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1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0

---------------------------------

【写在前面】

这章是纯过渡章节…主要有女孩子出现我就很提不起劲…这一章还出现了两个…

我要快速进发到主线剧情。

---------------------------------

11.

他进门的时候,徐碧城正好洗完澡在擦头发。

唐山海淡淡扫了他名义上的妻子一眼,转身把公文包放到办公桌上,顺手开了窗户。

徐碧城看到他回来,迟疑地走近,悄无声息地立在他背后,似乎想说些什么。

“有什么事么?”忍耐了许久沉默,他还是坐了下来,在等待她开口的期间从抽屉里拿出雪茄盒,取出了一只雪茄,又撇了一眼徐碧城,“在工作之外你竟然会主动来找我说话,真是难得。”

的确难得。当初的约法三章还历历在目。徐碧城恨不得避自己如猛虎一般,像今天这般来搭话,还是破天荒的头一回。

如果这是早些时候,哪怕她主动找来只是为了骂自己一顿,他也会高兴得跳起来吧。唐山海这样想着,突然觉得好愚蠢,却又默默地叹了口气:“你有事么?没事的话我要开始工作了。”

他确认以他目前的情况,非常不想面对徐碧城。

“我想问你件事。”她似乎是鼓起了勇气说了这么一句,双眼直勾勾地看着她名义上的丈夫。

唐山海挑起一边眉毛,拧亮了台灯,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些不重要的文件,像是要准备开始工作的样子。

“问吧。问完了就赶紧去睡觉。”

“你和……陈深,说了什么?”她又走近了一步,直视着唐山海的眼睛,“你一定跟他说了什么,是你让他离开我的吧!”

哈?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唐山海几乎以为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他很想让面前这个歇斯底里的女人闭嘴,但一向良好的教养让他做不出这样的举动。他只能咧了一下嘴角,有点不耐烦地抬头看着天花板,低声说:“我和陈深除了工作以外没有聊过别的。”说着,低下头松了松领带结,用打火机点着了雪茄,又瞟了眼徐碧城,“和陈深有空没空出去聊天的是你才对吧。”

“……你跟踪我?”

唐山海淡淡地吐出一个烟圈,冷笑的表情似乎一直不曾变化:“不用我跟踪,你明目张胆地跑到自己丈夫的办公室却和另一个男人一起离开去幽会,周围有的是好心人来告诉我——主要是想看我的笑话。对了,为此我还真是要谢谢你。”

徐碧城倒退了一步,脸色苍白,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你说话怎么能这么恶毒。我和陈深只是出去喝杯咖啡,都是光明正大的……”

唐山海感觉自己快要压抑不住内心的怒火,他可以在陈深面前装的平淡平常心如止水,但面对着陈深喜欢的这个女人,这个名义上是自己妻子的女人,他是真的快要爆发了。

“徐小姐,从第一天我就跟你说过,你现在是唐太太,你所做的一切行为,你说的一切话,都是会牵连到我的。”他用手势止住了徐碧城想反驳的语言,无非就是那套“我们只是假装并不是真的我也没有跟陈深怎样怎样”的戏码,眯起眼睛继续说,“我希望今天的事不会再出现第二次,或者你可以直接打报告申请回重庆去。我这里不需要一个帮不上忙还在不停拖我后腿的废物!”

“唐山海!你混蛋!”徐碧城随手抄了个花瓶就向他砸过来,他微微偏过身,花瓶擦过肩膀跌出了二楼窗户。他默默地往楼下看了一眼,数出了三个不同的暗桩,心下冷冷一笑,转身就把窗户和窗帘都拉上了。

“徐碧城,你闹够了么?已经很晚了。”他越压越低的声音表现出他真的生气了。赤裸裸的愤怒从眼神中就能看得出,“你想闹得明天整个行动处都说我们要离婚了你才罢休么?我不管你跟陈深发生了什么,一切都跟我没有关系。你如果真的不想再这样呆着,就立刻滚回重庆去。”

他冷冷地扔下这句话,穿起外套,就往楼下走。

“你去哪里!”

唐山海站在楼梯上回头看了眼徐碧城,笑了起来:

“这么久了,你这还是第一次对着我说了句像个妻子该说的话呢。”说着他敛起了笑容,冷淡地说,“既然我们今天吵架了,那我就学一下夜不归宿的丈夫吧。反正你也不想看到我,不是么。”

 

陈深今天一进到米高梅的时候,就觉得气氛不太对头。

乍一眼看过去都是和平时没什么不一样的阵容,彼此大多是熟悉的面孔。他先在交好的舞女堆里打了个招呼,和女孩子们打情骂俏,再搂上认识的姑娘跳上两圈,偶尔吃吃豆腐引得大家一阵嬉笑。

有个熟悉的舞女凑到他身边,点了点他的肩膀,引他回头后,她向角落努了努嘴:

“看,唐先生竟然这么晚来米高梅,身边还带着个不是唐太太的女人。”

正说着呢,只见唐山海挎着柳美娜走了过来,动作尤其亲昵,陈深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但又不好直接落跑——丧家之犬未免太难看。

只好站在原地,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他们俩走过来。

是啊,最重要的是,唐山海看着柳美娜时脸上那个温柔的表情,真是碍眼到他想冲上去撕掉它。

他没有忘记,今天下午唐山海才让自己看了多么冷淡的表情,但晚上就看到他对着另外一个女人释放温柔。

陈深长长地舒了口气,压抑了一下情绪,再抬起头时,已整理出他最擅长的微笑。

“唐队长,真少见,你竟然会一个人来米高梅。”

眼见着唐山海的表情在看到他后,立刻就从温柔得能滴出水来变成了淡淡的漠然。陈深越发觉得难熬。但只见唐山海刻意站直了身子,微微点了点头:“陈队长,我不是一个人。还有柳小姐在呢。”

陈深像是才发现柳美娜般眼睛亮了一下:“哎呀,美娜,你今天真漂亮。”

“谢谢!”

看得出柳美娜的心情非常好。也是,她对唐山海有意思是整个行动处公开的秘密,只不过一直介于唐山海夫妇感情好而没有做什么动作。

那今天这个行为?是什么意思?

陈深直视着唐山海,但对方显然不打算给他询问的机会。

在吸烟的角落,陈深终于堵到了唐山海。

“你想干什么?”

他压低声音凑近唐山海,装作递烟的样子,脸上依旧是那副吊儿郎当的笑容。

“跟你没关系。”唐山海接过了烟,也装作微笑着让陈深给他点上了火。

“我之前才跟你说过,你做什么要先让我知道。”

“如果没记错的话,我并没有答应你的要求,陈队长。”唐山海终于收起了微笑,将烟掐灭在烟灰缸里,转身准备离开,却被陈深拽住了袖子。

“放开,这样很难看。”他冷冷地看着陈深,“明天一早你去处里,会有很好玩的消息。比如说,你和我太太幽会,然后我回家之后跟她大吵一架还砸了东西,我一气之下跑来米高梅买醉……诸如此类的。”

唐山海睁大眼睛看着陈深,突然间笑了起来,他开口道:“陈深,你知道么,有的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2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