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2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1

----------------------------------

12.

行动处今天实在是好热闹。

陈深从来不知道这群半大的年轻小伙子们对花色新闻有这么大的兴趣。

还是平时给他们布置的活儿太少了,闲的?

从一大早,以扁头为首的八卦小团体成员们就分散在以他为圆心的三米以内,眼中一个个都闪烁着求知解惑的问号。

最主要不止是一分队的,连隔壁二分队的队员都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

陈深的手指在桌上不停地点着,终于还是受不了这个气氛,夺门而出,直奔处长办公室。

然后就看到老毕也是一脸“真能干啊小赤佬”的表情盯着他,嘴角还有点诡异的笑意。

“我要请假。”

“哦?真少见,你溜号竟然会提前请假……”毕忠良依旧是看好戏的表情。

二宝突然冲进办公室,一脸灿烂笑容还带着愉悦的小表情:“处长!唐太太来了,刚进唐队长办公室了!”

一转身才看见陈深,连忙后退两步,咳嗽了一下,又切换回若无其事的表情:

“陈队长,你也在啊。”

陈深觉得今天的开始真是糟糕透了。

 

徐碧城进去的时候没有敲门,所以看到的是唐山海一脸疲惫吸着烟的样子。

听到有人声,他抬头看了一眼,叹了口气,掐灭了烟头。

似乎是还记得徐碧城不喜欢闻烟味的样子。

她淡淡地笑了笑,提了提手中的饭盒,开口:

“想你忙了一晚上可能还没吃东西,所以带了点早餐来。”

他也依旧回复了早前恩爱夫妻的面孔,一手接过早餐,一手拉着她坐了下来,还不忘问一句:

“不生气了?昨天晚上是我不好。”

让门外听壁脚想看好戏的众人非常失望。

唐山海默默地看着徐碧城把各式小菜和粥端出来放好,还笑着说:

“我特地熬的粥,好几个钟头的功夫呢,你尝尝。”

但他心里在想的却是,就照徐碧城煎牛排那个火候和工夫,估计这又不知道是从哪里买来的,还难为她特地用了家里的碗这么远给拎过来。

两人对视了一下,唐山海先站起来看了看楼下的情况,又听了听房间外的声音,留徐碧城还在那里接着说:

“昨天也是我不好,不应该发那么大脾气。这个粥呢,就当是我给你赔罪了。”

唐山海转回到徐碧城身边,压低声音:

“可以了。已经散了。”他坐了下来,看着她依然不动声色的表情,“你这是什么意思?”

徐碧城站直了身子,很轻但是很坚定地说:

“我不会回重庆的。”她说,“我也不是个废物。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唐山海点头,说实话,听到徐碧城这样说他还是有点欣慰的:“我为昨天晚上的发言向你道歉。真心的。”但他还是很认真地看着徐碧城说,“但我也希望以后无论你要做什么,都要先考虑一下后果。”

徐碧城轻笑了一下,像是想到了什么,刚要开口,就听到门外有响动,她非常机灵地伸手拉住唐山海的领带,就仿佛在帮先生整理仪容的太太一样。

唐山海朝着门歪着头瞄了一眼,竟然是李小男和陈深。

李小男看起来好像是有点不开心,但一看到唐山海和徐碧城的动作,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转身就瞪着陈深,伸出食指用力地戳了戳他的胸口:

“看看人家唐先生和唐太太!再看看你!”

陈深无可奈何地举双手投降:“是你一大早就跑来吃醋的,我都跟你说了什么事情都没有。”

唐山海微笑地接过了话,右手顺势搂住徐碧城的肩,看着李小男:

“李小姐,真的只是误会。昨天下午碧城来找我陪他,我工作实在脱不开身,就请陈队长帮忙送她回家——你也知道,现在外面那么乱,那时候又快天黑了,我怕不安全。”

李小男一脸艳羡地看着徐碧城,走过去拉过她的手,认真地说:“碧城,你真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你有唐先生这个丈夫,我从来都没看到过有谁对自己太太这么好的。”然后又回头瞪了陈深一眼,“你哪怕只有唐先生的一半好,我半夜睡觉笑也要笑醒了。”

陈深摇了摇头,直接认输:“我这辈子是没希望了,要不,你另请高明?”

看着李小男颜色不虞,这一次轮到徐碧城来打圆场了,她拉了拉小男,又看了眼陈深:

“陈队长自然有陈队长的好,哪里是用来比来比去的,”她侧过头看了眼唐山海,让他看见了自己眼中的坚定,又轻笑了下,“这样吧,明天晚上我和山海请你和陈队长去湘菜馆吃晚饭,就当是我借了你男朋友一下的赔罪了。”

李小男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她羞涩地看了看陈深,对着徐碧城点了点头:

“吃饭是没问题,但赔罪就不用了。我还怕你嫌我小心眼呢。”说着顿了顿,“要请,也该是陈深请,谁叫他平时那么不检点,害得你和唐先生昨天晚上都吵架了吧。”

说着,李小男就挽着徐碧城要走了,临到门口还对着屋子里的两个男士指挥着:“听到没有,明天晚上记得为我们这两位淑女空出来,”尤其指了指陈深,“不许偷跑。”然后又对着唐山海微笑,“唐先生,你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地平安地把碧城送到家的!”

带着一串笑声,两个女孩相携走出了二队队长的办公室。

唐山海这才转回头看着陈深:“李小姐,是个好姑娘。”

陈深不发一语地坐了下来,看着满满一桌的清粥小菜,笑出声:“唐太太,也是个好妻子。”

那是你没见过她做的菜。唐山海在心里默默吐槽。

陈深抬头看着他:“怎么不生气了?她这一碗粥,就把你哄好了?”

“我不饿,你要想吃,你吃了吧。”唐山海站在窗口,头也不回地说。

陈深倒也不推辞,一边喝着粥,一边还啧啧称赞:

“这个粥煮得还真不错,还有这个小菜,腌得相当入味——”

“是啊,老字号和平饭店大厨的手艺,怎么会不好。”

陈深一口粥喷了出来,眨了眨眼睛,用筷子指着桌上的菜:“你说这些?”

“徐碧城能把法国牛排煎成皮鞋底。”想起来的时候还觉得好笑,正这么想着,唐山海突然觉得陈深盯着自己,“你想干嘛?”

“我在想,”陈深有点欲言又止,又偷偷笑了起来,他站起来,慢慢走到唐山海面前,摸着他的头发,淡淡地说,“我在想,你真好看。”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3

评论(18)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