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深海/林秦】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10

① OOC有,私设相当有。

② 以尽量不破坏电视剧走向的前提,有剧情的发挥。

③ 估计没车。

④ 林秦和深海会间隔出现。

⑤ 谢谢。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9

----------------------------------

10.

嫌疑人是个相当年轻的姑娘,足岁还不到二十。

面目清秀,身材消瘦,看上去有些孱弱,手无缚鸡之力,还怀有三个月的身孕。

秦明站在审讯室外看着林涛问口供。

林涛感觉亚历山大。

在这之前,他从来都没有不想进审讯室的经验。

无论对手是多么狡猾奸诈惯常的老手,他都有信心审出事实来。

但面对今天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纤弱女性…林涛差点就举手投降了。

 

于是吃中午饭的时候,他冲到法医科,直接抓着李大宝就走。

“哎哎哎你慢点,什么事儿啊林队我这儿正吃着小龙虾呢别拉我饭盒要掉了……”大宝忙不迭地抱紧自己的外卖盒。

“就前两天那个活埋案,你帮我去审一下吧。刑警队没有女队员啊。”

大宝猛得甩掉了林涛的手,一脸“关我毛事”的表情瞪着他:“我是法医,又不是刑警,我是不能进审讯室的!而且,”她眼神又瞄了瞄办公室里不知道是在入定还是在发呆的法医科科长,“你之前又不是没审过女嫌犯。”

“但这次不一样啊。”林涛一脸惨不忍睹。

“没什么不一样,不一样的是林队长你。”秦明的声音清清楚楚地传过来,大宝顺势溜回了法医科室,“显然是你自己的问题。大宝说的对,法医科不负责审讯。”

林涛无奈地挠挠头,大宝这时候从房间里透出半拉脑袋,挤眉弄眼地笑:“林大队长,该不是你觉得人家小姑娘好看舍不得审吧?这样可不行哦。”

“嗯,是啊,你家宝宝会生气的。”秦明默默捅刀。

哈?林队的宝宝?什么鬼?大宝飞也似地转头看着继续捧着怪诞心理学状似研读中的顶头上司,又快速地回过头去瞪着林涛。

“你你你……!你的宝宝?难道是你女朋友?”大宝伸出去的手指颤抖个不停。

对啊。林涛点头。她又回头看秦明,竟然没有任何反应。

“那……”大宝指着秦明,回头看着林涛,“那老秦呢?”

秦明的眼睛终于从书上抬了起来,他先瞟了眼林涛,又看着大宝。

“跟我有什么关系?”

大宝的眼神在两个人之间飘来飘去,灵敏的鼻子似乎嗅出了什么不安的味道。她清了清喉咙,决定把话题带走。

“林涛,你跟这个宝宝在一起多久了?”

林队长一脸无辜地掰着手指开始算,许久,还是秦科长先开的口:

“一个月零八天。”

然后面对两张发呆的脸,秦明又加了一句:

“林涛他每次被宝宝甩了以后就会跑来我家看球赛。”

大宝一脸恍然大悟。

“当然是无声的。”

哦……还在想最爱安静的秦科长怎么可能忍受得了嘈杂的球赛呢。大宝摸摸脑袋。转过头又看着林涛。

“每次被甩?你被甩过多少次了?”

林涛继续开始掰手指,算到后面干脆甩甩手,跑到秦明面前,下巴枕在他的办公桌上,眨眨眼睛:

“老秦,我被甩多少次了?”

大宝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用手遮住了额头。秦明放下了正在写卷宗的笔,双手交叉看着林涛,歪过头,假笑了一下。

“33次。”

“嚯~”大宝感动地点点头,一个大拇哥献给林涛,“真不愧是龙番警局最受欢迎的刑警队长!话说你一年能换多少个宝宝啊。”

“大宝,我要郑重地向你澄清,”林涛眨眨眼睛,“我每次都是被甩的那一个。我对待每一个宝宝都是一心一意的,从来没有劈腿过。”

“可以理解。刑警实在不是一个适合谈恋爱的对象。”大宝断言,“而且,就照你在生活上那么马虎的习惯,就算是劈腿估计一天就能被拆穿。”

林涛咳嗽了一下,微笑地看着大宝:“我在工作上还是很认真仔细的。”

“我怀疑,你把所有的女朋友都叫宝宝是不是因为……”大宝歪着头一脸认真,“你怕记不得现任女朋友的名字?”

林涛正准备往外走,回刑警队,听到这句话差点一个跟头摔个狗吃屎。

他挣扎着扶着椅子站稳了脚跟,瞪着大宝好一会儿,才开口说:

“你是……怎么知道的……”

女性的直觉+野兽的嗅觉!大宝在心中给自己打了个100分,然后继续问了下去。

“感觉上你并没有特别喜欢你的那些女朋友嘛,为什么还是一个一个女朋友地交下去呢?”

林涛站在原地思考了好一会儿,就好像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似的。

“你这个问题很有趣,我要好好想一想。”他又挪回到了秦明的桌子旁边,啧了两下,又看了看秦明。

秦明一个眼刀甩过去,脸上明显写着“这是什么鬼问题不要问我我才不知道答案”。林涛缩了一下,又可怜兮兮地看着大宝。大宝抱着肩,一副你不回答我我就不放你走的架势。

林涛抬头看着天花板,叹了口气:

“这么说吧,我总觉得我在找一个人,虽然那个人好像并不想见到我,但我总觉得一定要找到他。”

大宝眨眨眼睛:“这就是你一个一个女朋友不停换的原因?”

林涛点点头:“因为不能放弃寻找啊。”

大宝一脸“天呐我是在听哪里的少女怀春吗”的表情看着林涛:“那你要找的到底是谁啊?”

“是一个我很爱很爱的人。”林涛很认真地回答。

大宝觉得自己的胃部一阵抽动,刚吃下去的小龙虾有点跃跃欲试地想往外跳的感觉,她忍耐住自己想吐槽的心,决定还是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我指的是,呃,要求?特点?总不至于大海捞针一样一个一个碰吧?一辈子就那么短短几十年,全世界几十亿人你要找到什么时候去啊?”

林涛充满信心地说:“那个人,我绝对一眼就能认出来!而且他也肯定能一眼就认出我来!”

大宝内心OS:WHAT THE FUCK!刑警这么封建迷信/少女心真的好么?你当初大学里毛概邓选三个代表是怎么过的!你的党是怎么入的啊!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11

评论(9)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