斡於兮

彭尧本命 岑哥DK墙头 夏磊热爱 北哥颜粉 放不下的姜sir (叶清永远爱傲娇)

【林秦】1874-中

#没想到我还会动笔写纯林秦系列-这么想的你一定是错了#
#OOC有,私设肯定有#
#看不懂剧情的可以先去看一下视频→B站 林秦 1874#


---------------------

“你从未想过,我可能并不是你在寻找的那个人么?”

“当然,你从来没想过。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

平静的语气,平静的氛围。

平静的两个人。

林涛平静地坐在沙发上,而秦明则更平静地坐在他的背后。

这是他们俩之间很寻常的相处模式。

林涛坐在沙发上看着无声的球赛,而秦明则坐在他的身后写着结案报告。

从两人是朋友开始就有的习惯,直到变成了恋人后依旧保留。

但那并不是属于情侣间的熟稔。甚至还有些冷淡和隔阂。

在他们之间,物理上横贯着一道写字桌组成的隔断,而心理上,则夹杂着一个与秦明相同容貌却不同性格的人。

林涛的沉默更多的来自于愧疚,或者说是,不知所措。如秦明所说,他是在对于工作有着十足热情,而对于感情,有些过于冷漠的人。

喜欢他的女孩子从来没有少过,无论是学生时代的学姐学妹,还是刚入职当片警时街坊邻里的各式女子,直到后来被调入刑警队,面对着诸多的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及家属,他从未缺少过爱慕和关切。

但他却对此都视若无物。

冷漠到所有人都以为他无心于此。

“秦明,你不要这样……”

他无力地按着太阳穴,突如其来的情绪猝不及防地快速涌入大脑,后果就是一片混乱。

混乱得像是被纠结成型已无法理清的毛线团。

而秦明的话就像是两根金属制的毛线针,锋利而快速地刺入,扎出两道深深的口子,屹立不倒。

“我是喜欢你的,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如果你在床上喊的不是别人的名字,也许我会更相信你。”

 

秦明是个果敢利索的人,从来都是。

就像他答应林涛的告白是那么迅速一样,提出分手的过程也异常畅快。

他甚至没有再给林涛任何一个眼神或者表情,连分手的话都是由大宝转达的。

同时交给林涛的还有他家的备份钥匙。

一切都那么干净。

“老秦不喜欢拖拖拉拉的。”

这句话从大宝口中说出来让林涛实在是高兴不起来,最主要这句话是他在没多久前才告诉大宝的。

法医科把林涛列为了拒绝来往户——也就是不受欢迎的人。

刑警队的任何人都可以来交代案情,交接工作,除了林涛。

“这么想想老秦也挺可爱的不是么?”

午休的时候大宝和林涛两个人蹲在三楼档案室的角落里啃煎饼。大宝很淡定地这么怼着林涛。

“至少他还在龙番警局啊,真到了他跑的时候你再哭吧。”

林涛认真地对手指,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

“大宝,你不会是乌鸦嘴吧。”

“涛涛,我真心问你,你到底喜欢秦科长不?”大宝眨着眼睛啃着煎饼口齿不清地问道,“具体情况我虽然没问,但老秦生气可是真的,我从来没看过他那么黑的脸——虽然他平时也不白就是了。”

“喜,喜欢啊。”

林涛的嘴都哆嗦了。

“切,就你这样子,别说老秦,连我都想揍你了。”大宝拍拍手,抖了抖身上的煎饼渣,“你是什么意思你倒是给个信儿啊。”

“大宝,”林涛耷拉着脑袋问,“我喜欢的那个人,跟秦明长的一模一样,声音也一模一样,笑起来也一模一样,只是…”

只是他已经死了。

可这样的话说出去又有谁会相信呢?

他一直在寻找着的是一个已经死去了七十五年的人。

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现在的林涛,究竟是不是他?

或者,他其实只是做了一个他是林涛的梦,而梦外的他,还与他爱着的那个人,同属于一个时代。

即使那个时代硝烟弥漫,生死未可知。

“林涛,如果,我是说如果,”大宝突然开口,“如果老秦不在了,消失了,你该怎么办?”



评论(8)

热度(63)