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3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2

--------------------------------------

13.

那天白天的天气还是挺好的,但在傍晚的时候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徐碧城站在档案室的窗口看着天空,觉得自己突然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她眯起眼睛看着透过斑驳的窗帘照射进来的昏暗的光线,以及在行动处大门口永远站着的一个又一个知道或不知道姓名的人,她有些怀疑自己的决定是不是正确。

中午的时候唐山海来找她吃午饭,她说她要去旗袍店取刚做好的衣服,今天晚上和李小男陈深吃饭的时候要穿,午饭就在外面随便吃点,不用等她了;唐山海不疑有他,就走了。

路过柳美娜办公室门口的时候,柳美娜特地叫住了她,让她回来的时候帮忙带一份最新的服装杂志。她微笑着答应了。

她感觉到柳美娜看她的时候有点装作若无其事却又想跟她说什么,但她确认自己没有什么想跟她说的。

陶大春看到是她一个人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吃惊的,但作为飓风队队长的他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徐碧城说自己是代替唐山海来布置任务的,陶大春却看着纸上的那个名字有点发愣:

“陈深?上次山海不是说暂时不动他和毕忠良了么?”

徐碧城眼睛里黯了一下,随即答道:

“情况有变。”

陶大春也没再问下去,跟她约定好了时间地点很快就分开了。

徐碧城从茶馆出来后去从旗袍店里取了她新定制的月牙白色的新旗袍,上面点缀着粉红色的小花,领口绣的是最时兴的花样,她拿着旗袍在镜子里比了比,感觉很满意。

回行动处的时候她没有选择黄包车,也许她自己也有点想晚点再回去吧,她想。坐在有轨电车上,看窗外的风景一片一片的掠过,她有点恍惚,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四个人分两辆车到了湘菜馆,陈深和小男先走了进去。接着是徐碧城。

唐山海直觉感到有哪里不对劲,徐碧城从中午去取完旗袍回来后,就没有跟自己说过一句话。哪怕是刚才在车上,无论他问什么,她都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唐山海下车的时候在门口略微停了一停,从口袋里取出烟,却意外地发现马路对面停着的车有些眼熟。

他当即把打火机和烟盒放进了大衣口袋,加快脚步往里走。

越走越心惊胆战。

当他走到之前定的四人座位时,其他三个人已经脱下了外套,陈深坐在最外面,然后是李小男,徐碧城。他仔细盯着徐碧城看了一会儿,更相信了自己的判断。

他没有先坐下,而是走到李小男边上,对她说,李小姐,我和陈深都吸烟,就坐在外面吧;你和碧城坐在里面的位置,比较不容易闻到烟味道。

李小男点点头,她一向是个聪明又识大体的江南姑娘,身上透着点大大咧咧的气氛,却让人不得不喜欢她。她乖巧地坐到最里面的位子。

唐山海又瞄了眼远处明显是在盯梢的几桌人,他不知道陈深发现了没有——应该是发现了,陈深是个那么精明又敏锐的人,最多暂时还吃不准这些人是朝着谁来的,是谁派来的。

可唐山海知道,因为他刚进来的时候,顺便看了一眼后厨和前台,他确定自己看到了陶大春。

而在与徐碧城对视的期间,他也没出乎意料之外的看出了她眼中的闪躲。

红灯笼湘菜馆的炉子烧得热热的,让人完全感受不到门外已经快是深冬。陈深在桌底突然抓住了他的右手,一股温暖灌进了唐山海的身体,他急忙回头看着徐碧城和李小男,两个女孩子正开心地聊着新首饰和化妆品的话题,李小男一再称赞徐碧城的新旗袍好看,唐山海又看回陈深,看到他用右手倒着茶,再一杯一杯地传过来,左手却依然和自己的右手相交。

“放手。”他对着陈深轻声说。

但分明又握得更紧了些。

“我要站起来。”

因为他看到陶大春已经端着菜走过来了。而那几桌佯装食客的年轻人,也都跃跃欲试着。

在陈深松手的那一刹那,他站了起来,先堵住了上菜的路,再掐住了陶大春的手腕,用了很大的力气,他低声说:

“这个鱼好像没做熟,我太太肠胃不好,不能吃夹生的,去厨房换一盆来。”

说着还往后拉了拉陶大春的手臂。陶大春显然有点惊讶于这个发展,但很快他反应过来,顺着原路返回去了。

唐山海才转过身,看着徐碧城,看着她一脸也不知道是装出来的还是真的不知所措。再看着陈深,依旧是一副气定神闲的表情。倒是李小男依旧没心没肺地说着:

“唐先生你对碧城真好,一眼就看出她能不能吃,要是陈深啊,估计我吃下去生病了他也看不见。”

唐山海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也许是在想怎么办,也许是在想为什么,但他最终还是放弃思考。他拿起外套,说:“不好意思,我出去抽支烟。”

陈深看这他走出去的背影,用力地向后靠向椅背。他先歪着头看了看旁边的两个年轻女孩,又抬头看向了天花板。

很快他也站了起来,对着徐碧城和李小男说,我也出去抽支烟。

唐山海站在路边吸烟的背影总感觉有些萧瑟。

陈深默默地走上前,站到他右边,抽出烟,侧过脸看着他:

“借个火?”他说。

唐山海看了眼他,轻声笑了一下,拿出打火机。

“那是你的人吧。”

他用下巴指了指马路对面的黑色轿车,唐山海深深吐了个烟圈,用不甚明朗的声音回答:

“是我的人。但不是我。”

“我知道。”陈深快速地接过了话,看着那两辆黑色的高级轿车静静驶走。

虽然夜已越来越深,但上海不愧被称为东方巴黎,不夜城,街上依旧人来人往,他差不多已经知道今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也差不多明白了是谁干的。

唐山海比他明白的更早一些。

他转过半边身体侧视着身边这个无论何时都立得笔直且一丝不苟的男人,也许是看得太过入神,唐山海也转过头看向他,小声说:

“又想说什么?你真好看之类的?”

陈深掐灭了手上的香烟,又扔在地上踩了一脚。

“回去吧,别让他们等太久了。”

唐山海轻笑了下,又取出了一支烟:

“你先回去吧。我想再呆一会儿。”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4

评论(14)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