酒。

他们两个是如此不同的类型,天差地别,无论是个性爱好习惯和喜欢的东西,没有一件东西是一样的。

唐山海似乎也知道陈深在笑什么。

很快他又换了第二支烟,面对着黑夜,头脑更容易清醒下来。然后他听到陈深开口:

“你是打算从柳美娜下手么?”

一阵风吹来,熄灭了他手中的打火机。唐山海闭上眼睛,很快又看着陈深:

“跟碧城吵架虽然是意料之外,但也不失为一个接近她的好机会。”又重新用打火机点着烟,唐山海深深吸了一口气,就好像有些缺氧一样,“那天在米高梅附近看到了她,正好就一起了。”

“我看见她送你的蓝色领带了。很漂亮。”

“是么。我也很喜欢。”

陈深皱起眉头看着唐山海轻松地打着太极。这是个太聪明的男人,聪明到他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挫败几乎都是因他而起。

“那,加我一个吧。”陈深跺了跺脚,似乎是站久了有些冷。

唐山海回头看向他,带着一种很难以言喻的表情,伸手摸上了他的脸。

“加你一个什么?”他问。

“柳美娜的事,加我一个吧。”

“为什么?”他抽回自己的手,感觉到从指尖传来的低温。却又觉得有一团火焰在掌心燃烧。

“因为——我们的目标一致。不是么?”顺着唐山海眼神的方向,陈深也看向二楼唐山海和徐碧城房间的窗户。毫不意外地看到徐碧城的撩开窗帘向外看的样子。

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一直误会了这个年轻的女孩子,从黄埔十六期开始。她给自己的印象一直是那么恬静温柔,像一只小雏菊,楚楚可怜却又明白自己需要什么。

也许正是因为太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所以才会接受这样一个明显不适合自己的任务,扮演一个男人的妻子,却又对着丈夫之外的其他男人有着深刻的感情。

今天晚上的那个端菜上来的跑堂的,陈深确认自己见过他,就在唐山海刚来行动处不久他遇飓风队刺杀的那一次,那时候也是这个男人。

他也猜到不是唐山海下的命令。那还能指挥得动飓风队的,就只剩下——想到这里,他又抬头看着徐碧城,两人对视了许久,徐碧城终于放下了窗帘。

回头的时候,陈深看到的是唐山海一脸微笑的表情。这个名门公子抬手向他展示了下手表,指针指向了9点30分。

有自行车铃铛的声音,两个人都后退了一步,陈深先一步抓住了他的手,两个人一同靠到了围墙上。

“我会想办法弄到柳美娜手里机密室的钥匙,拓印下来。然后由你去试一下。毕竟你比较不容易受怀疑。”他不动声色地从陈深手中抽出了自己的手,又整了整领带,“我欠你的太多了,这次算还你吧。”

 

秦明陷入了深深的睡眠,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在梦里,他是个间谍,有着名义上的妻子;但是那个妻子喜欢的却是另外一个男人。

另外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是谁?他看不清他的脸,但无论如何都像隔着层雾一般,即便如此,还是觉得很怀念,也很难过。

每次他努力想看清男人的脸时,就会被一个声音叫住。那个声音在对他说……

停下,唐山海,不要再看了,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忘记吧,忘记一切。重新开始不好么?

而那……分明是他自己的声音!

秦明忽然惊醒过来,浑身都是冷汗。他环顾四周,却只见一片无尽的黑暗,仿佛被关在了一个盒子里,看不见任何东西,也无法呼吸。

他掐住自己的脖子,想努力喘息,但是越着急越无法呼吸,直到有人抓住了他的手,轻轻地说,秦明,你怎么了?是我,秦明,你还好么?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5

评论(7)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